殺人地毯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被巫師下過咒的地毯,叫做殺人地毯,它能靠自己的意志行動,它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把人絆倒,吸收人的身體留下魂魄,這可以讓它增強彈力與靈活度,最終能脫離所在的房子,不用被人們踩在腳底下。
***
  我是路克,一個讀很多書的七歲小孩,住在光復游泳池附近。
  「叮咚!叮咚!」我拼命按著羅比家的門鈴,現在是下午兩點,我們原本約好要一起去游泳的,但他卻沒有出現。
  我大聲叫著:「羅比!你在家嗎?」有幾個路人轉頭看了我一眼,只是我不在乎,扯開嗓門繼續叫著。
  過了好久都沒人來應門,我只好放下我的泳袋,繞去他家側邊,墊起腳尖想把手搆到窗台上,可是一個七歲的小孩根本沒辦法這麼做,我只好踩著旁邊的盆栽,再把身體撐到窗台上去。
  我透過冰冷且結滿蜘蛛網的窗戶,朝屋裡大叫:「喂?羅比!」
  一陣詭異的涼風吹過,他家的門竟然緩緩的打開了。
  我瞪著羅比家的大門好一會兒,最後決定跳下窗台,走到羅比家中一探究竟。
  我像個小偷似的探頭進屋,左右張望了一下,屋子裡竟然沒人!
  「羅比?」我懷著忐忑的心情,朝屋子深處叫了一聲。
  「比比比以以以......」聲音反彈在牆壁上,迴盪在深深的走道黑暗中。
  仍是一片死寂。
  我小心翼翼的往室內走了幾步,發現我的影子在羅比家地板上映出長長的黑色痕跡。
  厚重的窗簾遮住戶外的陽光,使得所有家具都籠罩在陰影當中。屋內有股奇怪的味道,有點像發霉,這時我才發現羅比家的地毯上全積滿厚厚的灰塵,好像很久沒有人住的樣子。
  就在這時,我身後的門「碰!」的一聲關上了,整間屋子頓時陷入一片黑暗。
  我害怕的不得了,盲目的在屋子內亂走,一邊用慌亂而顫抖的聲音叫著:「羅比!羅比!」
  就在這時我踢到了一個東西,重心不穩往前倒去。
  「碰!」我的下巴重重敲在骯髒的地毯上,突然,所有燈在一時之間都亮了起來,我眨眨眼,只見羅比就蹲在我旁邊,一臉擔心的盯著我看。
  「路克,你怎麼了?」羅比想拉我起來,但他重心不穩,也跟著跌到地板上。
  「嗯?發生了什麼事?」我摸著微微發疼的下巴,迷濛的問。
  「我跟著你到泳池門口,你卻看不見我,然後你就來我家了。」
  「你?我沒看見......啊!我說不定知道這是為什麼......」
  「什麼?」現在羅比已經趴在我身邊了,看著他專注的眼神,我總覺得有點難以啟齒。
  我深吸一口氣,決定告訴他事實,我問:「你這陣子有沒有換地毯?」
  「嗄?喔,有啊,怎麼了?我跟你說喔,這地毯一開始超難鋪的,一直扭來扭去,好像自己有生命一樣......」羅比說到這裡,打了個冷顫。
  「那你有沒有被地毯絆倒過?」我接著問。
  「被地毯絆倒?好像有......這個很正常吧?我們全家都被絆過啊。」
  我又做了一次深呼吸,開始告訴他關於殺人地毯的一切。
  講完之後,羅比不可置信地睜大眼睛:「這......不會吧?」
  「如果你不信的話,可以到街上試試看,不管你怎麼大叫,都沒有人能聽見或看見你......而我現在,也跟你一樣了。」
  羅比不相信,衝到大街上,把手伸向一個路人,卻直接穿了過去......
***
  哈哈哈,可憐啊!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