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地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被巫師下過咒的地毯,叫做殺人地毯,它能靠自己的意志行動,它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把人絆倒,吸收人的身體留下魂魄,這可以讓它增強彈力與靈活度,最終能脫離所在的房子,不用被人們踩在腳底下。
***
  佳宇搬新家了,搬到一棟在荒野外的大房子。
  今天,就是進到新家的那一天,佳宇期待的打開長霉的木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長長的走廊,他和妹妹佳薇小心翼翼的走進屋子裡。
  電燈在他們頭頂搖晃著,而且還不斷閃爍。
  佳薇的腳步漸漸慢了下來:「哥,我覺得這裡有點陰森耶,我們出去等爸爸媽媽搬東西嘛。」
  佳宇皺了皺眉頭:「別那麼膽小嘛,只不過是一棟房子而已。」
  佳宇為了在妹妹面前勇敢一點,於是他邁開大步往更深的走道走去。
  走了幾步,佳宇回頭向妹妹說:「妳看,沒那麼可怕了吧。咦?妹,妳在哪裡?」
  「佳薇!佳薇!回答我啊,佳薇!」佳宇回頭張望,卻不見妹妹的身影。
  說不定她只是太害怕,跑去找爸媽了吧? 佳宇心想,但他看看前方幽暗的房間,也漸漸感到害怕了起來。
  忽然,他被地毯絆了一跤,摔倒在地,就在同時,身後傳來啜泣聲,佳宇猛然回頭,發現原來是佳薇,但是有點不太對,剛剛妹妹不是在屋外嗎?
  佳宇看見妹妹蹲在地上,馬上跑過去關心:「妳怎麼了?剛剛妳跑去哪裡?」
  「我?我一直都在這裡啊!只是地毯害我摔倒了。」佳薇害怕的盯著佳宇:「你剛剛一直叫我,好像沒看到我一樣,好可怕......」
  「咦?剛剛真的沒看到妳......算了,我們趕快出去找爸媽吧。」佳宇才剛說完,就看見爸媽帶著疲憊的神情,抱著搬家的紙箱走進屋來:「嘿!爸爸、媽媽!我們在這裡。」
  但是爸媽好像沒聽到佳宇的叫喚,媽媽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左右看了看叫著:「佳宇!佳薇!來幫忙爸爸媽媽搬紙箱喔!東西真的好多喔,需要兩個小幫手~」
  佳宇明明就站在父母面前,他們卻好像完全看不見他一樣,佳宇心急的奔向爸媽,卻直接穿過他們。
  媽媽放下紙箱,搓了搓手臂,對爸爸說:「海恩你有沒有感覺到,剛剛走過的那裡是不是有點冷啊?」
  佳宇這才驚覺到,原來他們死了。
  爸媽正要繼續往前走時,地毯忽然凸了一塊,讓爸爸的狠狠摔倒在地,媽媽原本要蹲下去查看爸爸有沒有怎麼樣,但是她的眼神突然變得有點茫然。
  「海恩?你在哪裡?上一秒你明明還在這裡......海恩?」媽媽焦急地四處尋找,地毯又大幅度的掀起,「碰!」這次換媽媽摔倒了。
  「咦?孩子們你們什麼時候出現在這裡?海恩,你沒事吧?」媽媽拍拍衣服坐起身:「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
  佳宇和佳薇對看一眼,不知道要不要告訴父母他們全家都已經死掉了這件事,佳宇微微搖頭,代表爸媽的煩惱已經夠多了,講了又會增加他們的負擔,他們可能會崩潰......。
  佳宇悄悄告訴佳薇:「我在一本書中讀過,這種地毯叫做殺人地毯,它會把人絆倒......」
  佳薇聽完佳宇的解釋後,點點頭代表懂了,兩人趕緊上前去幫忙爸媽。
***
  就這樣,四人的鬼魂在大房子中住了好幾年,渾然不知外界的人說6月6日這天,海恩一家四口搬入大房子中就沒有再出來過。
  有些人也表示,常常在路過那裡時,會看到屋裡亮著燈、煙囪也在冒煙,或是院子裡有一些玩具自己在半空中移動、漂浮著,而且經過那裡會感覺到特別的冷。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