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生日 第二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月一號是彩妍的生日,她找了最好的朋友-婉瑩來她們家玩。
  這時,兩位小女孩吃完生日蛋糕,正在玩找彩蛋的遊戲。
  彩妍和婉瑩只找到八顆彩蛋,彩妍跑去找媽媽:「我們找不到了!」
「傻孩子,我們還有二樓和閣樓呀!」媽媽指著天花板,於是兩個女孩又急急忙忙跑上樓去。
  在閣樓,有一大堆雜七雜八的紙箱,還有一面鏡子。
  「這裡好昏暗啊!」婉瑩順手把頭頂上的燈泡打開,不巧的,那個燈泡不但沒亮,還掉下來,不偏不倚地K到婉瑩的頭,再彈到鏡子上。
  「哐啷!」鏡子碎了,彩妍嚇得差點把手中的蛋弄掉。
  「婉瑩,妳沒事吧?」彩妍急忙跑過去關心:「嘿!鏡子後面有個房間耶!」
  彩妍拉著婉瑩跨過鏡子碎片,進到了房間裡。
***
  她們來到了一個空蕩蕩的密室,積滿灰塵的地板上躺著一幅風景畫。
  「嘿!看看這是什麼?」彩妍正要拿起那幅畫時,一個半透明的人忽然從畫中「咻!」的飛出來。
  「啊~~~」兩個女孩連滾帶爬地衝下樓。
  「爸爸,閣樓有個密室,裡面有怪東西!」彩妍大叫,爸爸從雨傘桶裡抽出一把傘,說:「帶我去看看妳們說的密室和怪東西吧!」
  一行人到了閣樓,爸爸拿著傘衝進密室大喝道:「誰在那裡,給我出來!」
  沒有人回應,爸爸看到地上的圖畫,把它撿了起來。
  「不要碰啊!」彩妍和婉瑩大叫,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爸爸早就開始研究圖畫。
***
  三人來到客廳,爸爸首先開口:「這幅畫真不錯,就是有點太單調了。」
  畫中只有一座橫跨湖泊的橋,幾棵柳樹,一棟有著窗子的小木屋和一艘停靠在岸邊的船,湖的中央有幾隻鴨子在悠游。
  「我覺得應該畫些人物。」媽媽這時端著一盤水果來到客廳。
  「或多幾隻動物。」婉瑩接著說。
  「我覺得把妳畫進去也不錯~」彩妍笑她。
  「不用妳多嘴。」婉瑩假裝生氣的說。
  媽媽把這幅畫掛在客廳,並且跟彩妍說:「妳的朋友該回家了,下次再相約一起玩吧!」
  彩妍依依不捨地跟婉瑩告別:「妳畫的那幅『女孩在澆花』要帶走嗎?」
  「不了,就給妳做紀念吧。對了,是誰幫我把畫取名了?我要叫她布蕾,是『布蕾的花園』才對。」
  「哎呀,我看妳最好了,別計較嘛~」
  「少在那邊裝可愛了,掰掰!」彩妍原本想繼續跟婉瑩玩,但是她已經走遠了。
  「下次再跟我玩喔!」彩妍朝著婉瑩的背影大叫,而她只是瀟灑的揮揮手,就消失在街頭轉角。
*下集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