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前哨站18:發覺生活之美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覺生活之美
升上八年級之後,我們班的外掃區範圍從那溢滿臭味的廁所換到了圖書館,每天早上和中午都要過去打掃,拿著報紙和刮刀在這汗牛充棟之處穿梭。
一開始,雖然打掃的環境從一個骯髒的廁所換到了較為乾淨舒適的空間,但我還是十分厭惡打掃,每次都心不甘情不願的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重複著擦窗戶的動作,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打掃結束的時刻,我每次都是第一個聽到衛生股長說收之後,把打掃工具放回原位的,或許,一切就都沒有改變,我還是無法從打掃工作中取得快樂,一切都沒有跟隨著空間的改變而不一樣。
直到有一天,上午的考試和課程讓我有些疲憊,吃完午餐後,隨著鐘聲響起,我跟著也在外掃區的同學一起下樓到外掃區打掃,拿完掃具之後又要回到崗位繼續徘徊在無聊的打掃時間裡,在這短暫的路程中,我分心的撇了旁邊一眼,但那一眼給驚艷到了,從天花板延伸到地面的書櫃讓我在那一秒鐘感到自己的渺小,在那一秒鐘,身邊龐大的藏書像是海嘯一般襲捲著我,但我感到的不是被淹沒,而是身心靈的昇華,在那一秒鐘,過去對於打掃的反感似乎已經脫離了我的大腦,我的大腦被這一片的美好給占據,我怎麼可以這麼幸運,在這麼美妙的環境裡打掃,收工具的路上,我又看了一眼,先前的疲憊已消逝殆盡。
生活之美,隨處可看。不管是只看了一眼還是撇了一下,都能將美好送給自己,讓你充滿驚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