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前哨站21:批評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魯迅說:「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了。」路都是由人一步步留下來的,但我一直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在我三年級時,我對自己的成績並不關心,總是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去迎戰每一場考試。直到有一次在茫茫的英文字海中,我拿到人生中少有的一百分。看著老師的慈眉善目的看著我,底下的同學也議論紛紛眼中對我有了幾分的敬重。「就他,全班墊底也能拿一百,那我豈不是可以破百了嗎?」「哈哈哈,老師你要不要再看一次你確定你沒改錯?」各式各樣的討論流向了我的耳裡,表面看似平靜,但他們殊不知,我的心早已被他們的流言蜚語傷得沒有一處完好。
回家後,我所住了我的房門,而我的心被繁亂的線扯得難以呼吸。「為什麼」我不斷地問我自己。我墜入了迷茫,在別人否定中徘徊。天空中的月亮也早已不是豐滿的望月。
而是缺了一角的峨嵋月。他好像一位女子在告訴著我:「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沒有人是完美的。你看,我也不只剩下了這柳葉眉嗎?」一想到這裡,力量頓時湧上了心頭,他們的否定,成了我成長的動力。他們批評,成了我的利劍,陪我勇往殺敵,讓我開創自己的道路。
我努力地打破大家對我的印象。從全班墊底成了全班前三。我成了一匹黑馬,在黑暗中綻放了屬於自己的光芒。我走出了與許多人截然不同的道路,雖然過程爭很辛苦,但是至少我努力過了。
我動了,天下的路,是由人走出來的。當你遇到困難和挫折,不要悲觀消沉,那怕前方 沒有路,只要肯走,堅持不懈,腳踏實地,就一定會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