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前哨站35:發覺生活之美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覺生活之美
庸碌且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往往藏匿者各種美好,而這些平凡卻不凡的點滴總造就我向前走的動力,像是一份精心計算好卡路里,低澱粉高纖高蛋白的早餐讓自己開啟健康的一天,地理課本上印尼絢朗悠閒的風光讓自己好像擁抱世界,每個再平凡不過的點滴,一點一點的,造就了我的日常,看的到生活中的寸寸美景就會發現比起喜劇比起悲劇,我其實更冀望能看見那奇蹟般點亮了我的- -日常生活。
不論天氣,不論心情,不論星期幾,生活中最不缺的即使那平凡卻也獨特的美。晴天時,帶著雀躍奇期待的心情走出門,蒼藍無雲的大片天空,將手高高舉起從指縫中窺視這片藍天。雨天時,帶著稍稍煩悶的心緒,坐在窗邊注視著外頭的薄荷盆栽,聽著雨滴落下的聲音。生活如同一首歌曲,一本詩集,一道甜點,能用聽的,能有閱讀的,更能與舌尖細細品嚐。只要靜下心來慢慢體會,心到眼即到,眼到耳也到,就能察覺到生活的美。
最美的就是人了。愛人,家人,有人,仇人亦都是生活最極致的美景。像爛醉一般的迷戀著一個人,明明他只會讓我傷透心,讓我討厭這個城市,但彷彿他就是我的一切,要是回想起這時的自己,有些青澀又無知的自己想必也能帶來懵懂無知帶著酸澀的美吧!在班上和同學越來越熟,各種歡笑,暢聊的時光,手機相簿中和這些朋友的自拍照都喚起每個回憶,這也是一份快樂的美。
美,在生活中不論是察覺還是回憶都特別珍貴。回憶的美是一雙手是一個人,想要留住就得緊緊握住。察覺得每一藏躲貓貓,仔細的在每個角落每個時刻中翻找。能伴著美生活的人,都會期待這一日的朝陽,可能明天傷口就癒合,可能明天陽台的小花就開了,可能明天就要跟愛人出去約會。發現今日的美,回憶昔日的美,期待明日的美,生活,處處充盈著美。
不論是歡笑,是哭泣,盡己所能地把握著每一刻,每一刻都是獨特的。我想好好品味每一刻,品味每一刻帶給我的情緒怎麼樣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