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笑手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介紹這本手記之前,想要先說說曾經看過的文化展覽,秦代的兵馬俑。
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展覽,也許你也曾看過吧,當時對於秦代工匠的手工技藝真是嘆為觀止,不過因為是秦代的產物,充滿了殺戮之氣,整個展場就好像置身於古代的軍隊之中,相當的肅穆。
後來,國史館又舉辦了一次漢代彩俑的展覽,雖然同樣是陪葬品,但是這些小人偶與高大嚴肅的兵馬俑完全不同,臉上充滿了溫柔的微笑,彷彿墓主在世時相當幸福與充實,也反映出秦漢兩個不同朝代的社會氣氛。
因為這些小陶俑真的很可愛,所以買了一些相關紀念品,這個手記就是了,後來用它零星畫了一些圖畫,之前畫過臭豆腐,豬血糕等等的台灣小吃,還有幾個人物畫,現在再看看有些什麼吧??
孔子爺爺對子路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可是也別忘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只有手札沒有筆的話,除了拿來摺紙之外,好像也沒有更多的功能,所以我會隨身帶枝彩虹筆。
翻到好久以前畫的老火車,這是台灣目前為數不多可以跑的蒸汽火車,彩虹筆顏色不多,就用這個吧。(年代久遠,紙都長黃斑了)。
顏色上好之後是這樣子,旁邊是以前畫的張愛玲。
除了張愛玲,還有人間四月天的林徽因。
徐志摩迷死她了,我不知道她為什麼選擇梁思成,但很多人知道徐志摩就是了。
(不過,很多人認為徐是X男)。
這個簡筆畫怎麼樣??總之,也是好久以前的東西。(下面那個人臉是裘德洛。)
從小到大都不乏有人會問我,怎麼沒走美術這行業,這自然是很直接的想法,只不過,興趣跟技能不是完全相同,我覺得只是自己有興趣而已...。
反而瓶子她是念美工本科的,她說六月會回來,不知道是六月哪一天,就等等看吧,時間好快,只不過上傳幾張照片,打打字,半個鐘頭又過了,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今日發現塔拉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inomiya的午夜隨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文與星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聲聲慢‧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 People 1 Guita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微妙人生 (7)初出社會--台南篇(2)從出版社離職之後的我,又開始了求職之路,只是沒想到會這麼艱辛。
    avatar
    yacca
    2024-01-25
    我的微妙人生 (6)初出社會---台南篇 (1)剛畢業的我,非常榮幸地遇到了傳說中約2008金融海嘯,我無法避免地與的他顏面直擊。在求學過程中喜歡上台南,決定留下就業,只是沒想到情況竟然囧成這樣。
    avatar
    yacca
    2024-01-20
    我的微妙人生(5)研究所研究所的酸甜苦辣不亞於大學,雖然時間比大學短,但學到的事情比大學時還多。一個人在台南的生活無拘無束,自由但又有點孤單,請大家看看我研究所的起承轉合吧。
    avatar
    yacca
    2023-11-03
    2023 服務影片【微笑篇】提供幫助的、需要幫助的,我們都謝謝你願意站出來從偏鄉到城市,從遠在天邊,到你我身邊, 孩子臉上的笑容,一直是我們最重要的精神糧食。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3-10-23
    【我曾努力變得OK,卻愈來愈不被理解】微笑表面下被消音的瘋狂呐喊:談我如何接納了自己,也送給恰好特別的你❤️有些事情,雖然我很自豪和慶幸,但我永遠都不想再來第二次。 可能聼上去會很矛盾,但是我内心深處並未這樣覺得。一般會說,竟然都走出來了,也重生蛻變了,現在擁有了當初你最想要的生活,既然如此,應該是幸福到會想要再過一遍才對啊。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3-08-16
    Left or Right?我買的微笑曲線只有半邊?總是有很多人喜歡說『現金是 trash, not king』、『現在利率這麼低,現金不可以只是躺在銀行裡…』、『OOO的錢幾乎都在股市裡…』 持有現金未必是最好的選擇嗎?
    Thumbnail
    avatar
    101 millions
    2022-04-01
    [微小說] 喜歡我的手信嗎? 秋高氣爽的黃昏,陽光照入客廳。 在褪色的沙發上坐著鶴髮老人,一隻肥貓趴在她的大腿上。相熟的街坊都喊老人做「施老太」;而肥貓因一身黃毛而得名「肥薑」。 施老太一手搧扇,另一手掃撫肥薑的背。肥薑盯著一旁漲得快要暴開的行李箱,小手暗示般的往那邊伸。 「還不可以啊,再等一會兒。」施老太說。
    avatar
    綠色
    2022-02-06
    記憶中會微笑的發粿花長一輩對於食物的象徵意涵非常看重,農婦阿香姨的祝福和用心,在製作黑糖發粿的每一步驟流程中,滿滿的「發」心意,自然流露。很感謝也很懷念,曾經有機會看見一場微笑發粿花的備食勞動風景。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2-02-01
    200字的今天|記得微笑微笑,比什麼都重要,世界還更美妙,原來的我,統統都不要,快跟我逃掉。—— 張杰 微笑 熱騰騰的微笑薯餅上桌,油炸的金黃的色澤在早晨的陽光下閃爍,增添了一些食慾,也增添了一絲微笑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06
    《對我無害之人》 《祥子的微笑》這本為之前曾經介紹過的一本書《對我無害之人》作者的第一本著作,在2013年獲得韓國「作家世界」小說新人獎獲獎作品,從第二本小說回過頭去認識第一本小說,兩者間,都是以七篇小說構成,並且都展現出作者的敘事美感,在人物之間層層交疊的情感關係,引起閱讀者的共鳴與連結,看似無害的文字卻撼動內心情緒,如同文學評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