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omiya的午夜隨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中的台北,與不時傳來的車聲。
歡迎頭痛姊夫的回歸,剛剛才抽空去回訪,我跟他說,不要忘記密碼啊,如果像C.J一樣忘掉,想進也進不來了。
我有一種習慣,就是會定期清理桌面,清理房間,清理車子,所以今晚也看看訂閱表單是不是該整理一下,你可能會想,留著不刪也不吃虧,那不就跟臉書裡面上百位的朋友一樣嗎?真正了解你的可能還不到十位,都是一時好奇而加入好友的,久而久之,你根本不知道這個朋友到底是誰,從哪裡來的。
但格友就不一樣了,只要沒換頭像,即使改了名字,我大概還是記得對方的,以及曾經有過多少互動,有些朋友會慢慢的疏遠,有些朋友或許會留下,一起慢慢變老...。(最浪漫的事嗎?)
說起記憶,你記得在探路認識的第一個朋友是誰嗎?我不記得耶,呵呵,不過C.J她說在探路認識的第一個人是我,頭痛姊夫則說他在探路的第一個訪客是C.J.
因為CJ她沒在這裡po文,方友大概不認識她,她曾在探路的徵文寫過一篇四十而已的文章,得到了宏碁贊助商的機能飲料,那時我們這群探友,彼此聊過許多話題,加上調酒女王Adai,聊到職場性騷擾,還有美食,過往的粉紅泡泡經驗等等。時光飛逝,都已是前年的事情了。
因為都還在聯絡,所以不須用到懷念,連想念都不需要,真的。
但是今晚,我要想念一個探友,她叫Joan,她在探路寫的是感情日記,而我是她的唯一讀者,也是她在探路唯一的朋友吧,為什麼我跟她會熟悉起來,因為我的舊小說裡可以讓她想起跟對方的種種,我對她的理解也只有片面的,只知道她住在高雄,因為不孕而結束一段婚姻,過去曾是美髮師,出國旅行過幾次,最多也就這樣了,她真正在乎的是一位在香港的小男友,年紀小了她許多,她知道男友跟她在一起是沒有未來的,先不提生育這件事,港台兩地的相隔,還有其他我不知道的差異,再再看來這段感情走下去,對男方只有傷害,所以她似乎選擇了分手,寧可讓對方恨她,也不要因為糾纏不清的感情,耽誤了對方的前程。
讓人敬佩的女生。
探路結束之後,她也搬到了這裡,但是她改名了,一篇文章也沒有發,所以我跟Joan,也變成了失聯的情況,我不知道她是否跟頭痛姊夫一樣,有來過卻沒露臉,但不管怎麼說,追蹤名單裡的她,我就繼續這樣保留著吧,我會想念妳的,Joan,也祝福妳在高雄過得很好,也祝福妳在台灣能得到一段更適合的因緣,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5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彩虹理論 rainbow theor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 A.M.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奶奶的熊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採桑子‧鷓鴣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發現塔拉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五月雜記 / 失業倒數、離荷倒數,在動盪中保持隨遇而安的一個月五月的來臨,對我而言是個讓腦袋關機休息、挖掘內在並做好自我調整的一個月。一開始的我是有點逃避心態的,我不想去想任何未來的事,未來就這樣瞬間變得一點都不讓人期待,甚至是讓人感到沮喪的。但我那沒用的自尊心又不甘讓自己就這樣被擊垮,不容許自己一直這樣傷心沮喪下去。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2
    [追劇] 補習班裡的午夜羅曼史瞄到鄭麗媛要和魏河俊組CP的新聞,我很期待,鄭麗媛演了好幾回律師檢察官,魏河俊我最有印象的還是《魷魚遊戲》裡的警察,《魷魚遊戲》之前雖然追過《羅曼史是別冊附錄》,卻對他毫無記憶,後來才發現他是劇中那個書封設計家,嗯,他似乎更適合有武打戲的角色。 兩人若合演刑偵劇應該蠻精彩的吧,但這齣戲裡兩人要站在
    Thumbnail
    avatar
    老宸
    2024-05-20
    閱讀筆記:星星獵人的午夜任務任務: 沖到格林威治天文臺,告訴大人們,那顆新星必須以我的母親之名命名。 挑戰: 如何抵達格林威治天文臺。
    Thumbnail
    avatar
    顏絮
    2024-05-03
    為孩子推新書|艾瑪的午夜迷團(博識出版)這本書是《世界需要怪小孩》作者漢娜‧圖克最新力作。兩本書的基底都是--請保有孩子們的好奇心,那是非常珍貴的能量。 . 《艾瑪的午夜迷團》,則是在魔幻冒險與懸疑解謎的氛圍中,展開精彩故事。誠如本書的宣傳所說,「擔心少一點,膽子大一些!」高敏女孩(艾瑪)的驚險任務即刻開始! . 出版社邀請之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1-30
    為孩子推新書|星星獵人的午夜任務(親子天下)本書在宣傳文宣上說:「每個人都告訴我媽媽已經從世界上消失了,但我知道她只是變成新星在天空中守護著我們,而我的任務就是在午夜結束前找到她!」 . 面對死亡,尤其是面對至親的死亡,對孩子來說都是極其殘酷的事情。如何說明孩子面對這樣突發的變故,是一件極難完成的任務。 . 主角阿妮亞才十歲,真的太小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9-12
    午夜的邂逅-青春與童年 創作背景 這一篇文章的創作靈感說來奇妙,在某個假日我到咖啡廳讀書,先解決了不甚喜歡的數理,下午想放鬆一下,便開始讀國文,並抄寫喜歡的名言佳句到筆記本,讀到席慕容的一段話,心中有一種很強烈的體悟,帶給我一種感動,甚至讓我後來在讀生物的時候邊讀邊哭XD(當然只是小小啜泣,怕被以為是怪人)
    Thumbnail
    avatar
    郁然
    2023-01-06
    午夜的仙境|印象‧冰島 [油性粉彩]做的正確,但卻緊張兮兮、患得患失,以及做的看似不正確,卻很有樂趣。以前一直覺得前者比較有價值,花了半輩子在糾結。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2-04
    薩溫節﹕凱爾特的午夜新年(後篇)上一篇我們看過凱爾特人在古時如何慶祝薩溫節,發現他們在狂歡之餘,也會認真處理生活、政治、經濟及學術等範疇的實務。作為凱爾特人的後裔,愛爾蘭人發展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傳統薩溫節習俗,將之帶到美國,萬聖節最後演變成一個眾鬼喧嘩的熱鬧節日。那麼,現今仍在十月三十一日以薩溫節為名慶祝的人,他們這一天是怎麼過的?
    Thumbnail
    avatar
    羽卒
    2022-01-13
    薩溫節﹕凱爾特的午夜新年(前篇)現今社會普遍認為薩溫節是萬聖節的起源。它是凱爾特人的新年節日,象徵該年由「光明的一半」進入「黑暗的一半」。在這個年月與季節交替的過程中,凱爾特人認為現實世界和彼岸世界的屏障會變得薄弱,彼岸世界的奇異居民會來到人類當中進行互動,他們對現實世界的影響力也比平常強大。
    Thumbnail
    avatar
    羽卒
    2022-01-01
    創作文-午夜的酒紅色沙發打開家門,映入眼簾的,是客廳緊臨窗邊的酒紅色沙發。天氣晴朗時,坐在沙發上,望出窗外是綠映盎然的公園;陰雨天時,靠著沙發邊,看到的是樓下形形色色的傘花。 魔力的午夜酒紅色沙發,輕散我的氣定神閒,釋放我的百感交集。在它面前,我是思緒湧現的文藝青年,也是極需安撫的年少孩童。
    avatar
    星妤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