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形的小屋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圖片
最近為小川洋子的書所深深著迷,一口氣租借了她部分的著作,《博士熱愛的算式》、《無名指的標本》、《米娜的行進》與《貴婦人A的甦醒》,我決定一步步的走入小川洋子的內心想像世界,多麼棒的文字描述,多麼棒的情節鋪陳,充滿好奇的我,好想去《無名指的標本》一書中,窺探「標本技術室」還有那「六角形的小屋」(傾吐小屋),
「我不想要什麼自由。我希望穿著這雙鞋,在標本室內,封存在他心裡‧」
「那扇神祕的門只有標本能夠開啟。而我將帶著我要封存的一切,走入那扇門,走入你的世界....」。
若可以,我想將我的〝記憶〞做成標本....,試管裡粉紅色的保存液是甜美的記憶,試管裡灰綠色的保存液是傷痛的記憶。〝記憶〞封存在試管中僅供賞玩,
沒有溫馨與痛楚。正如弟子丸先生所說的;「封存、分離、結束,這正是標本的意義。」
「六角形的傾吐小屋」裡頭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張椅子和一小盞酒精燈,那是一個可以折疊搬移的小屋,由一對母子經營與守衛,那是一個讓人可以盡情傾吐的小屋,小屋僅可以容納一個人,隔音非常的好,你只管盡情的傾吐將記憶打包封存,你就可以達到紓解。如何找到這間六角形小屋呢?作者說:「正因為你走到了這裡‧」正因為你走到了這裡,所以你自然會找到這座流浪過無數小鎮的可攜式六角形小屋。

太陽雨在想我是不是也〝正在〞「六角形小屋」中?每個人內心中都有一座「六角形小屋」,隨時都可以折疊,隨時都可以搬移消失,只是人們常常忘記如何〝走入〞自己的「六角形小屋」中,而一直讓自己迷失在那段樹林裡….

而我,是不是也將你一併關進了自己的「六角形小屋」中?!
PS:我試圖的在網路上找尋六角形小屋的圖片,竟找不到合適的圖片,原來這「六角形小屋」真的只是在想像中,在每個人的內心中,就像〝桃花源〞一般。
*********************************************************
喜歡太陽雨文章的格友們,
我已經加入Potato Media,
這是太陽雨的推薦碼:6VnlatpAs
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戰友,
一起體驗元宇宙的新紀元,
點下推薦連結就可以註冊會員。
(使用我的推薦碼,我們雙方都可以獲得100積分喔!)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