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熱愛的》使我夢想激活,繼續加油!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親愛的,熱愛的》
這是一部2019年聽說大火的劇,卻在時隔四年後我才看到的片
因為我在回老家時,才能看有線電視
隨意轉著遙控器,看到電視正在播16集
演著女主角到三亞找正在比賽集訓的男主角,看似甜蜜又有著青澀
接著演到男主角跟兄弟的對話,有種很深的愛和一起奮鬥的感覺
他們的演出給了我一種很貼近生活的人設情緒
結果接著我花了兩晚的時間,看完了全部41集,而且看了兩次
我平時真的不太看戲劇,
電影也都看真人真事改編的、紀錄片比較多

這一部片我無法停止自己的連續地看、重複地看
可能戲劇是在平日的生活中,能夠有個喘息的空間
也讓我們能夠是活在不一樣的生活中
除了喘息,我想更是因為連結到我現在自己
生活中有夢想但停滯的節奏,給自己帶來很大的激勵
愛情中有渴望但付出沒結果,讓自己想像幸福的安慰

在buffe和韓商言在車站那段話 :
「自己的冠軍夢,自己去圓。」
「你看這車站,人來人往這麼多人,
有多少是真正完成自己的夢,才衣錦還鄉的?
我覺得人活著,就是因為夢想,
才支撐自己走下去的。」
這是一個高齡的競賽選手,為了夢想執著且堅持的對話。

在隔日要對上此時實力懸殊的隊伍時韓商言跟隊員說:
「之前我可能是贏得很多冠軍,被稱為神的人,
但是我並不能算得上成功,因為我放棄了。
所以我真心地希望,你們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在面對你們人生的任何一場比賽,都一定要去拼盡全力,
CTF這個圈子,幾年一換代,放眼望去一代又一代的冠軍被刷掉,
沒有人想要離開,所有的選擇都是被逼無奈,最殘酷不過英雄末路,
因此,我希望你們,在你們最好的年紀,去拼,
拼到哪里算哪里,此生,才能不留遺憾。

在要上戰場前,小米因為韓商言血性鼓勵念了幾句
韓商言接著說:
「你自己出去看看,現在這社會上誰沒點壓力,
這是他們的事業,他們的職業,
拿出點成績出來,為了你們自己。」

在真心付出兄弟感情,一切的信任後,卻無法持續一起努力
在每次回想過去那些光輝歲月與扎心的兄弟追夢時
韓商言說:
「過去兩年零三個月,贏過、輸過、笑過、哭過,
被質疑、被緋聞、被非議、被黑幕,從未辯解,無需辯解。
今夜華筵終散場,功成名遂,滿目荒唐。」

在賽場方精心刻意安排,把過去榮神一般的戰隊,再一次比告別賽贏時
solor那激昂的說
「我們回來了!謝謝你們一直支持我們,擁有夢想!」
韓商言說:
「我們只是換了一個身份,我們只是換了一個身份,
我們只是成為幫助他們成功的,那一股風!」
夢想不停止於自己,而是可以是一個奠基石、一個引路人
一個可以幫助千千萬萬的有夢想的年輕人,
讓他們有環境、有資源去拼搏,是那一股風支撐著別人去成功!

其實還有很多鼓勵我的片段,
每每看的很激昂的時候,
我就會回頭思考自己對於夢想的堅持,但底算什麼?
在隊員不合作訓練時,韓商言問了:「我就問你,你還記得當年的熱情嗎?」
在隊員被積分淘汰時,韓商言問了「你甘心嗎?」
在隊員被家人質疑時,韓商言問了「 扛不住了嗎?」
每一句個問話,都直擊的問著我,
而他的鼓勵卻也在鼓勵著我
現在不行,不代表以後不行,堅持著、努力著!
沒趴下,那就給我扛著!

還有小米的故事,鄉下雜貨店小孩有冠軍夢
但在輝煌時候跟著退役,復出時實力跟不上,
就算兩大兄弟力保,還是沒能保住主將位置
而選擇再次退役時,小米說:
「小米這十年,過的浮浮沈沈,我總是相信努力加把勁
我就會得到一個好結果,但事實不是這樣,但我盡力了。」

韓商言:「我只是生氣你這麼沒有志氣。」
小米:「志氣要跟實力成正比,不然就是一場笑話。」
韓商言:「你很棒, 一直...最殘酷不過英雄陌路。」

一直都很擔心,自己如果放棄夢想話,那種自責挫敗感
小米真的把著演的很好讓自己可以帶入情緒
而韓商言和年輕的選手,總讓自己覺得應該要再好好拼一下
為了自己、為了夢想、為了可以影響更多人
這是一種激活自己停滯的苗火,也能豁達看待那最好與最壞結果的體悟
然而想想不會有最壞的結果,因為所有你經歷的,都會成就更好的你
有的只是遺憾吧,但誰的青春沒有遺憾。
而就像蘇澄說的「有夢的人,永遠年少!」



























































































































































































































































































































































































































































































































































































































































































































































































































































































































































































































































































hilda
hild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