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集的影劇16小時看完,看出自己一壞一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朋友推薦了《且試天下》,
要我好好體會一下劇中的王子與公主,
為蒼生百姓向父王請命、如何掌管資源、發揮天賦、智慧展現
真正的去發現社會需要、仗義仁慈、仁義禮智信忠孝的品格展現

也真有收穫,對於為蒼生百姓發現社會需要
更加思考自己對於工作的意義,以及與父親之間的關係
也大大增加能力、資源、勇敢、企圖、生活物質的想法
也很喜歡這些古詩蘊詞的台詞,古代詩詞真的是博大精深啊

整部劇40集,我連續16小時連夜著看完
發現有一個壞習慣:
看了連續劇就想一次把它看完,總不想懸著一顆心在那
可能自己個性很心急、會很想趕快看到結果
但也想到,自我節制有待加強、完美主義想要把一件事完成
因為看到清晨五點半,對身體真的很傷
就算後來睡了七個小時,起床後頭還是很暈,作息也打亂


但也發現
自己一個優點:
不是因為這是喜歡的連續劇所以才一直看下去
是對於發展後續會引發好奇、會想知道結果
而且很能堅持想完成、過程中是輕鬆專注的

連結到工作自己也是需要堅持的
也期待自己更能帶著對後續的期待,不斷行動、看看結果是什麼
自己的堅持做完一件事,而過程中是快樂、好奇的、專注的


事情本身就是一體兩面呀,單看自己怎麼想、怎麼塑造自己了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40年來的糖尿病患者增長及血糖自我監測40年前剛好 幾乎是我 進入醫院的第一年 不過進入醫院之前,我已經做過不少醫療相關的工作 接觸過不少糖尿病病人 包括學生時期在診所打工。 那是民國67-68年 彰化市中正路上的郭婦產科 記得郭醫生教我怎麼做尿糖測驗 怎麼幫病人打胰島素。 我將病人的尿液 放入玻璃試管內 放到酒精
Thumbnail
avatar
sugar
2024-06-17
【劇評】40+的女人在《不夠善良的我們》帶你看盡人生的寫實課題,情感堆疊的後勁極強。繼《我可能不會愛你》刻劃30+女性,時隔13年,徐譽庭自編自導《不夠善良的我們》探討兩位不同心境的40+女性,以一次意外「撞衫」事件,同月同日生且愛上同一個男人為開頭,展開一段假想敵的心理拉扯。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5-25
去有風的地方/陸劇40集/2023/網飛劉亦菲主演的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紅遍全球,成功登上Netflix熱播前三名! 她是一位忙碌的小資族,願意為五斗米折腰,但她和閏蜜共同擁有一個夢想: 就是去有風的地方。一間民宿,最低限度要住滿三個月! 這個地方,天湛藍、水清澈、人純樸,是一個能讓你放鬆、平靜的避風港。 夢想一直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3-26
在即將邁入40歲的前夕,我整理了一些想法...1/7是我40歲的生日。 這篇並沒有特別的主題,但純分享一些這陣子產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路路通的世界(賣瓜仔)
2024-01-06
『彩虹七號行動12/11- 十二月機會篇』一個月能賺40%的機會,而且勝率極高的話跟還是不跟?自從美股11月初有一波大漲行情後,美股就無聊了好一陣子,那麼你知道12月美股又有賺錢的好機會嗎?這期就要來深聊這個機會該如何把握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12-11
一個40歲的女人應該有幾件高檔旗袍。如果你選對了旗袍,你還是會很迷人的! 導讀:“美如蘭花”。在40歲的時候,你仍然可以甜美地微笑。即使到了中年,你依然優雅淡定。女人應該有幾件高檔旗袍。如果你選擇了合適的旗袍,你仍然可以很迷人! 1.優雅的旗袍顏色選擇  一件淺綠色的旗袍,優雅典雅陳喬恩質樸典雅的氣質與旗袍的顏色相得益彰。絲質質感中透著柔和優雅的光芒。小立領,古香古韻。交
avatar
sdgsdf
2021-07-19
40歲的新手媽媽為何要寫信給尚在 襁褓中的女兒?如題,即將踏入40大關的我才當了人家的媽。主要是擔心自己身體狀況恐無法陪伴她長大,想透過文字紀錄與女兒相處點滴及想對她說的話,或萬一她長大後我與她有了矛盾或隔閡,也望她能願意靜下心來讀讀媽媽從她出生到她長大為她記下的大小事。更希望她成人後如遇到困難或痛苦,能透過媽媽替她記下的事情當中,知道自己是父母
avatar
老爺
2021-06-24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40℃ 的冬夜,求生比求死難自由是很奢華的條件,以人身安全為前提,還有很多很多前提,都是人犧牲不起的東西。 所以當時過得特別辛苦,生活裡最舒暢的時刻就是上班。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25
年過40的女人要注意,身體出現這些狀態,說明已經進入衰老期對於女人而言,衰老是自己最大的敵人,衰老意味著皮膚開始佈滿皺紋,身體代謝機能開始下降。歲月的痕跡會通過衰老“寫”在臉上,“刻”在心裡。對於女人而言,能夠提前發現衰老的跡象,採取有效的措施干預,自然是再好不過了。衰老是可以延緩的,但是需要做到“早發現”。哪些異常表現,提示女人可能已經開始步入“衰老階段
Thumbnail
avatar
流氓天師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