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日遊 1 - 宵夜街與建功路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現職的最後一個禮拜,雖然請了三天的假,但因為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嚴格來說自己只放了一天假,於是決定久違地回新竹走走,順便約了高中同學吃個晚餐。
熟悉的豪泰
前往新竹的當天天氣意外的好呢!前一天送阿公去彰化完開回台北的時候,遇到我會開車以來最大的雨!很難想像隔天天氣竟然這麼好哈哈
搭上了熟悉的豪泰,思考著:大學時候的我,都是抱著什麼心情搭客運回新竹呀?
其實也不太有印象了,但這次是抱著非常放鬆的心情搭上客運,畢竟也很久沒有一個人旅行了,舊地重遊這種事對我來說,也是最喜歡的一種旅行之一呢。
這次去新竹雖然帶了相機,但全程都沒拿出來哈哈,整趟旅行的照片都用快 hold 不住的 iphone X 拍的,不過好處就是回家就不用再特別修圖了,不然以我強迫症的個性,修完之後再發文可能要到明年了🤣
一下客運,映入眼簾就是最熟悉的清大校門呢!不過客運一路開過來的時候也發現整條光復路都在施工,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是清大與新竹市政府合作的「光復路綠門戶計畫」,看來是要把圍牆拆掉的樣子,不過整個工程耗資 1.12 億元,看來畢業了一陣子,清大還是一如往常的愛亂花錢呢(笑。
接著決定慢慢走到清大附近的愛買,當作散步,到清大的時候也剛好是午餐時間了,想說順便看看一路上有沒有特別想吃的店。是說邊走邊想了好久,我還真想不到新竹有什麼讓我特別懷念的食物呢!對我來說,新竹的食物還真的是我唯一不懷念的東西呢,真不愧為美食沙漠哈哈哈
雖然之前就已耳聞以前每天經過的路橋要被拆掉了,實際上經過時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呢~郵局也因為施工的關係,好像移進去學校裡面了,看著熟悉的事物消失,多少有點不真實感呢。
接著經過唸書時每天覓食的地點:宵夜街。我記得畢業那年有認真數過宵夜街到底有幾間飲料店,當時的數量是 13 間,這次也稍微數了一下,但因為路線的關係,有一條沒有走到(日荃蒸餃那條),但光另外兩條就有 14 間飲料店了!實在讓我懷疑風城的孩子是不是喝飲料就可以維生了?
看著以前總是大排長龍的有茶室門可羅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漲價的關係,唸書的時候一杯超好喝的碳培烏龍奶只要 30 塊左右,是我少數負擔得起的手搖飲(不過還是很少買就是了哈哈),現在也都要 40 塊左右。
走過有茶室的時候,發現旁邊開了一家飲料店,是沒看過的飲料店,但重點是,門口擺了個大大的招牌:楊枝甘露!OMG 當下真的超想喝,但想說這一杯喝下去就不用吃飯了,只好先忍忍,等到吃完飯要走回清大走走再來看要不要買~
這次唯一沒走過的宵夜街,不過學生時期常吃的店都還在呢!江之戶、醍醐味、Subway、日荃蒸餃...不過聽說榮茂已經收起來的樣子,以前在夜讀區待到比較晚的時候,偶爾還會去買個滷肉飯回家吃呢!(宵夜吃滷肉飯的日子呀...以前還真的是怎麼吃都不會胖呢哈哈)
走到愛買的沿途也順手拍了幾張照,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呢!但也不致於說到非常熱(也有可能是豪泰的冷氣太強,剛好抵銷🤣),是個很適合出門散步的天氣呢~
以前不關是什麼營隊的慶功宴,只要是吃熱炒類型的基本上都會去夜排檔呢~記得有次校友會的營隊結束,去吃慶功宴,吃到 2 點多的時候老闆跟我們說:欸那我們先走啦~離開的時候你們再把鐵門關上就好~哇賽老闆真的人太好,完全不怕我們把店給翻過去欸哈哈哈,不過我們後來也不好意思待這麼晚,就跟老闆一起離開店裡,也成為一次難忘的回憶~
經過愛買的最後一站:段純貞牛肉麵,記得以前學生時期如果要吃的話,從學校走到這裡要一大段路,而且還要一開門就來排不然會排很久!不過可能平日中午再加上已經快要 13:30 的關係,沒什麼人呢~本來其實也沒特別想吃牛肉麵,但後來想想到愛買的路上其實也沒東西吃了,不然就進去重溫一下回憶好了哈哈
原本想說已經在賺錢了,跟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比起來應該可以點好一點吧!以前當學生的時候覺得段純貞超貴,連一碗招牌牛肉麵都點不起,只能點燉雞湯麵,可能月初拿到零用錢的時候頂多能點一碗燉雞麵,牛肉麵印象中很少吃。
正當我心想,既然已經在賺錢了,那我點餐的原則就是 XXX 點爆!!計劃點個牛肉麵、小菜、酸梅湯,再來個幾樣滷味!看到菜單的時候...直接放棄這個念頭...
一碗牛肉麵竟然要 185 元!!
結果最後就只點了一碗牛肉麵哈哈哈
雖然也是滿懷念段純真的滷味了,但想說下午還要去咖啡店,還想喝剛剛經過看到的楊枝甘露,晚上還要跟高中同學吃飯,還是節制一點好了~
不過一碗牛肉麵 185 元也真的是瘋貴,板橋的牛肉麵也沒那麼瓜張。
後來想起來不太吃段純貞的牛肉麵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的紅燒牛肉片其實偏辣,對我這個不太能吃辣的人來說不太友善,但現在的我已經跟學生時期不同了,我已經經過社會的摧殘以及歷練,這點辣對現在的我來說應該是 a piece of cake 吧!
結果吃完還是用了幾張衛生紙擤鼻涕哈哈哈,不過大慨從 20 張進化到 5 張的程度,而且可能因為覺得沒有那麼辣,所以麻的香味比較突出一點,真的是滿好吃的~
吃完牛肉麵後終於看到目的地啦~其實我也不知道去逛愛買幹嘛,明明到處都有,可能只是想重溫一下學生時期的回憶吧哈哈哈,在裡面漫無目的的逛了一下子,發現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想說下午待個咖啡店看個書再去清大走走),於是就從愛買走回之前學生時期最喜歡的一家咖啡店~
To be continued~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竹市一日遊|漫步新竹舊城區,小吃推薦,來新竹公會堂提升美學新竹舊城區充滿懷舊氛圍,既有傳統美食,也有特色風景。走在新竹舊城區,有一種輕鬆的生活感,比起台北街道,這裡多了幾分寧靜,卻又不失便利性。我和莉莉安偶爾會來這裡走走,尋找沒吃過的美食、尚未看過的風景,也順道去新竹城隍廟參拜,感謝城隍爺平日的庇佑。
Thumbnail
avatar
莉莉思
2024-05-11
【新竹這樣玩】芎林景點一日遊,走訪竹科工程師都在拜的文昌廟,在百年造紙寮體驗手抄桂竹紙傑森 新竹走走全新路線「芎林走走」!帶大家插旗新竹面積最小的「芎林」,走訪芎林景點、芎林老街,品嚐芎林美食之外,沒想到還有連竹科工程師都在拜的文昌廟,以及傳香一甲子的古早味布丁蛋糕,最後再到百年造紙寮體驗手抄桂竹紙,認識蔡倫造紙術的過程!芎林一日遊「全台最大文昌廟」、「百年水礱間」、「百年造紙寮」
Thumbnail
avatar
傑森/旅行履行中
2024-04-17
山裡染上朦朧的紫色 「仙草花海、懷舊古宅、秘境美食」新竹關西一日遊秋日限定版a【2024】ai5g概念股精選-東元 》211 月來到了仙草花開的季節,一整片粉紫色調比美北海道薰衣草花海,賞仙草花的知名景點之一就在新竹關西南山大橋附近。此外,還有日式老宅咖啡與古橋美拍的復古風情可以安排順遊,以及關西必吃美食也一次收集到位。 關西南山大橋仙草花海 其實許多人都知道新竹關西一帶產仙草,不過倒是很少在新竹看見一整片的
avatar
夢幻星空
2024-02-11
山裡染上朦朧的紫色 「仙草花海、懷舊古宅、秘境美食」新竹關西一日遊秋日限定版a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台塑 》20211 月來到了仙草花開的季節,一整片粉紫色調比美北海道薰衣草花海,賞仙草花的知名景點之一就在新竹關西南山大橋附近。此外,還有日式老宅咖啡與古橋美拍的復古風情可以安排順遊,以及關西必吃美食也一次收集到位。 關西南山大橋仙草花海 其實許多人都知道新竹關西一帶產仙草,不過倒是很少在新竹看見一整片的
avatar
風暴追逐
2024-02-11
新竹郊區一日遊峨眉湖吊橋附近.大姑姑香酥豆干溫暖小店休息篇峨眉3D立體彩繪區附近有特別的豆干 峨眉湖好吃美食 新竹好吃的豆干在峨眉湖吊橋附近 大姑姑香酥豆干 下午不約而同的不同2組客人.因來逛逛峨眉湖吊橋. 走累了剛好看到大姑姑香酥豆干溫暖小店.想說休息一下.. 用餐完畢.欲走時.對小店稱讚有佳. 說在這純樸的村莊.有素淨店面.搭高CP值.又平價.可溫飽的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5
新竹一日遊這幾天,我以前同學來我們家拜訪,媽媽決定要帶我們兩個去玩,本來預計要去宜蘭,可是太遠了,光是坐車就要花很久的時間,所以我決定去好玩又很有歷史的地方[新竹]。行程:新竹車站-新復珍商行-城隍廟口小吃-香山車站-崎頂車站大家不妨也照這個路線來玩玩看! 歷史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2-02-10
《內有優惠》一日快閃新竹!看完影片保證送你50元$體驗超優質平台! |黑板HeiBan|Ft.55688台灣大車隊《內有優惠》一日快閃新竹!看完影片保證送你50元$體驗超優質平台! |黑板HeiBan|Ft.55688台灣大車隊 台灣大車隊 台灣大車隊 台灣大車隊 進階閱讀
avatar
MikeJohn
2022-02-01
一日三餐|新竹貢丸你吃得出來嗎?每個地區當然都有屬於自己的口味跟名產,雖然新竹很常被說是美食沙漠,可某些食物默默的餵養我們長大,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家鄉味。就像有的時候我突然很想吃小時候喜歡的食物,吃了之後覺得以前怎麼會喜歡呢?但沒吃到的時候又一直想念,大概就是這樣吧。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12-20
35 | 新竹一日遊沒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適合的人,朋友也是,有些人適合聊天說說心事,有些人支援力強願意為朋友奉獻與服務,有些人適合在娛樂的場合酒肉同歡。 人生說長不短,懂得自娛娛人的生活比較愜意。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1-10-16
【台南新營】交通小鎮│在地人帶您一日遊│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攻略在地人:我本人 資歷:10年以上(新營高中三年、2012年開始偶爾借住哥哥姐姐的家)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