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日遊 2 - 井井咖啡店篇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井井咖啡 是我大學時期很喜歡的咖啡店,印象最深刻的是奶蓋鐵觀音,是當時喝過最好喝的奶蓋!不僅如此,比利時鬆餅也沒再跟你開玩笑的,記得當時只要 80 塊,就能吃到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比利時鬆餅,重點是店內的環境很適合看書,讓人非常放鬆,有時候唸書唸累了,就會和前女友去井井看個課外書,放鬆一下~
畢業後還有去拜訪過井井一次,已經忘了是點什麼樣的奶蓋,但當時喝的味道已經和大學時期拜訪時的相差甚遠,覺得有點失望,可能也因為小有名氣,店內也比較偏向人聲鼎沸的網美店,不如記憶中那樣讓人放鬆。
因為和朋友是約晚上,所以想說找家咖啡廳坐著看書打發時間,很喜歡的另一家咖啡店 ⎯ 築咖啡 Zhu Coffee 現在也改為只在蝦皮上賣咖啡豆和甜點,所以決定再給井井一次機會。
再走去愛買的路上其實就有看到井井了,但是和之前的位置不同,想說是不是分店之類的,但後來吃完段純貞後繞過去看原本井井在的位置,已經是不同的店家了,看來是搬家到建功路上了~
於是在逛完愛買後又走原路來到井井。
雖然換了地點,但一進門我就知道:大師兄回來了。是當年大學拜訪的那個井井!因為剛好店內沒什麼人,裝潢也和搬家前相去不遠,一進門來招呼的店員有點眼熟,不知道和大學時期的店員是不是同一個人哈哈
找了個中意的位子坐下後,看著菜單開始研究要點什麼好:
忘了拍菜單,還好井井的粉專有提供菜單。
最想點的奶蓋鐵觀音不見了!而且只剩下一個奶蓋還漲到 120 元。
不過還是滿想嘗試井井的奶蓋,所以就點了伯爵海鹽奶蓋。
有點猶豫要不要點比利時鬆餅,但想到那杯誘人的楊枝甘露,再加上鬆餅也漲到 130 元了,最後決定作罷,希望有朝一日回新竹的時候可以不用再在意菜單上的價格嗚嗚
伯爵海鹽奶蓋 - 120 NTD
說真的,當店員把飲料送上來的時候有點小失望,因為飲料不但漲價還縮水!因為我拍的有點近,看不出來其實滿小杯的。
正當我抱著類失望的心情喝下第一口時 ⎯ 出事了阿北!奶蓋不僅重回大學時的水準,伯爵茶濃郁的香氣整個佔滿鼻腔,將這一口吞咽下去的同時,有水滴滴在我的臉頰上,正當我疑惑室內怎麼會下雨時才驚覺:原來那是我的淚呀!
這樣一杯 120 元,完全可以!這杯奶蓋讓井井重回我心目中的奶蓋第一名,甚至覺得應該是沒有人能夠超越了~
看來井井要成為我每回新竹必去的咖啡店了哈哈
最後要離開前拍了幾張店內的環境,不過因為當天太陽滿大,所以往室外的方向拍有點背光,還請各位客倌見諒~
要離開前才發現:這整棟好像都是井井的!想不到在咖啡店這麼競爭的新竹,井井還能屹立不搖這麼多年,甚至擴店,真的是有一定的實力。
話說回來雖然是咖啡店,但我好像還沒有喝過他的咖啡🤣大學的時候覺得一杯咖啡 150 太荒謬,我在 seven 買一瓶貝納頌就能提神了(什麼窮人思維哈哈哈),寫文章的時候查了一下,發現井井的咖啡豆在大新竹地區滿有名的,看來下次可以嘗試看看井井的咖啡呢~
To be continued~
Jimmy Chen
Jimmy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