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回顧

2017/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這個2017年的最後一天早晨,起床時我突然想看看之前我所寫的每年的回顧,才發現每年底寫的回顧挺重要的,這樣更確立我應該繼續寫下去的意願。
這個2017年該用什麼形容詞來,無趣中尋求改變:
另外我也完成了一個旅遊集點的目標:北上廣深港澳台,這七個中國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香港.澳門.台灣),多年的出差與旅遊機會,終於在2017年讓我收集完成了。
1.獨自一人的澳門旅遊:
這一趟去,主要也是因為室友也出國旅遊,加上J女郎也剛去過澳門,引起我對這個地方的興趣,而這次單身旅遊,從訂房到購買機票都自己來,其實真的不難,尤其是在這個網路發達的2017年。
這趟澳門旅遊,讓我對這地方的食物感到失望,但澳門的大三巴附近的景點依然值得一遊,水舞門值得一看,而且皇都飯店的套房升級也讓我感到驚訝,雖然不是第一次獨自一人出國遊玩,但這趟旅程裡,時時刻刻都在跟自己談話,等等要吃什麼?下個行程要去哪?明天幾點出門? 等等的問題,我發現就順從自己當下的直覺來做,事後就不會有遺憾
2.廣州的三進三出:
今年公司撿到一個大單,而且我們也很努力地把握住這次機會,不得不稱讚老王對此案的用心,但也凸顯公司業務人才的不足,若是每個業務都能百花齊放,我也不至於在2017年的最後一個月沒加班費可賺。
廣州跟其他大陸的都是相比,東西好吃多了,按摩便宜不少,至今我還很懷念飯店對面的足療服務。而這幾次我也讓更體會出兩岸的相近之處,台灣人的管理過程重面子重階層,但不著重於自身的技能與溝通的技巧,而大陸的同事面對台灣主管的指示,打從心裡就不服,對於台灣管理階層所提出的行政命令,都帶著譏笑與不服的心態來面對。眼前的這齣戲還有的演。
這幾趟廣州行,最大的收穫就是辦了張銀聯卡,若是將來還有機會出差至中國,花錢可方便多囉
3.終於來到四川了:
四川這個地方,我一直都想去,但公司就是沒在這個蜀地做到生意,終於在今年,臨時且意外的來到四川,在不到一週的時間裡,去了成都與重慶這兩個主要的都市,也很久沒個老郭這樣出差了,感受挺特別,怕吃辣的我,回國後反而挺懷念四川的辣食,兔肉,美女,還有舒服的掏耳按摩。
這一趟順路在香港轉機,也讓我順便買了台iPad mini4 128G,解決每次使用iPad使用容量不足的問題。
4.公司終於又有國外旅遊了(沖繩)
從2013年香港旅遊後,歷經多年的空窗,終於公司今年營運恢復生氣,再次舉辦國外旅遊,這趟出國,來回都沒有坐到窮人艙的座位。去程拜朋友所賜,搭了半商務艙,回程拜上天與公司所賜,享受了一下貴賓室與商務艙的服務,機場這種明顯依照個人財力來劃分服務內容的現象,真的會讓人奮發向上,努力賺錢。
雖然已該是微微秋意的10月天,但沖繩依然熱熱熱,短短的四天,我覺得玩得很開心很滿足,與同事舊友的回憶很值得。
5.日本大阪再來一支:
靠著2013年努力刷卡賺來的兩張機票,若是在不使用,超過五年就過期了,拖著剛從沖繩旅遊還回不來的心情,我倆又再度出了國門,來到大阪,這趟來待上八天,有四天下雨,有四天晴天,雖然天氣造成了一些遺憾與不便,但大致上這淌旅遊讓我更深入地感受到日本都市的生活,京都嵐山與大阪奈良這兩天的單車日,是最令人懷念的,而這趟行程中我也買了新iPhone與Apple watch.所以Apple產品中,適合我的東西都買齊了,接下來的日子可就無聊了。
6.放下包袱: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人類都會進化的,所有的物種都一樣,為了適應生活適應環境,都會作出妥協,改變自我,適應環境。但我想忽略了另外一種生物現象,就是“淘汰”
某天,經理人雜誌上的一段話,讓我內心出現一個聲音:夠了,這個人的一切我都受夠了。
在此我謝謝在工作上的導師,對我這樣的決定,沒有一句質疑或是反對的意見。2018,最多就是累一點,多賺點加班費,但我不想再過著烏雲蓋頂的日子了
在大阪旅遊結束後,我在新竹world gym發現兩位不錯的Zumba老師,現在每週六日都有跳舞的課程可以期待,過去幾年一直騎飛輪,說真的,對於室內環境的運動多少感到枯燥,還好某一次的週日早晨發現了中正店有不錯的Zumba老師,雖然今年的每個月裡我都有達到運動量,但體重反而增加了一公斤,來年要戒消夜,每次運動完就睡覺,只能週末小飲,身材與健康還是要維持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