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天玩出彩虹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四月初與家人至埔里顏氏農場露營三天,前二天都是陰雨天,早已預訂好場地、備好了食材,最終,還是決定來趟雨中的露營之旅。
為了這次十人的露營,借了二頂帳篷,及天幕。三、四個男人光是組建天幕,就花了快二小時,等把六人帳也組好時,也已經傍晚了。還好,第一天的雨只是間歇地漫著,開始煮晚餐時,雨勢才開始變大。
在微寒的雨中,個個飢腸轆轆,光煮鍋熱湯來喝,大家就滿臉幸福。先熱湯解饞後,再烤肉配吐司、蘋果片,陣陣香味和著青草的芳香,好久沒讓鼻子放風透氣了!
第二天一邊吃早餐,一邊逗著三個小朋友,其中國小二年級的小侄子,一臉不悅地佔著座位,嘟著嘴說:露營一點都不好玩!以後再也不來了...。二個幼幼班的小姪女,倒是吃得快樂,玩得新奇。
小侄子穿著我的狩獵迷彩服測試隱身效果
中午過後,雨停歇了,灰濛的天際,傳來老鷹的叫聲,盤旋在天空,晾著翅膀,我趁機拿出望遠鏡,讓他們拉近老鷹的身影,三人就開始搶著看;看膩了,小侄子把帶來的飛盤拿出來,找二個小堂妹在濕滑的草地上玩,我也搭上去了,故意射得又高又遠,讓他們跑遠些,多消耗一下體力,結果,大姪女滑了一跤,褲子弄髒濕了,坐在草地上的剎那,還望向我,以為我會趕緊抱她起來,安慰敷傷,哈哈哈,沒有!我只驚訝地讚美她,好棒的滑壘姿勢哦!居然可以滑這麼遠,太厲害了!
沒關係!快去讓媽媽幫妳換件褲子就好,看著她蹣跚的步履,想不到,一走到媽媽的面前,居然委屈地大哭起來...。好吧!換小小姪女也走來我跟前,要我把飛盤給她試試,看著她穿著鞋子,像鴨子般地跑去撿飛盤,真是可愛,我說:反正穿鞋腳也是濕的,乾脆把鞋也脫掉好了,想不到這小女孩,毫不考慮地甩掉鞋,興奮地在草地奔跑起來,醜小鴨一下變小鹿斑比!帥極了!
體力充沛的小侄子,持續地和我互傳飛盤,一點都沒要休息的樣子,大家都打著赤腳,在濕潤的草地上,享受與大自然最親密的接觸。等我藉機午休,小侄子還問我要睡多久?時間到,會準時來喚醒我...。
第三天中午,小朋友發現有人帶著小穿山甲在玩,既好奇又害怕地看著,大家輪流用手摸摸,害怕的就直接棄權了!
快看!有彩虹,好漂亮哦!
看著童稚的赤子之心,想著:如果,人生不好玩,我再也不來了!......還是,
能不能逆轉:人生不好玩,我也能玩出快樂的人生!
難忘的露營,在雨天玩出彩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平板電腦,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