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層的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上一次長篇發佈已經過了近乎兩年,這中間發生了許多事情,包括COVID造成的生活習慣變化、寫作的瓶頸、工作上的改變。一旦人衝進屬於生活的螺旋之中而逐漸痲痹之後,越需要時間才能甦醒。
可能寫作也是。將那些過去捲曲成歷史之後,才有辦法走下去。打開未完成的作品,增加、減少那些文字,將句子重新組合、根據角色背景重新塑型。有時會成功;有時也會失敗的一蹋糊塗。
也許是真的潛進潛意識底層,才能決定自己會寫出什麼樣的作品。更多時候,就像是某一種跟自己的對話。也許那個很陌生的人是一直阻止自己的自己。
直到第三部長篇才認真感受到累積失敗是某一種寫長篇的必經過程。最後那些段落、角色直到終局才會形成「某一個樣子」。知道自己已經不會再改變那樣的作品之後、知道自己已經用上全力時,終於知道自己完成了。
在那些靈魂迷失的歲月之中,那些好的作品、好的事情不停再發生。猶如富姦終於在Twitter上每日po出自己的草稿進度、【闇】(DARK團隊)即將要出新作了──【1899】、【怪奇物語】S4讓人感覺到回到S1的水準、神劇【絕命律師(Better call saul) 】S6維持著它的顛峰而且暑假要迎來大結局。
那些傑出的傢伙始終在執行自己的工作,日復一日,為著不為人知的小細節執著。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不能輕易缺席。
敲打著、敲打著、敲打著,
那些鍵盤上經由敲打而傳遞的電訊號。
累積成一種想要傳遞思想的能量。
我回來了,【薪水小偷】將在六月中下旬開始每週與大家見面。
5.6K會員
397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亂度的總和 的其他內容
亂度開往的202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際關係的底層邏輯 - 就是這個譜曉潔在工作中遇到了裁員風波,透過與小舅的對話,曉潔反思了人際關係的界線問題,並意識到無論是對待人際關係還是對公司,都應保持適度的彈性和戒備。故事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討論了深刻的職場及人際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2-06
人際關係的底層邏輯 - 呼之欲出「女兒,起床啦!都10點多了。你昨晚是不是又熬夜寫程式了。」 「才沒有,以後如果我熬夜寫程式,我就是豬!」 「妳不能這樣許願。」 「為何?你明明最討厭我熬夜!」 「哎唷~我不想當豬媽媽啦!」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2-06
直播變現的底層邏輯:表達力與內容是抓住大眾眼球的關鍵現在是一個注意力稀缺的時代。可以說,抓住大眾的注意力,就抓住了大眾的錢袋。直播是一個吸引注意力的產業,要想讓觀眾願意聽、記得住、能傳播, 直播主就要有更強的邏輯、更有效的表達,以及更精彩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3-11-02
探究虛擬世界的光與影:《底層網紅》書籍介紹在網路社交平台的時代,許多年輕人夢寐以求能成為網紅。然而,希米恩・布朗的《底層網紅》從另一個角度切入,展示了這看似光鮮亮麗的世界背後的黑暗面。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10-13
閱讀心得 #37 -《底層邏輯》|現在就來翻轉我們的觀念吧!這本書第一個吸引到我的地方就是他對於複利的討論,以往常常聽到要懂的用錢滾錢,要去了解複利的威力,而不曾去思考所謂的複利是否真的有如此神效。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22
底層的珍珠她每天都化好妝、梳好頭髮,從墳墓中爬出來,抬頭挺胸。她喝了酒,受盡羞辱,隔天依然會重新起來,穿上最好的大衣,面對世界。她肚子空空,小孩挨餓,卻仍喙梳理好頭髮,欺騙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2-03-31
自傲底層的焦慮心,若沒有被大家注視,就像,好怕自己不存在....想必我們的身邊都碰過這樣的朋友 或在工作中也會碰上這樣的能量者 永遠記得自帶聚光燈 他們特別的擅長吸引他人目光 無論什麼話題,都能三跳兩跳的又回到自己身上 繞來繞去都在講著自己「知道」些什麼、「碰過哪些名人」、「去過什麼高級餐廳」、「有哪方面能力超強」 他們是熱衷「自我」的人 都是失衡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1-27
我的同事們到底多窮。在看完《我在底層的生活》之後我在底層的生活,芭芭拉.艾倫瑞克。 當專欄作家化身為女服務生。 「實在應該有人去做一些老式的新聞調查工作,你知道,就是自己實際到那些地方親身體驗看看。」有種狀況叫「自己挖坑給自己跳」,芭芭拉就這麼做了,當他和雜誌編輯討論可以寫些大眾文化題材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10-14
從《雨季的孩子:來自亞洲底層的苦難印記》看結構性貧窮貧窮像是倒地蓮,落地生根。雨季過後,總是有無比希望,就像新興都市帶來便捷,同時也帶來毀滅。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2-06
在底層生活的人,那些味道與印象〈泰小人物誌-前言〉 「為什麼那些外勞們身上都有一種味道?像是濃厚的廉價香水味。」2016年,我結束二年半的合約從泰國回到臺灣後,與一位友人見面時的談話,她問了我這一句。 該怎麼回答呢?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