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1.295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聽見你說你的故事
而不只是看見而已
按照慣例,將時間做點隨意的排列組合
拼拼湊湊而成的數字,就權充當下的時空切片吧。
關於書寫,你都會如何開始呢?
有些人引經據典,試圖讓每個字句充滿意義
為了能夠被好好考究,他們需要做很多事前功課
當那些被埋入的彩蛋或意義,被閱讀者所辨識出來時
作為作者的他們,將得到無上的快樂
也有些人,習慣以思緒作為起點
他們不會特別事先思考輪廓,只簡單開了個頭
然後,就試著將想法延伸,讓雙手取代大腦的思考
在長出了一片森林後,再輕輕地修剪成某種模樣
還記得三年半前,到深圳比賽寫歌詞時
負責比賽的工作人員,曾經這麼形容著我:
「半糖他有的,是一種靈氣,那是別人學不來的。」
而創作時,自己的樣貌,似乎也的確是以思緒出發
當時在短短的兩個禮拜裡,總不特別拚到最後的一分一秒
往往只會找一個適合的環境,寫下那些掠過心頭的字句
像是蓋房子般,簡單架個地基,剩下就隨興建造
然而,比賽拿了第三,還得到為數不少的獎金(後來換成了電子音樂的器材)
回想起來,真的是很謝謝評審老師們的不嫌棄
對於閱讀者而言,書寫的過程並不是最重要的
他們只會看見書寫的結果,然後從中尋覓著自我
但無論是異還是同,只要有了共鳴,就連結了情感
然而,究竟連結的是作者,還是作品,便不得而知了
來到方格子的契機,是自己都沒想過的NFT
不過也蠻好的,就像是創作的過程一般,試著隨波逐流
有時靠岸,有時浮沉,唯一不變的,是緊抓住書寫的樣貌
這樣就不會忘了,該如何去寫下那些,太快消逝的感動
暫時沒有個主題,也暫時不會有脈絡
但歡迎偶爾來到這裡,看我打打字,聽我說說話
這樣的狀態,或許就已足夠。
半糖
半糖
|6/2顯示者|個性微暖不太甜,話語真實不繞道|出沒於各大飲料店中,有空歡迎一起喝一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