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2021年度創作回顧,80篇文章的累積

2022/0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篇算是意外地產出,在上週整理電子垃圾郵件時,無意間撈到這一封方格子編輯的來信,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何會被篩選進垃圾,值得慶幸的是,我不是使用批次選取刪除,不然會整批信件一起手牽手進垃圾桶,最後在按下「全部清空」或「永久刪除」後,就真的再也不見了!
透過這篇創作回顧,期望能夠創造三贏。
  • 新朋友:讓第一次閱讀文章的讀者可以很快地認識我。
  • 老朋友:熟還要更熟,當彼此更了解之後才能激發更多火花。
  • 自己:回頭檢視與修正踏過的足跡,然後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走。
縱橫交錯的未來,只有你開始走了,才會發現路Mohit Kumar on UnsplashMohit Kumar on Unsplash

創作歷程

創作至今,尚未滿一周年,從第1篇到現在的第80篇,過程中經歷自我探索,包含撰寫的文章類型,以及在閱讀書評與職場系列游移不定,哪個領域最適合自己,我想只有開始寫了,才會慢慢找到答案,至今我也還在尋找
無法精確的計算每週平均花費的創作時間,只能說有些零碎片斷,有時候靈感總是出現於一念之間,像是下班通勤時間、盥洗時、睡前等,先以手機簡單紀錄下之後,再來完善每一個段落章節,不得不說洗澡的沐浴時間,常會有蠻多意想不到的點子出現!
其實過去也曾經寫過以下幾篇文章,紀錄著每個階段式的成長,所以這篇可以偷懶了嗎?(揍飛)
〈兩天一頁〉如同給自己在寫作路上的入學考試,經過三個月的洗禮,從中體悟「持續」這兩個字,寫起來簡單,實際做起來是另一種層次。
在這創作將近一年的日子裡,累積讀者,積聚創作的養分,也不排除任何一種可能,嘗試連續每天更文、嘗試各種寫作領域、嘗試不同平台與社群、嘗試與讀者拉近距離
我想追求的是,即使隔著螢幕也能夠以文字傳遞溫暖。
溫暖尤其適合出現在氣溫不過15度,外面又飄著細雨,偶爾颳著風的天氣Julian Hochgesang on Unsplash

創作最有感

身為一名文字創作者,剛開始只是單純為自己的金魚腦紀錄閱讀的發現,紀錄職場經驗與生活等,但內心不免會有一絲絲的渴望,希望寫作種子能夠隨著風,緩緩飄向遠方,幸運地在讀者心中發芽茁壯,然而想要獲得這樣的幸運,也需要自己先付諸努力
讀者的鼓勵伴隨著許多方式,不論是按下愛心、留言交流、收藏分享、贊助打賞,這些回饋都讓我覺得不再只是對自己說話,而開始轉換視角,試著用閱讀者的角度逐字看著自己發表的文章,也許還是會有盲點,但很少有讀者會主動留言指出我的錯誤。
相較於正向的稱讚,最有感的是在方格子寫作初期,有位讀者在我連續發表的三篇文章中,都抓到一些錯別字並且及時提醒,也促使我寫下這篇〈用3個錦囊提升寫作形象,減少文章錯別字〉來調整自己。
很喜歡Mr.S於文中〈再也不要失敗了!讓「子彈筆記」成為你達成新年新希望的「秘密武器」! 〉提到自己時所用的形容詞「舒服」,許多創作者戰戰兢兢的自省,除了精進自己,就是為了提供讀者更舒服的閱讀體驗啊
截自Mr.S〈再也不要失敗了!讓「子彈筆記」成為你達成新年新希望的「秘密武器」! 〉
而在80篇之中,對自己最有感的文章是〈寫作就像小規模創業,賺錢以外收穫的3個禮物〉,如同創作歷程的縮影,與曾經想要計畫當老闆的夢境,時刻提醒自己一路上的學習和收穫,在此也一起獻給你們囉!
Kenta Kikuchi on Unsplash
2022年,你想用什麼樣的方式開始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88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寫作歷程與生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