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17.學習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量運動後洗完澡,當走出浴室那一刻,清新空氣迎面而來讓維朗妮卡身心為之一爽,她穿上薩卡露露借給自己的衣服,雖然稍大一號,不過還算合身。

  走出次臥來到客廳,就見到薩卡露露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那裡桌上已鋪好報紙,而坂井真一則是不停從廚房端菜出來。

  三道家常菜和一湯,雖然不是什麼豐盛料理,不過看的出來這個男人擁有不少下廚經驗。

  有些意外晚餐竟然會是由他來做,不過維朗妮卡沒說什麼。

  薩卡露露見小公主準時出現,拿了個空碗給她,道:「不知道妳習不習慣吃米飯,要吃的話去廚房裝。」

  除了苦的東西,維朗妮卡大都不忌口,便跟在薩卡露露後面一起盛飯。

  三人很快就坐,邊吃著熱騰騰晚餐邊看著電視新聞。

  「近來物價上漲快速,詐騙集團抓準機會,欺騙民眾希望開源節流而導致貪小便宜心理......」

  「北區地方銀行近來苦民所苦,推出新型儲蓄專案為市民抵抗通膨出一份力大受好評,市府方面也大力讚賞與推廣,並鼓勵各大小銀行效法......」

  「為因應近年來能源與物資的短缺,喬爾市政府議會上,兩派聯合多票數通過,決定集中管控部份重要必須民生物資,並嚴格挑選民間企業合作以確保每位市民權利......」

  「西北區重劃案接近完成,生活機能規劃完美鄰近要道,許多民眾爭相搶購,附近地價屢創新高,許多專家言明還有上漲空間,短期內即使有價無市也難以價格下滑......」

  「近年來市府弊案頻傳,西遠圖副市長言明要加強打擊貪汙腐敗的不肖份子,認為自由派過於容易私相授受導致惡事一再發生,主張通過權力改革法案以恢復清廉有能......」

  吃飯時,維朗妮卡沒有說話,她在靜靜觀察兩人互動。

  看著新聞,薩卡露露時不時會冷笑熱諷一番,坂井真一則是神色陰沉的回答幾句。

  言語間,雖然他不像她們出身頗為權貴的家庭,但顯然也有一定程度的自己看法,而且不意外都相當負面,似乎不少是從過往客戶身上得來訊息。

  用餐很快結束,坂井真一和薩卡露露兩人一起動手收拾桌面。

  不一會,廚房傳來洗碗和女性哼歌聲音,坂井真一則像上次一樣拿給維朗妮卡一瓶冰涼的無糖綠茶。

  「謝謝。」

  這次她爽快的接下,並且打開喝了。

  「來問關於中邪後續處理?」這是今天坂井真一對她說的第一句話。

  「是,同時也想請教一些那天在鬼樓發生的事情。」

  坂井真一聞言皺眉,道:「我把事情經過都告訴柏特萊姆了,他沒跟妳說過嗎?」

  維朗妮卡點點頭,神色堅定的道:「有,但我希望了解更多,所以才來找你。」

  盯著漂亮客戶看了一會,坂井真一神色不佳的道:「問吧。」

  「首先是我身上的靈異狀況,現在情況到底怎麼樣了?」

  「那天,妳在鬼樓雖然渡過靈異頂點,但最後的大意讓靈沒有順利完全散去,所以還有一些殘留,不過對於後續生活影響應該不大,再過一些時間就會完全消散。」

  想了想最近看到的與現實重疊幻影,維朗妮卡希望知道的答案就是這個,情況不會惡化且能夠好轉就好。

  「你跟我說過,靈異發生時候電子產品會受到影響,當時我的手機確實無法使用,不過你也在鬼樓裡面,又是怎麼跟薩卡露露聯絡?」

  「先前說過,靈是不存在現世之物,除非例外狀況,否則不會影響到任何現實,那天晚上我不知道妳拿出手機後怎麼了,但我看到的是妳對著手機發呆完全沒有動作。」

  「也就是說,只有我一個人認知被扭曲,這就是中邪?」

  坂井真一點頭,拿起自已的無糖綠茶,邊扭開瓶蓋邊道:「對,這就是中邪。」

  仰頭喝了一口,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涼爽口感頓時令坂井真一心中的煩燥也減輕不少。

  維朗妮卡正想追問,卻見到那眼皮半掩的幽幽綠瞳看了過來,令她心中不由得昇起一股驚愣感。

  氣氛瞬間凝肅,兩人頓時無話,只餘一旁電視傳來不停播報新聞聲音。

  好一會,維朗妮卡才道:「可以......教我如何擺脫靈異影響嗎?」

  這很重要,也是對抗靈異的關鍵,就她看來自己和坂井真一之間沒有太大不同,所謂的驅靈作法誰都做的到,差別只在於他總能看穿一切做出正確選擇而已。

  坂井真一聞言,比了比自己雙眼,道:「我的眼睛,天生能看穿虛幻與現實,所以每天都過著與一般人不同的生活,我不知道該怎麼教妳。」

  說完,他就不再開口,只是面無表情的喝著無糖綠茶看新聞。

  原本還要再問下去,不過見到坂井真一神色難看,維朗妮卡還是打消念頭,她想起對方小時候常出入精神病院的原因之一。

  謊稱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存在。

  從小就因為招靈體質而深受靈異扭曲認知,再加上能看穿兩邊世界的雙眼,也有過中邪經驗的維朗妮卡實在很難想像,對方當年到底是怎麼從長年精神錯亂中走出變成一個正常人。

  兩人之間的沉默沒有維持太久,洗完碗的薩卡露露很快走來,她也給自己拿了一瓶無糖綠茶,直接在坂井真一旁邊坐下。

  「怎麼,看妳沒有說話,問完了嗎?」

  維朗妮卡點點頭,那天在鬼樓的情形她大概知道了。

  紅暉盟不知道為什麼要對自己動手,在靈異扭曲的認知中她看到的人都變成怪物,包含坂井真一本身在內也是,難怪對方十分堅持在他同意之前不準柏特萊姆插手。

  如果柏特萊姆和護衛一開始就進入,恐怕狀況會更加混亂吧。

  「既然問完了還留在這裡,妳......還有什麼話沒說吧?」薩卡露露很直接的道。

  看了看薩卡露露再望向坂井真一,維朗妮卡深吸口氣,直接道:「我希望能學習驅靈。」

  微笑挑眉,薩卡露露一副我就知道是如此的神情看著小公主,隨後向身旁的男人道:「真一,你說呢?」

  這次坂井真一回答的倒是十分爽快。

  「她擁有我從未見過的強大拒靈體質,不容易受到靈異侵擾,是驅靈幫手的好選擇......」

  聞言,維朗妮卡清藍雙眼瞬間有神,她能夠多了解靈異了!

  「......但是太麻煩,所以,我拒絕。」

  情況急轉直下,維朗妮卡先是一愣,隨後便道:「我不會為你帶來麻煩,我也不需要錢,而且安危自負,這一點我也會跟家族說明,絕對不會造成困擾。」

  維朗妮卡說的很真誠,不過坂井真一沒有理會,拿起剩下的無糖綠茶逕自走進主臥,只餘下薩卡露露笑笑看著她。

  「還記得我說過嗎?不論何時妳來找他,對他來說都是種困擾,這個說法可不是開玩笑,光是跟人相處他都會覺得很麻煩,更何況還要學習驅靈。」

  沒想到坂井真一這麼抗拒他人接觸,維朗妮卡眉頭緊皺不解的問。

  「對坂井而言,妳最初也是一名陌生人,妳是怎麼讓他認可妳,甚至到現在能夠接受妳出現在他的生活中?」

  薩卡露露站起身,繞過桌子來到維朗妮卡身邊,彎腰在她耳旁非常小聲幾乎是用氣音在說。

  「相信他,妳要非常非常相信他,不論在任何情況下。」

  說完,她輕拍了下小公主白皙臉龐,立起身道:「已經晚上,這時候下山不方便,次臥給妳睡,明天一早就先回去吧。」

  「我......」

  「放心,有驅靈委託我會通知妳,能不能跟真一學到就看妳自己。」

  「妳.......」

  薩卡露露再次彎下身將兩人距離拉近,面對面,神情十分認真。

  「幫我看好真一,他很容易招來危險,對自己對別人都是。」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靈 11.廢棄鬼樓(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 12.廢棄鬼樓(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 13.廢棄鬼樓(五)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 14.廢棄鬼樓(六)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 15.甦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16.怪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3.12.17 鈴木愛理【LIVE PARTY No Live,No Life??!】|愛理ちゃんと永遠を誓ってき當我推的演唱會是我的生日時.... 愛理ちゃんと永遠を誓ってき!!!!!( ⸝⸝•ᴗ•⸝⸝ )੭♡
Thumbnail
avatar
ROSE FANG
2024-02-16
《台灣時報》2004年6月17日:聖號三界徹震 諸佛現全身 王程娥芬居士及丈夫王靈澤居士學到真正的佛法得大成就佛堂裏許多人看到佛台上阿彌陀佛像發出三次強烈的金色光環,每次十分鐘左右,而老居士的照片和法體頭上同時閃爍耀眼的金光。外面的佛光依然絢麗,大法王的弟子都在佛堂專心念佛,寶光寺比丘著急地說:「你們還不出來看佛光啊,天上那麽多菩薩!」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20
精靈事紀:恆星精靈(1-17) 初次踏入靈視主殿,福貝薩便再次體會到被一大群恆星精靈注視的恐懼。有別於花園那輕鬆安逸的氣氛,靈視主殿在靜默盤坐的恆星精靈們促使下,散發一股不可侵犯的莊重威嚴。他們全身包裹著深棕色的斗篷,低垂的兜帽幾乎遮掩住面容,卻又巧妙保留住深邃明亮的赫目之眼。除了衣著有些許差異,他們與女人幾乎配戴相同的配飾與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8-16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17】“線上課程”技術練習紀錄-療癒師的報告導引練習🍀🍀🍀fumi老師:❤️❤️❤️ ❤️靈氣療癒師與客戶的對話是【療癒後的報告價值】所在。 報告是客戶和靈氣療癒師之間的溝通工具,也是《靈氣療癒的延伸療癒》~ ❤️《為什麼靈氣療癒報告的重要性不可忽視呢?》 🌸🌸🌸靈氣療癒的旅程中,【信任】是一個關鍵的元素,它影響著療癒過程的每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04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17)-靈魂劇院在紀錄中我們或許會瞥見前世的故事,但紀錄守護者們釋放這些訊息並不是為了使我們沈溺其中,而是為了使我們從中獲得覺察與愛,並專注在我們當下的生活中,去活出整合後更加擴展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07
閱讀筆記《啤酒、性愛、搖滾樂:美國醫學博士教你17個有益身心的壞習慣》★美國知名醫師掛保證,從此盡情享受人生吧!吃你想吃的、做你想做的;想睡就睡、想躺就躺。維持生活中必須的17個「壞習慣」, 不但讓人覺得幸福,還能比以前更健康。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27
317蘆笙--當你看完少數民族學生的蘆笙演奏之後你的回應是什麼?當你看完少數民族學生的蘆笙演奏之後你的回應是什麼? 更多感人的故事在<添翼-培力與轉變的社工路>,訂購網址:https://reurl.cc/DZxA1e 【作者將捐贈此書版權所得10%給博幼基金會,協助弱勢孩子教育脫貧】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1-24
戀愛學生會 17 再次相會15歲的那年,我和花乃再次相會。 原本是開心的心情⋯⋯ 但,她問了我一句話。讓我開心的心情盪到谷底! 「我們認識嗎?」 「你!你不記得我是誰了嗎?」 「嗯⋯⋯我對你沒有任何的印象耶!」 聽見她這麼說,讓我感到意外。 「我記得你!我們是12歲的八月夏天的暑假認識的!」 「咦?」 花乃聽見清練這麼說,更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
果食生活練習Day 17:水果外食?Day 17 又是全新的一天! 今天外出到市區的Cama咖啡廳,Cama的燕麥奶拿鐵也非常推薦給大家!那這也是我們今天的第1次進食,大概在下午1點左右。 其實,我自己覺得「環境」還蠻重要的,有時候換一個不同的環境,可以讓工作更有靈感、更專注,雖然需要支付一些場地費,但仍然非常值得,每天都待在家裡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1-01
晨間寫作練習17:不要拒絕改變去年一聽到「新冠肺炎」這個疾病時,我還天真的以為就像多年前的SARS一樣,幾個月就會結束了。結果,2021年都過了一半了,這個疾病還沒有退場。真不曉得還時才能真正擺脫這場疾病的威脅,過上正常的生活? 究竟「新冠肺炎」改變了我什麼?自從五月17日宣布學校停課之後,我變身成網紅直播主,開始了線上教學的人
avatar
小倫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