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16.怪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玩笑似念頭在維朗妮卡腦中一閃而過,坂井真一先不說,薩卡露露不是會做這些事的人,只是持有這些槍械肯定違法了。

  「不擔心我報警把你們抓起來?」

  薩卡露露聞言順著她目光看過去,見到那一大片槍牆,笑了笑道:「我們擁有合格持槍執照,需要給妳我父母的電話請他們派人來查證嗎?」

  「喬爾市規定,只有從事特殊安全職業的企業團體及其所屬才能擁有持槍執照,我記得你們的資料上可不是這麼寫。」

  薩卡露露搖搖頭,道:「我說的是山林狩獵持槍執照,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不同規格的槍......可能是我們新手買錯了吧,警察部門管不了這麼多,頂多捐槍和罰點小錢而已。」

  聞言維朗妮卡瞬間明白,這一定是薩卡露露的主意,身為警政高層子女的她,鑽了喬爾市法律規定漏洞,現在不少權貴人士都這麼做。

  知道槍牆來歷後,維朗妮卡就不再說什麼,她並沒有所謂的正義之心或道德感,對於整治不平之事缺乏興趣,只要不干擾到自己就行,想做什麼大都憑心意而已,更何況她也是拜這所賜才能渡過在廢棄鬼樓的夜晚。

  目光自槍牆移開,維朗妮卡很快在角落一處找到坂井真一身影,他正在一臺跑步機上慢跑。

  「坂......」

  正想出聲,旁邊一隻五指細長的大手就伸過來捂住她嘴巴。

  又是汗味斥鼻,這次維朗妮卡不客氣的甩開薩卡露露的手,皺眉道:「妳做什麼!」

  薩卡露露比了比跑步機前方的大螢幕,道:「別吵他,妳沒看到他很沉浸的樣子,相信我,妳不會想要知道打擾他的後果。」

  維朗妮卡心裡疑惑,走近一些仔細看,才發覺螢幕上面正在播放一部機器人動畫。

  她有些印象,小時候聽過的名字似乎是叫做無敵鐵金剛,感覺上就是很童年的作品。

  但坂井真一戴著耳機,碧綠雙瞳看的十分入神,就連面對靈異都不曾見到他這麼專注,全副心思都投入其中,連跑的渾身是汗也沒感覺,跑步機四周都有些水漬了。

  那表情專心之程度讓維朗妮卡不禁懷疑,自己從後面捅這位靈異專家一刀,可能他到死了都不會發覺。

  「他這樣跑多久了?」

  「我想想,這部動畫時長好像是一個半小時再多一點,應該已經跑快一個小時了,還好跑步機有先設定過,不然到一個小時自動停下的話真一應該會抓狂吧。」

  「抓狂?」

  「對,就是所謂的精神病發,上次我跟他兩個人打的彼此全身是傷,後來還去醫院掛急診,這也是為什麼我叫妳不要打擾他。」

  維朗妮卡聽完為之愕然,她有些明白了,這大概就是薩卡露露父母不喜歡坂井真一的原因,雖然記得那兩位長輩很開明,但想來也沒開明到會喜歡動不動就跟自己女兒打架的男人。

  見小公主一副震驚神色,上頭寫滿完全不懂你們兩個人在幹嘛的表情,薩卡露露笑道:「當然,妳想現在叫醒他,然後打上一場之後被劃為黑名單我也無所謂。」

  「算了,等他享受完吧。」

  畢竟有求於人,再多怪癖維朗妮卡也認了,她脫下外套轉頭道:「這一個禮拜都在病床上躺著,不介意我用這裡器材復健一下吧。」

  「外套都脫下才問?」

  薩卡露露指著一些上頭有碧綠裝飾的器材,道:「那些不要去碰,其它紅色器材都隨妳使用。」

  「我用了妳的器材,那妳要用什麼?」

  坐上一臺碧綠裝飾的夾腿機,故意用力雙腿一夾發出低聲輕吟,薩卡露露笑的很魅惑,道:「當然是用真一的啦,我能用,只是妳不能用。」

  雖然自己明明沒有那個意思,但看到薩卡露露那副得意模樣,維朗妮卡還是忍不住會有想跟對方一較高下的感覺。

  好在,她已經不像過去二十歲出頭時這麼衝動,對這小小挑釁只是翻了個白眼,開始自己的傷後復健之旅。

  寬廣的後屋,四周裝有大片透氣窗扇,上頭更有空調抽風,即使三人運動的熱氣直冒,但微風自外頭山野間吹來仍是相當舒爽,也沒有動不動就來打擾的教練和男人,這種久違能盡情運動放鬆的感覺讓維朗妮卡頗為喜歡。

  投入運動,隨著汗水揮灑,她覺得心神越發輕鬆放開,過往靈異纏身殘得的重壓感漸漸減少,就連住院時的苦悶都隨之消散許多。

  直到,她感覺一道目光正在注視自己。

  為了方便運動,維朗妮卡已將衣擺綁束紮起,肚腹小露,濕透的貼身上衣隱約露出胸形起伏,微卷金色長髮轉圈用髮帶綁起,與圓形衣領一起露出大片光澤誘人頸脖,讓她看起來顯得隨意又誘人。

  但維朗妮卡很快就發覺目光不是在看自己身體,而是更像要看透一切心靈深層似的令人感覺不太舒服。

  「鏘!」的一聲,維朗妮卡將槓鈴放好,整個人從臥推躺椅上坐起,看到的就是專家正站在自己身前,一雙碧綠眼瞳像在審視什麼。

  這次不同於先前預約拜訪,而是自己不請自來,有鑑於薩卡露露再三強調不要打擾他,所以維朗妮卡也沒有開口,清藍眼瞳平靜的直看回去。

  好一會,坂井真一才像是想通什麼,點點頭沒有說話,渾身大汗淋漓的離開後屋了。

  這時候,薩卡露露也走過來,看了眼坂井真一離開方向,態度一反往常,淡淡道:「恭喜,沒有第一時間開口叫妳離開,這代表可以想想等下有什麼話想說或有什麼問題想問了。」

  望著薩卡露露不喜不怒,很久沒見到的冷漠女王表情,維朗妮卡想了想,道:「我只是想了解靈異,如果妳知道的話可以告訴我,我不會去接觸......」

  「停。」

  薩卡露露喊了一聲後,雙手抱胸重新露出笑容看著她。

  「第一,我和真一是很親密關係,但我們沒有綁縛彼此,他的體質和經歷注定孤獨一生,我也只能有空過來陪他而已。」

  「第二,靈異的事我不懂,真一說我不像你們,只是普通人體質,接觸或了解太多容易招靈,所以僅僅教我一些驅靈保身的知識,妳想知道更多必須問他。」

  說到這裡,她低頭靠近維朗妮卡,面對面低聲說著。

  「第三,後來我想了想,多個還能忍受的女人陪他,我也不用擔心什麼時候過來這裡,看到的是他已經受不了從世界上消失,這樣也挺不錯。」

  維朗妮卡聽完,毫不示弱的回問道:「妳真的覺得自己是女王?以為什麼事都像妳想的這麼完美?」

  薩卡露露只是笑,沒有回答,她拿起一旁毛巾轉身就走。

  「喂!妳去那裡?」

  「去跟真一一起淋浴,妳想洗也可以來。」

  維朗妮卡又想翻白眼,她有些受不了這女人動不動就在挑釁。

  到現在,她也算是有些了解坂井真一,如果自己沒有得到認同就闖入他的世界之中,下場一定是遭到凌厲反擊,而薩卡露露一定只會在旁邊得意竊笑。

  不過,現在應該算是走過第一關了。

  見小公主不想理會自己沒有中招,走遠的薩卡露露聳聳肩,大聲道:「如果不一起洗的話,次臥還有套衛浴設備可以使用,晚點就要吃飯,別錯過時間,不然他會懶的理妳。」

  「在這棟屋子裡,想跟他往來,記得跟著他的時間走。」

  最後一句提示薩卡露露說的特別認真,這讓維朗妮卡愣了一下,隨後便點頭道:「知道了,我等下就過去。」

  見小公主很快領悟自己意思,薩卡露露笑得更加燦爛。

  這是個很好的對手。

  她揮揮手,朝前屋的主臥室走去了。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靈 10.廢棄鬼樓(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11.廢棄鬼樓(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 12.廢棄鬼樓(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 13.廢棄鬼樓(五)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 14.廢棄鬼樓(六)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 15.甦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6/10-6/16心靈牌卡指引這是一個為期一週的占卜,內容包含了對於事業、感情和健康的建議,並建議了本週幸運物。透過周占,讀者可以獲得對未來一週的指引和提醒。
Thumbnail
avatar
流星的人類圖占星神祕學手札
2024-06-11
靈感日日村Day 16 羽球場上的網子前兩天寫了地上的羽毛球,今天想寫寫羽球上的網子。 凡是有網子的運動像是羽球、桌球、網球,我想網子都是左右成敗的關鍵之一,畢竟從比賽規則來看,要能得分的第一步就是球要打出去落到對方場地的界內,或是也可以等對方發的球被網子反彈落到他自己的場地裡形成失誤。 預期之內的球也許都還有應對的餘地,但當球擦過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17
小魚與海 - Ep. 16 霸凌者 (上)體育課有同學仗著身形優勢趁小海如廁時欺負小魚,小魚在對方霸凌下恐懼又無助,幸虧小海及時救援,讓小魚免於折磨。 儘管小海一如往常帶小魚一同換洗,但小魚確認自己心意後,這些行為總是令他血脈噴張、難以自持,小海先出淋浴間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下集分曉。
Thumbnail
avatar
秘密警察
2023-11-13
覺心導引日記_2023.08.16心靈祝福隨筆_醫藥輪:體驗(西方靈性道路)放下、前進、反思。面對重新分配的職責與工作,要如何拿捏中線適切的偏左偏右,學會不過度跨越的幫助、學會不過度強硬的拒絕,也是一種新的(痛苦)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08-16
精靈事紀:恆星精靈(1-16) 就在福貝薩回頭準備向艾薩納菲等人發表他的感想時,他忽然注意到在造船廠的右手邊一側,有個寬大到足以容納成人的黑色圓洞被架高在木製平台上,前方則有座裝了滾輪的活動梯台。不過最特別的還是那口黑色圓洞:圓洞周遭圍繞著氤氳迷霧,這些霧氣彷如凍結的枝枒一動也不動。在圓洞附近的架子裡存放著許多福貝薩從沒見過的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8-14
《16 人格識人術》 如何判定類型?四個族群,與四種人,不只是 4x4=16 的數學題 其中的優先順序與光譜都需要好好品嘗!
Thumbnail
avatar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2022-06-07
《16 人格識人術》被16人格分類就定型了嗎?被判定類型,是就只是被裝進一個類型的箱子裡面嗎? 還是你的思維才是限制你的箱子呢?
Thumbnail
avatar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2022-04-28
《16 人格識人術》16人格是啥咪什麼是16人格!這位妙麗請收起你美麗的手手,大威來解釋解釋
Thumbnail
avatar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2022-04-22
《16 人格識人術》白老鼠好評募集中!好奇MBTI 的你,快來當我的白老鼠吧!(誤)
Thumbnail
avatar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