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篇】中學生迷上了玩袋裝電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感謝!各位看我的經歷。我都希望我的經歷會有同感,但是我寫的文章有不好,請見諒。因為我對遊戲熱情全情投入,所以寫作上會有點不好,有什麼不好請諒解就行。今次是第二篇的真實文章,上一篇我看到有人喜歡我的文章已經很開心,就算是一個都是我非常開心⋯⋯
當年親身感受到袋裝電腦⋯⋯無法解釋。
為什麼著魔玩袋裝電腦?
袋裝遊戲能改變你什麼?
袋裝電腦編程就可以寫遊戲?
電腦與遊戲機你會選那方向?
    當年83年,我是初中二年級,英文也不是很好,反而在袋裝電腦上學習之神速。在編寫程式時,必須有幾個條件,就可以設計出一個遊戲。就是設定變數,隨機數,按鍵方式,畫面處理,一般加減數,就是這樣配合遊戲設計,就能夠將遊戲編寫出來。當時用Casio PB-100,以袋裝電腦機能非常開心。能夠用學習到的知識,用在這台袋裝電腦。當時除了在報紙檔找尋有關電腦書籍之外,還會到日本百貨公司內的日本雜誌去找尋有關電腦雜誌。
圖片是Casio PB-100
首次在松板屋內找到日本Basic Magzine ,內容有很多電腦及一部分袋裝電腦編程投稿。大部分都是玩遊戲,還有少少電子部分教導你可以在袋裝電腦內玩一些技巧。當時好像發現金磚一樣,都是迷上了袋裝電腦。同時我又發現袋裝電腦,能夠繪畫像數。這個就是Sharp皇牌袋裝電腦PC-1500,再配上Printer CE-150 就是夢幻組合一樣。
   回到當年這台PC-1500是非常昂貴的電腦,價格差不多是袋裝電腦連Printer 約HKD 1400左右。所以當年中學生是買不起這種電腦。在電腦市場上除了袋裝電腦之外,還有其他電腦選擇,當時有Apple ,日本MSX 電腦,日本電腦還有PC系列。如果是袋裝電腦只會有Casio及Sharp 兩個牌子選擇。
    當時我所學習都是很皮毛的編程,但是我嘗試寫遊戲給自己,第一個PB-100的遊戲就是當時卡通片香港名稱是「太空戰士」即是Gundam,我幻想用「 >> (+) <<」代表在G戰機內射擊渣古~我的初中二年級就是用大部分時間來寫自己喜歡的遊戲了。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立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摘要—書名:複利領導-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會有力量PART (7)+word符號代碼清單及意義(第2篇)在這篇文章中,整理了WORD中不同符號的代碼,以及一些比較不常見的符號代表的意思,讓你在word編輯時更加得心應手。另外也分享了一本書《複利領導: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會有力量》的摘要,透過這本書讓你看到那些每天的小事,竟然能在長遠的時間軸上,產生巨大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4-06-16
    【部門管理】第2篇:部門施行代理人機制之注意事項本文將會說明代理人機制之注意事項(但不會說明如何定義代理人)提供給部門主管做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Ling(阿金)
    2023-11-14
    龍山兒童腳踝截肢事件‧《中宗實錄》卷73,中宗28年2月16日第3篇在龍山江邊的薩滿屋後面的山坡上,有一名五、六歲的孩子被遺棄在那裡,雙腳被砍掉。直到那時未死..... 漢城府啓曰: "龍山江巫女家後嶺路邊, 五六歲小兒, 斷兩足棄之, 其兒時不死云: ‘若負我去, 則斷吾足之家, 可指矣。’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3-11-02
    【問題分析與解決工具】第2篇:5W2H分析法本文分享解決問題的框架結構5W2H分析法,透過了解5W2H的技巧,可以依循這些框架結構,具有方向感的去找到問題與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Ling(阿金)
    2023-09-23
    AI人的創作迷思第2篇入即時精選文作者:sweet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人類會生老病死,少子化,超高齡社會的來到,物價通彭,氣侯異常,糧食危機,經濟不景氣,薪資低迷,罷工潮,科學家的時事求事,追根究底,運用科技,解決問題,創作了仿真人的AI人,未來的世界是否會真人與AI人大戰呢?不清楚,像星際爭霸戰的情節會不會在生活中發生,最後人類被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7-11
    自動自發的學霸腦袋內建了什麼機制?總是有人對我們討厭的科目充滿愛,原因不只是成績好,真的熱愛它們的人能自動自發、在沒有考試和排名的狀況下繼續鑽研,這些學霸腦袋裡內建什麼機制?怎樣的誘因讓他們追求卓越?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04-02
    上妝順序百百種,學會這一套就不用煩惱!想必每個人剛開始學化妝,一定都會覺得手忙腳亂,忘記那個、多話這個。這邊就要分享一套自身經驗結合網路上爬文,所得出的一套簡易的上妝順序公式!
    avatar
    Jin Chou
    2022-02-25
    白天是學霸,晚上變pro級玩家的電腦達人——夜雨疫情重創全台灣,即將要面臨會考的壓力,和疫情的阻礙加在一起,有許多人被壓垮、面臨生「存」的困難,或者屈服於這兩大敵人,成了同儕間的落後者。但就是有那一群人,總是可以面臨各種挑戰,可以好好的生「活」,還能兼顧休閒。
    Thumbnail
    avatar
    疫情下的人們
    2021-12-04
    【原來好「玩」的同學是這樣的!你還沒跟上嗎?】5個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提到不容在學生時期錯過的事,總是期待脫離束縛、放飛自由的感覺。無論是在學的哪個階段,大家在心中,應該都有人生待做、想完成的清單吧?而日常除了打牌、夜唱、小酌、不小心的翹課…還有什麼不容錯過的? 讓我們一同探索這個充實版本的校園人生,分享好「 玩」的同學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TINGting's 補給站
    2021-08-20
    第 233 話:在電腦的迷宮中模擬愛情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所以求偶、交配對於生命體來說,實在是重要性 No.1 的頭等大事,會把它當作「色色的很好玩」的事的,就只有人類了,所以說人類文明的進程是逆天而行實在是不過份。不過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人類到底是如何擇偶的,這個「人類求偶市場」到底是如何運作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