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篇】我的人生已給了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0年代一個香港人在屋邨長大的真實故事。
所有事情都由一部袋裝電腦開始我的人生,如果沒有這台電腦,我不會行我的遊戲路。這台電腦是令我著迷~這台就是Casio PB-100 是Casio (金石) 袋裝電腦。
當晚我記得是1983年,用HKD 250元購買一台袋裝電腦。開始看說明書,開始學寫Basic,每日都去用,每日都學習。相比讀書是沒有興趣⋯⋯這刻感覺這台袋裝電腦是非常之利害。開始去尋找不同的袋裝電腦~發現Casio PB系列,還有FX系列⋯⋯可惜沒有錢去追。最緊要是將PB-100 增加記憶容量,由544 step 增至 1680 step ,約1K 左右【OR-1】記憶Ram。
另一個發現是報紙檔有電腦雜誌介紹袋裝電腦。開始有人投稿袋裝電腦程式,這個是一個很好機會去學習別人所寫的程式。我的路就是這樣開始⋯⋯
在80年代開始香港經濟起飛,帶動了很多事情發生,電腦行業也一日千里。很短時間袋裝電腦發展都一日千里,除了Casio之外,還有德州儀器,NEC,Sharp等等。但是影響我最深遠都是兩個品牌的裝袋電腦,第一個是Casio,第二個是Sharp。兩個品牌電腦都是我未來開發遊戲及業務上基石⋯⋯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BLEACH 死神千年血戰篇》第1話-第13話│動畫心得雖然難以接受,卻仍下意識地依賴 把心態刻畫得好好,久保老師真的神 不過最後一句KKTV的翻譯我覺得小可惜 聽原文應該翻成「到底是哪一種!」更適宜
    Thumbnail
    avatar
    八十八繭
    2024-03-06
    【部門管理】第1篇:電子郵件(Email)撰寫與發送重點職場中,用電子郵件(Email)來溝通工作是使用頻率極高且重要的工具,而且,許多工作的”證據紀錄”也是用Email佐證。因此,建議部門主管要將Email撰寫與發送重點文件化列出,變成一份正式的新人教育訓練文件,提供給新人到職的第一天閱讀,本文將列出撰寫與發送重點,提供給大家當作參考。
    Thumbnail
    avatar
    Ling(阿金)
    2023-10-27
    【問題分析與解決工具】第1篇:解決問題的框架結構本文分享解決問題的框架結構,透過掌握框架結構,就可以依循這些框架結構,具有方向感的去找到問題與解決問題。框架結構就是協助我們可以以較”完整性”的方式,來分析思考問題與解決方案,盡量不遺漏。
    Thumbnail
    avatar
    Ling(阿金)
    2023-09-22
    @sweet99186方格子創作的決心創造不可能任務奇蹟第1篇入即時精選文作者:sweet或sweet99186 如果未來我的網路部落格人氣會創造人氣不可能的奇蹟,,我要感謝大學上網路行銷課的老師幽默而風趣的上課開啟我網路寫作之路!!! 如史丹佛大學創意寫作和陳雪寫作課圓神徵文開啟我寫作創作的決心 2018年開始寫作與老師說我沒用臉書,沒用IG,沒用推特,沒用LINE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7-28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失落沙洲> 情歌與紫微斗數第1篇「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除了你之外的空白,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從紫微斗數命盤理解唯一與分離的哀傷
    Thumbnail
    avatar
    小波紫微-次世代紫微斗數命理
    2023-07-27
    檎讀–挖起我陳年往事傷口的吳曉樂《致命登入》閱讀心得,那些在線上遊戲裡過第二人生的日子大半夜的看完《致命登入》整個人很不舒服,並不是說書不好看,真的很好看才沒辦法讓人停下來,上次這麼讓我廢寢忘食的小說應該是《人生複本》,記得那本書的厚度可是極度誇張,我從深夜讀到天亮,直到謎底揭曉這才甘心地睡覺,而這本書也勾起了我一些陳年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2-03-11
    我的人生浪費了75小時在六角拼圖遊戲Dorfromantik儘管我花了快76小時在這款遊戲,我在全球積分排行榜上仍有超大的進步空間,在不作弊的前提下,排名十七萬多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殷切期盼受我影響而入坑的讀者能輕易破了我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黃維特的知識分享
    2022-03-07
    活在當下最新解-一個新鮮人遊戲直播主給我的啟示我們永遠擔心著還沒發生的未來,無法好好從事正在發生的當下。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1-27
    你是我的榮耀 捨我其誰 #圍棋中領會人生哲理 #遊戲中找到人生伴侶#捨我其誰 #圍棋中領會人生哲理 #你是我的榮耀 #遊戲中找到人生伴侶 雖然不懂圍棋,但也可以欣賞! 就像不懂古典樂跟歌劇,也是可以聆聽! 圍棋,對我來說,是一門高深的技藝,琴棋書畫,我是沒有天份了(除了書法還沾得上面可以看一下),但是,人是否對於自己不擅長的東西,會更仰望呢?! 圍棋的奧妙,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