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信哲—『知道』在時間之外,感受沈潛後,他歌聲裡的溫柔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張信哲-『知道』專輯卡帶封面
『知道』是張信哲第四張國語專輯,『忘記』之後,睽違3年重新出發,他成熟了,用更細緻的體會,唱出時間淬鍊過後他歌裡的溫柔。
Side A
★『難以抗拒你容顏』
林隆璇的詞曲創作,延續『說謊』、『憂鬱』、『忘記』的細膩,並增添退伍後的成熟,一首帶著愛慕的情歌,讓你無法抗拒。
★『有你真的會快樂嗎?』
李正帆招牌式電子合成編曲,豐富了這首中板情歌的樣貌。
對於愛情,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上演一場內心戲。
★『知道』
是一段感情裡的磨合與體諒,你總說愛情,你比我知道,可是關於愛情,沒有所謂誰對誰錯,也沒有既定路線,你不敢奢求太多的愛,我試著讓你明瞭,我願意式著承擔。
★『珍藏我的愛情』
音樂盒的旋律,帶人進入時光隧道,一嘯而過的車鳴聲,讓舊時愛情相片,如浮光掠影般,在腦海中浮現,而那些美麗光景,是我曾經擁有過,最美麗的愛情。
★『等待與你相見』
當兵的時空距離,像是與情人間,談了一場不得不的遠距戀愛,久別重逢的忐忑,只能在腦中預演著和你相見的各種場景,等待與你相見的那個時分到來。
張信哲-『知道』專輯歌詞01
Side B
★『最想念的季節』
張信哲以乾淨清亮的嗓音,唱如雲煙般消逝的愛情,致 你我曾經共度的—最想念的季節。
★『想你的夜』
想念一個人,眼淚潰堤,模糊了我的眼和你的臉,想你想到失眠、不能闔眼、學會夜裡站著睡,在每一個想你的夜。
★『其實快樂很容易』
充滿陽光的向陽之歌,正面積極的歌詞、開心跳躍的旋律,快樂離我們不遠,就看你怎麼想而已。
★『I Remember』
逝去的愛情,把它藏在一個心裡的角落。
儘管當時的諾言隨風飄緲,我永遠記得你愛唱的歌以及你我淚眼盈眶的熾熱。
★『永遠存在』
愛情的狡詐,永遠存在,像個謎題,不說明白,怕傷害你我。
一種強而有力的詮釋和編曲,堅定的愛,永遠存在。
張信哲-『知道』專輯歌詞02

一眨眼,『知道』專輯即陪伴我們30個年頭,大學時期,這張專輯伴我無數個k書的夜晚。
『知道』的銷售量,證明張信哲的歌聲並未被歌迷遺忘,鄭柏秋、林隆璇合作的兩首主打曲,讓張信哲歌聲裡的純粹更添熟男氣息;小蟲與李正帆兩人迸出的音樂火花,有擁有愛情的甜;黃韻玲的暖意,總在最想念的季節陪伴著我。
『知道』三十而立,我再次淺嚐回到青春的滋味。

  • 監製:鄭柏秋、段鍾潭
  • 製作:巨石音樂
  • 統籌:張寶凌
  • 平面攝影:黃中平
曲目:
Side A
01. 難以抗拒你容顏
作詞:林隆璇 作曲:林隆璇 編曲:盧志銘
製作人:鄭柏秋
02. 有你真的會快樂嗎?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編曲:李正帆
製作人:小蟲
03. 知道
作詞:林隆璇 作曲:林隆璇 編曲:盧志銘
製作人:鄭柏秋
04. 珍藏我的愛情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編曲:黃韻玲
05. 等待與你相見
作詞:武雄 作曲:張小雯 編曲:鮑比達
Side B
01. 最想念的季節
作詞:黃韻玲 作曲: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
02. 想你的夜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編曲:Donald Ashley
03. 其實快樂很容易
作詞:姚若龍 作曲:王繼康 編曲:陳宇寰
04. I Remember
作詞:許英忠.歐享霖 作曲:許英忠 編曲:Donald Ashley
05. 永遠存在
作詞:徐清原 作曲:徐清原 編曲:鮑比達
我用音樂寫日記
「男神卡卡的卡帶人生」
盼您驀然回首時
也要繼續向前走





男神卡卡的卡帶人生
男神卡卡的卡帶人生
錄音帶、卡式錄音機、walkman 是屬於5.6年級生的回憶 看著磁帶在錄音機內轉動著 轉出一首首歌曲 歌裡,有你我曾經走過歲月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