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山莊-第六章 沉魚出聽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晚月夜很美,一起來聽歌吧
身為一個雖遲但到的追劇人
追劇一定是會跳過片頭片尾的
我自己的習慣,通常是在第一集會意思意思一下看全部
但後面忙著看進度就會跳過片頭片尾曲了XD
如果是電視播的,我比較會對主題曲有印象(快轉不了)
雖然追的劇是也不多
有的古裝的片頭也可能被換掉
不過其實我對這種古風的歌,是也滿喜歡的
如果聽到旋律有對胃口的就會哼一下
最近比較有印象,還會哼唱的,就三生三世跟知否的主題曲吧
山河令一刷結束的時候,看完最後2集才開始回頭找這部劇的OST來聽
第一首撈起來的,是緣滅
未能完成大婚的悲戀傷人太深
除了那句"替我殺了他"看一次哭一次
也因此對背景音樂的緣滅有了很深的印象,所以很想聽這首
剛找歌來聽的時候,也是一聽到這首的歌聲
不小心就會回想起劇情,然後紅眼眶
若有來生定不再負卿
血雨腥風只盼再黃昏
緣聚紅塵不由身
奈何痴情走錯門
和這首一起找來聽的不是天問
而是片尾的天涯客
因為最後一集最後,老溫滑落的手,阿絮的表情
也是一看就想哭
所以,他們兩個一起合唱的這首,也找來聽了
其實龔俊的歌聲沒有那麼差啦
畢竟劇裡用的都會修過音,不會像上節目清唱那麼沒技巧啊
相見恨晚幸未晚
再不辜負四季花
這二首之後,就對他們劇裡的歌有了興趣
也開始多找幾首來聽了
其實很多首都滿好聽的,不過我只多提二首
先提這首,自然就是天窗首領的心境,孤夢
張哲瀚的歌唱技巧我覺得是不能說很厲害
但我喜歡他乾乾淨淨的聲音
然後搭配起歌詞
聽這首歌就像是陪著他離開晉王的那個雪景
聽著阿絮的心聲
放不下所有的回憶都像 一場孤夢
江湖幾番沉淪枉為餘生
是否辜負幾人才會讓夢 起了風
恍然之間都成見證
醉江月
原本一開始沒注意到這首可愛的歌
這首其實是湘寧小情侶的主題曲
但其實從曬太陽後,溫周很多幕也是很甜啊,也很適合呀
也有看過有人剪輯溫周的片段也是配上這首,甜甜的,很喜歡
所以影片看多後,也開始喜歡這首了
情意相逢在山水間
有情人終相戀
等下一年月牙再半圓
鵲橋再相見
https://youtu.be/HGIk2nSYexA
而除了山河令劇集的音樂
拜b站所賜,看很多剪輯的影片都會配上好聽的音樂
所以我才久違的又開始聽起中文歌了
第一首先提的是鄭魚的怎嘆
說實話一開始自然是先聽到山河令相關的為君折枝這首
這首也不錯,歌詞也帶了一些山河令的內容
也藏了俊哲這諧音
你走後 紅葉落满袖
青絲變白首 盼君歸來折枝頭
只等到 雨落花满樓
黯然何時能回眸
你走後 山河為誰留
折扇情厮守 千山暮雪才看透
但多聽幾遍後,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怎嘆
詞和旋律都很美,很好聽
第二首是小女花不棄的桃花笑
因為太多阿絮的可愛片段,都會配上這首
聽著聽著就覺得,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如果說張哲瀚(現代人)的戰歌(歡樂鬥地主)(誤)是105度的你
那阿絮(古代人)就是桃花笑了呀(古現代都超級可愛)
第三首是吹滅小山河
這首也是因為剪輯的影片很常用,聽著聽著喜歡了
而且這首旋律好聽,但很~~~~難唱
所以一定要多聽幾遍來熟悉的呀XD
壓軸的話,就來提一下張哲瀚的嘆雲兮
是芸汐傳的OST,張哲瀚有翻唱過
因為最近都看不到貓貓影片了(哭)
有些up主會PO他的歌聲
這首和永不失聯的愛,都是我滿喜歡他翻唱的歌~~
https://youtu.be/1Lpww-6pPY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