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週記 (29/3-4/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三月最後一星期、緊接著四月一日的那個星期,都是屬於張國榮,是掂念,也是一種儀式感。全因DJ雲妮姐姐,讓手機裡存有哥哥的歌每年都有增長。那些歌一直都存在著,只是在很多很多年後的某天,我才突然喜歡。我總是慢幾拍。

Track1 - 《心跳呼吸正常》

雖然喜歡的歌有很多,若果只能選一首張國榮的歌,第一時間浮現的是這首。「心跳呼吸正常」不是必然,「一切安好正常」也來得不易。也許我眼中的「正常」跟別人看來有點不一樣,縱使「無涯岸漆黑」沒有減退,只要接受了、習慣了,在漆黑的世界生活也可以很平靜。

有人喜歡深夜,我喜歡凌晨。寂靜無人的時份,連呼吸著的空氣都不似日間般沉重,無須理會任何人,能夠讓心憑著最基本的感覺跳動,在日出之前單純地為自己活著。
放心 無窮盡空虛總會面對
放心 無涯岸漆黑總會漸退
無論你 當天撕得我心多破碎
我已太懶太累分錯或對
放心還未唏噓
Track 2 - 《有心人》
在舊專題《90日每天一歌》曾提及過,有些歌平常不太敢觸碰,每一次聽都是心痛。《有心人》是其中一首。林夕的詞填得太美。寂寞卻帶有餘香,不理對錯、不談結果,全憑直覺奉上真心。因為遇見才知道「原來情動正是這樣」,即使「不想證實有沒有過傾慕」,也只會「模糊地迷戀你一場」。「是無力但有心」,愛情故事看得太多,飛蛾撲火也覺得淒美。
如果真的太好 如錯看了都好
不想證實有沒有過傾慕
是無力 或有心 像謎 像戲
誰又會 似我演得更好
Track 3 -《怪你過分美麗》
這首歌特意放在最後,除了因為較近期才迷上,還有,我辭窮了,寫不出原因。若果強要一個解釋,就只能是怪你過分美麗,像極那朵深紅帶黑的古典玫瑰花,把我吸引著。
怪你過份美麗 如毒蛇狠狠箍緊彼此關係
彷彿心癮無窮無底 終於花光心計 信念也都枯萎
怪我過份著迷 換來愛過你那各樣後遺
一想起你如此精細 其他的一切 沒一種矜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46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寄你一片夏雪 的其他內容
歌單週記 - 《Coin》IU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