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高只能和寡?雅俗不能共賞?】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文化推廣的這條路上,想必有不少人都有一些挫折吧。例如:自己知道的內容卻無法傳達給不懂的人了解,感覺好像自己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我在上寫作課的時候,這些老師都有提到一個觀點:你寫的內容觀眾要有意願看、你說的話別人願意聽,才有作用!

這讓我想到我大學有一個很厲害的老師,他非常聰明,解題的時候都是帕、帕、帕答案就出來了。對於高程度的人來說,可能跟老師有共鳴他就聽得懂。但對於我們這種駑鈍的一般人,還需要有其他人做中介者,我們才有辦法吸收課堂上的資訊。我們能做的,就是去用我們的話,讓比我們更駑鈍的人,有機會聽得懂。

我們不用每一個人都是專家,畢竟並不是每一個人接觸文化,都是想成為這個文化領域的top1。

曲高和寡 不是我們推廣想要的結果,雅俗共賞 是我們推廣比較期望看到的景色。這是一個多元的世界,我們更應該用開闊的心胸,去嘗試欣賞不同的觀點,激發新的想法新的創意,為這個世界的文化增添新的色彩。

- -
#我是喜愛傳統文化的字更儂
#用文字耕耘文化推廣的一畝三分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