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雨林-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萍無法相信病床上的那人就是國良。他的額角凹了一大塊,左眼窩整片隆起,看起來是被某種硬物敲的,唇口也被打歪的他,此刻正插著一根深達喉嚨深處的軟管,胸膛微微起伏著。
病歷上寫著他有中度腦震盪和內出血,小腿和手臂都有多處骨折,傷勢簡直就像剛經歷了一場嚴重的車禍。
「他的昏迷指數相當高,待會十一點會有一場手術,黃先生,請您跟我們到辦公室,有幾張單子要麻煩你看過。」醫護人員說。
黃爸爸默默點頭,隨即和兩名護士一起走向加護病房外的辦公室。臨行前朝小萍投了一個帶有莫名怒火的眼神。小萍啞口無語的同時,一名女警員走了過來。
「李倩萍小姐,請跟我們走一趟。」女警說。
「請問我做了什麼事?」
「倒也不是,只是我們在嫌犯手機中發現他最後一通電話是撥給妳的,所以想了解你們三人之間的關係。」
國良的父親大概是得知了這件事後才對她擺出那張臉。
小萍心想,警察搞不好已經這一起三角戀衝突了,然而在這裡反駁毫無意義,她默默配合女警的指示,跟著她前往急診室外的警車。
一走近車門她就愣征住,蔡恩仁也在後座,目光死沉沉地回望她,身上的衣物和手臂都染有血跡。
女警拉開車門,催她上車。「從現在開始,你們的交談都會被當成呈堂證供,要請律師的話現在可以先連絡了。」
「謝謝妳,我會等到了警局再決定。」小萍說,上車後始終沒讓自己和蔡恩0仁對上眼,她在車窗上看見自己的臉,眼神和腦袋一樣空蕩蕩的。
開車的男警偶爾會透過後照鏡觀察兩人,蔡恩仁一路保持沉默,什麼也不問不說,看來應該也是被告知過對話後的結果。
窗外的城市一幕一幕刷過,短短幾分鐘車程彷彿開了一個夏天,到了警局大門口,等蔡恩仁被帶下車後,女警才將小萍請下車,伴隨她到偵訊室。
室裡擺設看似刻意精簡化,除了一盞舊式吊燈和長桌外,連個檔案櫃也沒有,但也因此能容納數名嫌犯和一組律師團。
「先從今天的行蹤開始說起吧,蔡先生先來。」男警說。把一疊文件推到他面前,
封面上也有幾滴血跡,看來是事發當時他拿在手上的東西。
「我請人確認過了,這裡頭都是土地財產資料和法律合約書,而你出現在那個地方,想問是要找人商討什麼事嗎?」
蔡恩仁一聲不吭。
「不肯說嗎?那我們先跳過這一題,你跟李小姐是什麼關系?」男警又問。
小萍直視他的側臉,他依舊文風不動。
「年輕人,你最好不要太相信緘默權那招,那都是電影亂演的,真實的情況是如果你有話不說,就會有很多人跟著你一起遭殃,你可知道自己今天打的人是誰嗎?」
聞言後,小萍頻頻朝他使眼神,可換來的結果卻沒什麼兩樣。
貌似失去耐性的男警將文件一一抽回來,邊說:「也好,我要是你的話也知道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了,等黃先生醒來指證你後,你就直接去吃牢飯吧,別擔心,你這種身材的人在裡面很吃得開的。」
「等等。」小萍這時插口說:「你是說黃國良還沒指證是他?」
「他被人打成那副德性了要怎麼開口?」男警說:「路人報案的時候蔡先生就站在他身邊,身上的血也已經確定是黃先生的。」
「但是有任何人或監視器拍到他動手嗎?」小萍不自覺地加大音量。
「小姐,輪到妳說話的時候會讓妳說,現在我偵訊的人是他,拜託不要再打斷或干擾我問話。」
女警清了下喉嚨,「學長,既然李小姐這麼著急,不如就先讓她解釋一下為何蔡先生在事發前一直打電話給她吧?」
說著,女警便把蔡恩仁的手機攤開,上頭顯示一整排撥出的電話號碼,全是小萍的。
男警比出邀請的手勢,「麻煩妳了。」
如果要辯駁這不是什麼三角戀衝突的話,小萍勢必會說到黃國良性向,這點恐怕是黃爸爸也不樂見,但要是避之不談,又等於是把事情推進更深的僵局裡。
小萍決定先挑著說:「今晚我跟蔡先生原本約定好要商討那份文件裡的事,但我臨時被事務所調去支援黃先生父親協辦的晚宴,所以錯過了跟他的約定。」
「請問妳是沒帶手機出門,還是刻意不接他電話?」女警問:「抱歉,我們不得不猜測是因為妳跟黃國良先生在一起,所以刻意避著蔡先生。」
「事情不是你們猜的那樣,我只是把手機忘在來時的車上,這點你們可以致電給台大附近的阿親便當老闆娘確認,當時我就是請黃國良先生去幫我知會蔡恩仁關於晚宴的事,至於中途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就不清楚了,但我認識的蔡先生不會無緣無故攻擊一個比自己矮小的人。」
「這點我們會再確認。」女警聽完後,面朝蔡恩仁說:「蔡先生,你女朋友說的是真的嗎?黃國良先生是否只是去傳話的。」
「她不是我女朋友。」蔡恩仁開口道:「我只是來把她父母土的財產資料給她過目一下,順便詢問她意見的而已,我們只是同鄉的學長和學妹。」
「唉呦,原來你真的會講話啊,那我得打鐵趁熱了。」男警問:「你為什麼會一身是血的站在人家面前,手上還有瘀傷?」
蔡恩仁又不說話了。依他的個性,不想說的話,拿鐵撬掰他的嘴也沒用。
「能讓我單獨跟他談一下嗎?」小萍要求道。
「當然不行。」男警斷然道。
這時突然有人走進偵訊室,劈頭就朝兩名警察亮出名片。那招牌的臭臉現在看起來有種不怒自威的氣勢,「請問有找到任何李小姐跟嫌犯之間的關聯嗎?」
「我們還在問,是誰讓你進來的?」
「法律讓我進來的。」教授說。接著望向小萍,「妳沒事吧?」
小萍輕揮揮手掌表示無礙,正要開口時就被他阻止。
「現在開始都讓我來說話,除非必要,妳都不用回答任何問題。」
「這位先生,我們正在偵辦一個重傷害的案子,基於李小姐和嫌犯的關係跟通聯記錄,她有義務協助我們釐清案情,請不要拿律師那一套來搗亂。」男警說。
「二位請放心,該說清楚的話一定會說清楚,但必須在我的陪同下。」教授逕自拉了把椅子坐在小萍身旁,「你們這兒現在都不供應咖啡嗎?」
女警這時也氣得卸下白臉面具,兩頰紅通通地說:「這附近的咖啡廳都還沒打烊,你想要就請便。」
「待會問完再說吧。」教授面向蔡恩仁:「蔡先生,我是李朝全律師,如果你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我談談辯護方面的事。」
「我不需要辯護。」蔡恩仁說。
「別鬧了,現在都什麼情況了,你當真要選在這時候跟我賭氣?」小萍用力拍了下桌子,脫口說出:「你想把大家都害死嗎?」
這話就像炮彈掉到地上,還沒引爆,但足以製造出長達十幾秒的沉默。
「我只是要把資料送到妳手上過目,然後走人而已,沒有要害妳的意思。」蔡恩仁說。
「麻煩你先針對黃國良先生被攻擊的事情說明清楚,其他的都不重要。」
「我能說的只有這些。」蔡恩仁說:「你們想怎樣就怎樣吧。」
「這傢伙看來是在拖時間而已。」男警在一旁打岔說:「沒關係,我們有一整晚可以耗。」
「警官,請不要用這種方式威脅他。」教授說:「在事情真相大白以前,他就只是嫌疑犯而已,。」
男警斥之以鼻。此時小萍在蔡恩仁眼中好像看出了一絲動搖,他就快要說實話了。
教授接著繼續說:
「蔡先生,我跟受害者的父親是老同學了,他的個性我很清楚,他是個看過大風大浪的法律鬥士,唯一的弱點就是他那個獨生子,也就是今天的受害者,如果今晚你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他會發動他麾下最好的律師對你提出控告,就我所知,你們現在有一場法律糾紛還沒解決,這時候多一件事就是多一個負擔,還有,黃國良的父親也認識一大票記者和編輯,一個有男友的女孩和一個男同學並肩去參加一場晚宴,然後被人攻擊,你認為那些記者會怎麼形容倩萍呢?」
教授停頓了一下,又說:「我假設你非常在乎倩萍,你自己衡量一下,設個停損點,個人做事個人擔,不要….」
「不必問了,人是我打。」蔡恩仁說。宛如春雷劃破夜空。
小萍突然按捺不住,爬上桌子朝蔡恩仁臉上狂送巴掌,一邊尖叫著問他為何要這麼做。教授害女警合力也拉不住。
「搞什麼,把她帶走!」男警大聲喝斥。
一片混亂中,偵訊室的大門被打開了,聽聲音像是硬闖進來的。
三名披著不同顏色西裝的男子出場就用砲擊般的口吻說:「你們就這樣放這小婊子攻擊我的當事人嗎?」帶頭的藍色西裝男說。他的同夥一邊亮出自己的身分。
男警垮著臉吼道:「太好了,又是一群臭律師,外面管門禁的皮給我繃緊一點了!」
接著小萍幾乎是被人抬到半空中給弄離現場,離去前一名穿深黑西裝的男子指著她和教授說:「等著吧,我一定會告死你們。」
「忠哥,不要為難他們,我沒事。」臉上剛印上掌痕的蔡恩仁說。
「什麼叫沒事?我警告你們啊,一碼歸一碼,今晚的事等老子查清楚後會一條一條跟你們算。」藍西裝律師說:「還站在那兒幹什麼,沒事快滾啊,欠告啊?」
「我們馬上離開。」教授拉住激動的小萍說。
小萍沿路回頭望向蔡恩仁,想出聲卻被阻止。
「教授,這是為什麼?」她說。
「妳有注意過妳男友最近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教授問。
他一直以來都很正常,卻也都不正常,小萍不知從何回答起。「我…我其實不是很清楚他最近怎麼了。」
教授斜過頭去望那扇剛走出的門,「剛剛那些人我對陣過幾次,他們是黑道的御用律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6內容數
    <p>在小說家的世界裡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不是人決定寫故事,而是故事找上了一個人,才由這個人代筆。」他將寫初戀女友在當兵時用一通電話告訴他謝謝你的照顧、寫父親過世時天氣有多冷、寫父親的債主上門時,他有多無力和憤怒。但他寫更多的是,宇宙中存在人類不能理解的秘密。</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T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熱帶雨林-2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熱帶雨林-2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熱帶雨林-2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熱帶雨林-2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熱帶雨林-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熱帶雨林-3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桃園旅遊|XPark-雨林探險|吵雜與靜謐兼具的熱帶區域到底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樣,為了目睹大嘴鳥的「芳姿」,而特地在此地久待? 抑或是在這裡一一細看各種蜥蜴、樹蛙、烏龜,以及熟悉的魚群,而在這裡久待?  這一區的生物,因為與台灣的氣候比較相近,所以很多都是台灣水族館也看得到的魚類,但令我驚豔的是,原來這些小型魚的體積,是可以長得這麼大。 而同樣身為有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3
    《熱帶夜》試讀活動心得分享 - 溫馨暖心的驚悚故事作者把「驚悚」與「溫馨」結合,創造出一種在日常生活中的非日常局面,帶著奇妙的色彩、一些怪誕或是暗黑童話的情節氛圍,使人感受到眼前的驚悚故事並非單純的恐怖,更多的是透過這些故事讓內心得到慰藉與安撫。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4-05-15
    【馬來西亞】沙巴熱帶雨林探險──白日走在樹梢之上 夜晚沉醉於星空下的螢火點點來沙巴絕對不能錯過的便是走進婆羅洲的原始樹林中,像飛鼠一般穿梭於樹梢之上;以及夜觀夢幻流螢──當整個世界只剩下黑暗,螢火蟲的點點螢光在三、二、一的口號之後傾瀉至船艙內,仰頭則是滿天星河。
    Thumbnail
    avatar
    X
    2023-09-11
    [澳洲]凱因斯-庫蘭達熱帶雨林 簡而言之就是從凱因斯前往庫蘭達熱帶雨林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纜車, 一種是火車。非常推薦先搭纜車去再搭火車回來,可以參與雨林導覽以及乘船遊河Kuranda Riverboat.
    Thumbnail
    avatar
    良辰May景
    2023-09-04
    熱帶的新年 有一年新年,我忽然決定獨自出國。 當時的原因非常不可考,最大可能是害怕新年在家無所事事的日子。當然也絕對不可能想到,沒多久之後的一年多都因為疫情而都是在家度過的。
    Thumbnail
    avatar
    四季流年
    2022-09-18
    熱帶雨:悶熱窒息的雨季中,香甜軟糯的榴槤味,帶來一絲陽光渾蛋之所以成為渾蛋,是因為我們一再忍讓。本片藉由阿玲這一位普通女性,意圖探討國家教育、華語處境、夫妻關係、家庭關係、師生倫理、女性困境,在題材上,顯得過於寬廣且普遍。不過,在鏡頭設計與演員表現上,卻有不俗的展現,令人眼前為之一亮。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8-22
    【新北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在熱帶雨林遊樂區中玩耍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位於台灣新北市三峽,西元1922年台灣日治時期為日本三井合名會社所經營的大豹製茶廠,生產享譽遐邇的「日東紅茶」,是當時東南亞最大製茶廠,其中更有日本昭和時期的太子行館在此建立。----引自於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4-13
    【熱帶雨】關於存在與需求存在很容易被誤解為滿足他人的予取予求,從別人的身上找到自己的認可價值。但存在或許只是找到一個生活的平衡,一個自在,且正視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Thumbnail
    avatar
    PETER_MOVIES_
    2020-11-25
    互聯網熱帶雨林的四種商業模式 toC互聯網公司這麼多,但其實只有四種商業模式(創造收入的方法更只有三種),要從上帝視角見樹又見林,以下是理解toC互聯網熱帶雨林的一個矩陣
    Thumbnail
    avatar
    蘇鈺閑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