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雨林-34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燈泡發出一聲滋響後就滅了,空氣裡飄著一股化學燒灼味。黑暗中的某人彈指敲了兩下,天花板上的日光燈便全數開啟,刺眼到像太陽掛在頭上。
「我很想知道,一個從沒受過訓練的女孩是怎麼在森林中活了兩個禮拜。」乾爹說:「李倩萍。」
「你怎麼知道我不是冒用她名字的人?」零淺笑問。
乾爹繞至她身後,「起初我也不相信世上真有這麼巧的事,但我的手下已經湊齊了證據,證明妳就是當年豆腐村的那孤兒。」
「這到底跟你有什麼關系?」
乾爹朝她走來,拖住她下顎,逼她和自己四目相交,一股作噁的感覺從胸口逆流而上喉嚨。
「我想妳心裡早就有底了,我怎麼可能為了幫趙董圓他的總統夢犧牲掉自己最好的殺手,原因當然是不只如此。」
零無所畏懼地迎向他那如豺狼虎豹四的眼神,「我應該早點聽翔凜的話,讓她一槍斃了你。」
「那麼妳就無法知道真相是什麼了。」乾爹掉頭去看地上的蔡恩仁,「瞧瞧他,這個人完全不知道這些年的妳被多少人碰過了,為了救妳連命都可以不要。」
地上的蔡恩仁用手肘撐起上身,原本無力的膝蓋看似也恢復了幾成,現在已經可以用跪地的方式瞪著乾爹。
「既然外頭一直沒消息,咱們就來細說從頭吧。」乾爹讓手離開零的下巴,地心引力差點折斷她的脖子。「我今年六十多了,但真正從政的時間只有十年,前半生都在擔任不動產業的掮客,二十年前,我接到一個來自宜蘭地區的建案,說是要在南澳蓋第一座港口賭場渡假村,利益之龐大,全台各地的產權老鼠都跑來了,有財力的就用收購的,沒有的就用哄騙的,那兒的居民捕魚賣菜一輩子,好不容易盼到一個發達的機會,就算開張空頭票給他們,都會開開心心收下。」
「你就是騙光我們豆腐村百姓的那個人。」零說,目光如炬。
乾爹和她四目對視,「就算不是我,其他人也會這麼幹的,但你父母的那間小店起先並非我的目標,我只是在妳和蔡恩仁到處求助時,給了他一張名片,但我沒想到這小子長大後居然會這樣對自己的救命恩人。」
被直指的蔡恩仁於是開口:「你說過會提供相關法律協助幫我們拿回土地,但你明知到我們根本付不出那筆律師費,所以你就叫居民拿地契來抵押,最後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土地騙到手。」
「這麼說太傷人了,我可是融資了好大一筆錢請他們把土地交給我代理,等我找到更好的買家再把差額補給他們,所以那些居民不但躲過了原本的負債,還拿到一筆錢的呦,包括蔡先生你的父母,他們在收錢的時候可沒這麼囉哩八縮的。」
「但是你這王八蛋根本沒打算幫他們賣土地,你只想拖到他們進棺材。」
「欸,你又誤會我了,要不是中間發生什麼李家命案,搞的一堆大官盯著那塊地方,那裡可是前景看漲的,可惜嚕。」乾爹突然轉向零說:「對了,差點忘了告訴妳這件事,你的父母是當初唯一拒絕我幫忙的人,還突然莫名奇妙跟另一家事務所對著幹,下場就是被對方派去的小混混給做了,不過聽說你繼父死前替妳媽擋了好幾刀,不知這點有沒有安慰到妳呢?」
「你這混帳,原來你一直都知道這些事!」零吼道。
乾爹舉起一根食指抵住她的雙唇,「噓噓噓,安靜點,故事還沒說完。」他撫摸著零的側臉,像個慈父在哄女兒,「手握著一大筆土地卻賣不掉的我,當時其實也只是穿金戴銀的乞丐,幸好,有個有錢的瘋子找上了我,他很欣賞我取得那些土地的手腕,除了伸出援手幫我吸收銀行的欠款外,還告訴我,只要我能用我的專長替他打通一些政商人脈,他就會進行一個足以改變台灣黑白兩道生態的計畫,政府做事更有效率,不必再因為地方派系人士綁手綁腳。」
「趙董和他的肅清計畫。」零說。
「如果一開始告訴你們,我們要做掉所有黑幫,你們會認為自己也不過是一群有槍的瘋子,幹起事來會不乾不脆,但是如果我們把名目改成,替社會除掉一些可惡的害蟲,你們這些人就會把自己當成正義之士,這世上最容易被操弄的,就是妳和林淨水這種理想派好人,如今主要的軍火和毒梟跟人口販子都已經死在妳和陳翔凜手下,是時候該進行下個階段了。」
「你以為把我們全殺光就安全了嗎?」零呸了一口口水,「我已經把肅清計畫所有的內幕都交給某個人了,你們這些人就等著去牢裡發春秋大夢吧。」
「喔,是嗎?」乾爹不以為意,「妳又不是第一個拿這種事威脅我的人,別忘了那些人最後都什麼下場,無論妳交給了誰,也只是害死跟他有關的人而已。」
說完後他朝背後的集貨區喊道:「出來。」
零看見一席頎長的身影從貨櫃後慢慢踱出來,這人就是日前和她在捷運車廂大戰三百回合的東方本希。她不知在自己身上施了什麼魔法,此刻看起來毫髮無傷,彷彿怪物般的復原力。
「我得說,你對挑乾女兒的眼光向來都很獨到。」零問,注視著走到乾爹身旁的東方本希。
乾爹伸出如老妖般細滑的老手,撫向東方本希的側臉,那動作就像混酒家的老男人調戲一個妙齡女孩。
「妳要是拿自己跟她比的話就太自不量力了。」乾爹說:「小希,來段表演吧。」
東方本希照著命令,雙手手掌拍向兩頰,用力一擠,彷彿揉麵團一樣讓自己的臉變得稍長,接著按了幾下下顎,原本鵝蛋形的臉轉眼變成梯形臉尖下巴,但最讓人膽寒的還在後頭。
她把手指架在兩個眼窩上,把原先間距較遠的眼睛「拉近」,再用拇指把扁平的鼻子抬高,整張臉只剩下嘴巴沒被她動過手腳而已。
自以為見多識廣的零彷彿來到了另一場光怪陸離的夢境。眼前這張被捏造出來的臉她並不陌生。
「這女孩出生的時候被檢查出身體無法吸收鈣質,每天都要靠注射合成物來維持體態,父母負擔不起這種開銷,所以就把她丟給了社福機構,這種病讓她的外表一直都是眾人的笑柄和霸凌的對象,但是在我眼中,她可是一個美麗的生物,我把她視如己出,教育她,鍛鍊她,也向林淨水舉薦過她,但那傢伙卻用技藝不傳三人當理由拒絕收她為徒,長年被打壓求生的她有比一般人更強的適應和學習力,我私下把她安插為後勤人員,讓她觀察妳和陳翔凜的技巧和行動模式,為的就是今天這個日子。」乾爹又說:「我四處查過了這種病的最新治療方式,但全球醫療文獻記載都無法找到根治的辦法,目前活過十歲的案例只有三個人,原本學名又臭又長,外科醫生都說這種症狀叫做,捏面人。」
零沉默了片响,然後釋懷地笑了。東方本希和乾爹互相對視,前者說:「妳剩沒幾分鐘可活了,居然還有心情笑?」
「我只是很意外,平常幫大家跑腿擦屁股的小妹妹居然是這等人物,過去要是有什麼不敬的地方,還請妳多多包涵了,不過在妳動手前我還有問題想請教你的父親。」零看向乾爹。
「長話短說。」乾爹。
「當你發現我就是當年豆腐村命案倖存的小女孩時,為何還要納我進入麾下?」零說:「你不怕哪天我找到答案後取你老命嗎?」
乾爹輕笑一聲說:「我要是提早知道妳就是李倩萍,我早叫人一槍斃了妳,但妳的問題錯了,負責招募你們的人是林淨水和一位已經退役的殺手,當時若我堅決不讓妳加入,以林淨水的個性一定會覺得有異,要是那固執的傢伙去查出個什麼,對我只有壞處而已,所以我只好將錯就錯,等適當時機再來處理掉妳。」
「這話如果對翔凜說也許有用,但我不相信你是因為這個原因把我留在身邊。」零說:「還有別的,對吧?」
「哼,別太高估自己對人的影響力,像妳這樣的女孩滿街都是,信不信隨妳,反正一切都要結束了。」乾爹說,表情非常不自然。
這時有個身穿防彈背心的男子開門進來大喊:「有人來了,四台直升機,大約五分鐘後會到這裡。」
乾爹臉色驟然大變,東方本希箭步來到零的身邊,拿出一根探測器掃檢零被褪下的衣褲,在掃到牛仔褲的鈕扣時發出一陣刺耳的警告音。
「追蹤器。」她將鈕扣掰下後,像乾爹展示說:「國安局的型號。」」
「妳快帶人去應付他們。」乾爹說:「這裡交給我。」
東方本希本想反抗這個命令,但只僵持了幾秒就往大門走,就要踏出去時回頭說:「請務必把她的命留給我。」
「妳沒有權力向我要求任何事情,快去做妳該做的。」乾爹說。連看都沒看她一眼。
現場霎時淨空,只剩下他們和蔡恩仁三人。日光燈彷彿被加亮了好幾倍。
乾爹走到一個木箱上,拿起一把手槍,走向蔡恩仁。
「蔡先生,或是我該叫蔡老大?」他說,手上的槍頭突然一轉,像是要遞槍給他:「一直以來你都是個很配合我們的人,這幾年也替我們這些混白道的解決了很多事,殺你的話就太不上道了,我是個政客也是個商人,凡事都以大群體的利益為考量,只算帳,但不會記仇,只要你能替我殺了這個女人,我保證未來不會少你南鐵幫一份。」
「你別又被他騙了。」零在一旁警告道:「他才剛承認他對我們的村子做了什麼事。」
乾爹不理會她繼續說:「人在江湖,蔡老大想必早就看穿了那堆狗屁倒灶的事了,人生不過就那兩件事,愛自己,還有愛真正愛自己的人,對吧?」
「別太天真,他只是不想親自弄髒手而已。」零繼續勸說。
「你可以保留你所有的事業,你的弟兄,還有那個你藏在苗栗的男孩,雖然我不知道這背後的故事,但我知道他是你一個非常重要的寶貝,要是這樣還說服不了你,那麼你再想想這個女人一直以來是怎麼對你的。」乾爹說:「當年她選擇的是自己的前途,而不是你或你們故鄉的存亡。」
「你這王八蛋給我閉嘴!你啥都不懂!」零吼道。
蔡恩仁緩緩轉頭看向零,眼中不知是深情還是怨懟。
「你想知道她為了接近一些目標,跟他們做過哪些事嗎?說出來連我這把年紀的人都會臉紅啊。」乾爹不停地慫恿。
零試著不去回想那些被人壓在身體下的畫面,繼續用眼神傳達她的想法。
「順便再聽我這個老人一言,你們的過去說穿了也只是扮家家酒的感情而已,她要是真的對你有感情,她當年不會一走了之,放你自己一個人去面對,如我說的,你是所有人中最無辜的一個,如果還想維持這點,你現在就得做出選擇,殺掉這個背了上百條人命的殺人犯。」乾爹加碼道:「或是我也能照她所說,先殺了你,再叫人把那個男孩給埋了。」
「蔡恩仁,看著我,如果你要拿那把槍,就接下來殺了他,然後隨便你要怎麼對付我。」零尖聲喊道:「你別再被這種人擺布了!」
「擺布?」蔡恩仁終於開口,然後緩緩接下槍。
乾爹露出了幾近瘋狂的勝利笑容。哈哈的聲音迴盪在這個空間裡,宛如巨大的恐怖箱。
「好,好,蔡老大果然是做大事的人。」乾爹用下巴指著零說:「有勞了。」
蔡恩仁舉起槍,瞄準絕望的零。
「有時候我會想,到底是妳不對還是我不對,如果那天妳到池子旁的時候,我不開口答理妳,這一切應該就不會發生了吧?」蔡恩仁停頓了一會兒,解開槍的保險。「妳實在不該走進那林子的。」
零閉上眼睛,默默說了些話,然後睜開眼睛接受她自知應得的罪過。
「而我也不該就那樣放妳進去。」蔡恩仁將槍口轉向乾爹,果斷地扣了三次板機。
然後子彈卻沒有如聲從槍口噴出。
「你真以為我會給你一把有子彈的槍嗎?」乾爹苦笑說:「我可是少數相信這世上有真愛的老人喔。」
蔡恩仁回頭凝視零,然後瞬間瞪大了眼,乾爹在他分神的那一刻,用一把預藏的生魚片到刺進了他的心臟。
在他高大的身軀突然倒在血泊中時,他說了一句話,淚光滿面的零這次終於聽清楚,十七年前他在月台上說的那句話了。
快點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6內容數
    <p>在小說家的世界裡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不是人決定寫故事,而是故事找上了一個人,才由這個人代筆。」他將寫初戀女友在當兵時用一通電話告訴他謝謝你的照顧、寫父親過世時天氣有多冷、寫父親的債主上門時,他有多無力和憤怒。但他寫更多的是,宇宙中存在人類不能理解的秘密。</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T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熱帶雨林-2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熱帶雨林-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熱帶雨林-3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熱帶雨林-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熱帶雨林-3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熱帶雨林-3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桃園旅遊|XPark-雨林探險|吵雜與靜謐兼具的熱帶區域到底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樣,為了目睹大嘴鳥的「芳姿」,而特地在此地久待? 抑或是在這裡一一細看各種蜥蜴、樹蛙、烏龜,以及熟悉的魚群,而在這裡久待?  這一區的生物,因為與台灣的氣候比較相近,所以很多都是台灣水族館也看得到的魚類,但令我驚豔的是,原來這些小型魚的體積,是可以長得這麼大。 而同樣身為有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3
    《熱帶夜》試讀活動心得分享 - 溫馨暖心的驚悚故事作者把「驚悚」與「溫馨」結合,創造出一種在日常生活中的非日常局面,帶著奇妙的色彩、一些怪誕或是暗黑童話的情節氛圍,使人感受到眼前的驚悚故事並非單純的恐怖,更多的是透過這些故事讓內心得到慰藉與安撫。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4-05-15
    【馬來西亞】沙巴熱帶雨林探險──白日走在樹梢之上 夜晚沉醉於星空下的螢火點點來沙巴絕對不能錯過的便是走進婆羅洲的原始樹林中,像飛鼠一般穿梭於樹梢之上;以及夜觀夢幻流螢──當整個世界只剩下黑暗,螢火蟲的點點螢光在三、二、一的口號之後傾瀉至船艙內,仰頭則是滿天星河。
    Thumbnail
    avatar
    X
    2023-09-11
    [澳洲]凱因斯-庫蘭達熱帶雨林 簡而言之就是從凱因斯前往庫蘭達熱帶雨林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纜車, 一種是火車。非常推薦先搭纜車去再搭火車回來,可以參與雨林導覽以及乘船遊河Kuranda Riverboat.
    Thumbnail
    avatar
    良辰May景
    2023-09-04
    熱帶的新年 有一年新年,我忽然決定獨自出國。 當時的原因非常不可考,最大可能是害怕新年在家無所事事的日子。當然也絕對不可能想到,沒多久之後的一年多都因為疫情而都是在家度過的。
    Thumbnail
    avatar
    四季流年
    2022-09-18
    熱帶雨:悶熱窒息的雨季中,香甜軟糯的榴槤味,帶來一絲陽光渾蛋之所以成為渾蛋,是因為我們一再忍讓。本片藉由阿玲這一位普通女性,意圖探討國家教育、華語處境、夫妻關係、家庭關係、師生倫理、女性困境,在題材上,顯得過於寬廣且普遍。不過,在鏡頭設計與演員表現上,卻有不俗的展現,令人眼前為之一亮。
    Thumbnail
    avatar
    下雨天很幸福
    2021-08-22
    【新北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在熱帶雨林遊樂區中玩耍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位於台灣新北市三峽,西元1922年台灣日治時期為日本三井合名會社所經營的大豹製茶廠,生產享譽遐邇的「日東紅茶」,是當時東南亞最大製茶廠,其中更有日本昭和時期的太子行館在此建立。----引自於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4-13
    【熱帶雨】關於存在與需求存在很容易被誤解為滿足他人的予取予求,從別人的身上找到自己的認可價值。但存在或許只是找到一個生活的平衡,一個自在,且正視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Thumbnail
    avatar
    PETER_MOVIES_
    2020-11-25
    互聯網熱帶雨林的四種商業模式 toC互聯網公司這麼多,但其實只有四種商業模式(創造收入的方法更只有三種),要從上帝視角見樹又見林,以下是理解toC互聯網熱帶雨林的一個矩陣
    Thumbnail
    avatar
    蘇鈺閑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