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那個故事的後續呢(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鍾承勉險些被迎面襲來的恨意淹沒。
她的那些話狠狠地烙印在他的腦海中,甚至蓋過先前的擔心害怕。
人生漫漫,倘若沒有跌過一次跤,真的不會知曉自己究竟會失去什麼?畏懼什麼?
某人內心作如此想。
然後,半睡半醒之間,鍾承勉似乎又看見某個女孩的臉了。
那個被他霸凌的國中女同學。
韓語宸。
她的手臂上,鮮血直流的畫面驀然衝進自己的夢中,嚇得鍾承勉驚叫連連,也嚇出一身的冷汗,半夜都睡不好覺。
再多的,他也記不得了,意識朦朦朧朧之間,天空也糊里糊塗地亮了。某人甚至連自己怎麼到的學校也沒有印象。
早晨的朝會一如既往地無聊。
乏善可陳。
偏偏又不能不去,好在,因為天公不作美,校方決定提早讓學生們回到教室自習。
屁股在椅子上尚未坐熱呢,班上就有一位小夥伴熱心跑過來傳話,說,老師吩咐你過去辦公室一趟。
鍾承勉應了聲好,老神在在地過去了。
只是有點意外“她”也在那兒。
“......”二人相對無言。
“是這樣的,近來校方舉辦一場公佈欄美化的競賽活動,老師看你們倆挺有天份的,一個有文筆,一個會畫畫...”某人已經開始害怕著老師指派給他們的任務了。
“所以這次公布欄藝文競賽活動就交給你們啦!老師很看好你們倆,別讓老師失望啊!”
適逢位在肩膀上方的那只手拍下來的時後,鍾承勉當下連死的心都有了。只能用“生無可戀”四個大字來形容。
不得不說她老人家丟下來的不是一句話,而是一顆不定時炸彈。
“如果需要幫手,可以來找老師,老師再幫你們挑幾個得力的。”
“謝謝老師。”
他聽得出來,沈郁儂是卯足了勁才咬牙說出這句違心之論的。
“妳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什麼也不曉得。”回程的途中,某人針對飄來的目光表示了自己的無奈。
“我什麼話也沒說,”在她看來,那只是欲蓋彌彰的反應罷了。“你是在緊張什麼?”
極度的否認就代表著極度的心虛。
“我...”
“欸,原來你在這裏!”驀然,班上的同學小高喊著。“我們剛剛找你們好久了。”其他幾名女同學也相互補充道。
“怎麼了?”鍾承勉不解。
“老師要我們幫你們分擔公佈欄的佈置,免得到時候時間上來不及。”
“喔。”
“那你有想過要怎麼佈置了麼?或是往什麼風格方面去準備?”
“都可以,我沒有意見。”他轉頭看了一眼,想知道她會有什麼相關的建議。
“妳怎麼看?”
眼見其他人都不作任何表示,沈郁儂低頭沉思了一番。
眼見其他人都不作任何表示,沈郁儂低頭沈沉思了一番。
“那就佈置成西洋棋如何?”
“蛤?西洋棋?是外國人下的那種麼?”小高利用手機google後將照片放大,顯然對這個玩意兒有些陌生。
“啊,我懂了,”一名女同學興奮道。“她是想說我們可以將公佈欄分成幾塊區域,某些區域專門放置文學或廣告資訊,某些區域專門擺放展覽用的圖畫佳作,是這樣沒錯吧?”
沈郁儂點頭嗯了一下,微笑以對。
“不需要完全都參照網上的實體,只要氛圍對了即可。”她又補充了一句。
接著,上課的鐘聲響了。
暗示他們的討論再熱絡也要嘎然而止。
“好,那趕在今天放學之前,我們在手機上探討一下材料採買吧!”說完這句話,小高就將鍾承勉給拉走了。
他鬼鬼祟祟地往後方一瞧,確定和女生群都拉開了一段足夠遠的距離後,才向對方說了句悄悄話。
“我問你一個問題喔,最好從實招來,你和沈郁儂是不是在偷偷交往?”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所以說,為什麼要長壽呢?  所以說,為什麼要長壽呢?   我現在正努力地賺錢,為了可以安心退休。
avatar
哈古
2023-11-21
《仿生人偶》的雜談:所以我說那個簽名小卡是怎麼回事?本篇沒有暴雷(應該),但有作者癖好本篇沒有暴雷(應該),但有作者癖好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3-10-09
所以說,每天一堆口屁倒灶,累了就先躺一躺吧那天她推開門,劈頭就問:「你懂CBT嗎?」 她接著說...
Thumbnail
avatar
醫聊人
2023-10-01
[筆記] 所以說,我信了|冥冥中,有股神秘力量。對於這種超越科學範疇的事物,我通常都是抱持著一種寧可信其有的尊重,只是要說親身撞鬼經驗,我還真沒遇過幾次,或許是背後總有神佛保佑,又或是單純天生就是個缺乏靈氣的大麻瓜吧。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3-09-29
所以說宅家裡就不會有事真的是少有的人生刺激
Thumbnail
avatar
鹹。談。
2023-08-06
[Music 365] 所以我說,那個 Libertango 到底是...? (8/365)這個Ksenija Sidorova與馬爾他愛樂交響樂團合作詮釋的 Libertango,應該是有史以來唯一一個樂手因為疫情全員戴口罩的版本....
Thumbnail
avatar
libertango
2022-08-11
avatar
DiDi
2022-01-27
所以我說,那個情人節呢?──《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 閱讀心得作品名稱:《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 作者:小鹿 出版社:尖端 閱讀級數:1 售價:300元180元 ※已絕版,有電子書。
avatar
懵夢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