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手醫妃:皇子殿下請接招-第1章 太子退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場空難,醫學世家的她從現代來到古代,成為護國大將軍之女。開局名聲被毀遭退婚。意外獲得金手指,強強聯合,看她一手醫術出神入化,鬥渣男,虐綠茶,贏得身前身後名。咦,身後什麼時候多了一個人。本姑娘的人可沒那麼好追!楚既明:我受傷了!林暮雪:止血繃帶和雲南白藥,自己選一個。楚既明:我傷的是心。林暮雪:多巴胺還是地高辛。楚既明卒!
南齊,護國將軍府,聽雪閣。
林暮雪慵懶的倚在窗邊榻上,手中翻著一卷醫書,不時發出讚歎聲:“嘖嘖,居然記載了這麼詳細的藥方,這可是撿到寶了!”
“小姐,小姐。”林暮雪的隨身大丫鬟秋紋匆匆走過來,先行了一禮然後說,“太子過來退婚了。現在正在老爺的書房裡。”
“嗯,我知道了!”林暮雪面無表情,目光依舊停留在書卷上。又翻過一頁後忽然想起,抬眼問秋紋,“理由呢!聖上賜婚,他想退婚可沒那麼容易。”
秋紋停頓一下,面露遲疑,似乎有些難以開口。
“說吧,他尋的是什麼理由!”看著自家丫鬟臉上帶些為難,想來這退婚的源頭是安在她的頭上,而且一定不怎麼好聽。
“說小姐與人苟合,是不貞之人,不配為南齊太子妃!”秋紋湊到林暮雪耳邊,輕聲說。
“苟合,不貞?呵呵!”林暮雪忍不住笑了起來,“好一個南齊太子!”
“小姐!”秋紋看著笑顏如花的自家小姐流露出擔憂的表情。女兒家的名節何其重要,竟然被這樣污蔑。
“無妨,繼續說吧!太子這麼一說,聖上就信了?”
秋紋面帶不忿點點頭:“據說太子找到了人證。聖上念及白神醫往日的功勞,所以才只是悄悄退了婚,讓老爺自行管教小姐。”
“小姐,明明是太子和那個江婉兒他們兩個在外私會,小姐都還沒有宣揚他們的醜事,他們竟然還先信了那虛無的謠言,倒打一把前來退婚。奴婢真是,真是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人!”秋紋氣惱的都不知道用什麼話來形容。
“行了!”林暮雪淡淡一笑,“莫要氣惱了,為這樣的人,不值!”
“小姐說的是,不值得為這種人多話。一個裝模作樣,一個道貌岸然。光天化日之下在湖邊勾勾搭搭拉拉扯扯,小姐質問他們兩句還敢爭辯推攘,害的小姐落水。要不是小姐正好會一點水性,換了別家的姑娘,都要被他們害死了。”秋紋想起那天的事情還是後怕,小姐,差點就沒了。
“我有些累了,要休息一下,你先下去吧!”林暮雪明白秋紋是為了自己打抱不平,不過她不想多聽這兩個人的事了。
“是!小姐”秋紋依言退下,心中依舊不忿。
這樣美好的小姐,醫術超群,心懷慈心。便是太子又如何,是他配不上小姐。一定要儘快查出來到底是誰在背後做出這樣汙人清白的事。
林暮雪不知自家丫鬟心中所想,猶自在翻看那卷醫書。
“倒真是個細緻的人!”是她喜歡的模樣。林暮雪暗自點頭,裡面的方子大多她都知道,還有一部分她有更好的配伍。若是能當面見到,可以好好探討探討,可惜……
她看著扉頁上左下角娟秀的簪花小楷,再回想腦海中的記憶,歎息一聲:“林暮雪呀林暮雪,枉你見過這麼多人間事,還是被浮雲迷亂了眼睛,白送了性命。可惜可歎!”
她是林暮雪,又不是林暮雪。
她叫林暮雪,生活在21世紀,母親是中醫世家顧家之女,父親是全國聞名的外科聖手,家中也是幾代行醫。強強聯合之下她耳濡目染,從小就展現出驚人的醫學天賦。長大後成為全國僅有的幾個中西醫雙料博士,23歲就斬獲全球各項醫學獎項。
幾天前,她本來是去M國參加醫學研討會的,不想中途突遇惡劣天氣飛機失事墜落。墜落之時,她情知生還無望,打開手機編輯了一條短信,告訴父母她愛他們。
巨大的衝擊力讓林暮雪眼前一黑。緊接著,感覺有很多很多的水從四面八方湧來,胸口壓的生疼。
她在水中?她,還沒死嗎?
片刻的遲疑後,她奮力遊出水面,才觸到岸邊就因體力不支暈了過去。
再度醒來林暮雪發現自己躺在一間古香古色的屋子裡,邊上坐著一個同樣身穿古裝的美貌婦人正在垂淚,見她醒來抱著她聲聲喚著“我的兒”。同時腦海中還多了一段不是自己的記憶。
她死了,但是她穿越了,來到一個古早時代。
這片大陸上有三個國家,南齊,北魏,西戎。三國之間一直摩擦不斷。
這個身體的原主人也叫林暮雪,和她的名字一模一樣。也許這就是她會穿過來的原因。
林暮雪,是南齊護國大將軍林耀唯一的嫡女,在家中備受珍寵。
外祖父姓白名英,醫術超群,在南齊素有神醫之稱,救人無數。太子和她的婚約也是因為南齊皇帝怪病纏身,白神醫出手救治好轉而得。
林暮雪幼時便對醫藥感興趣,白英見其有慧根,便帶在身邊細心教導。十數年下來,不說青出於藍,至少在這南齊,能比她好的並不多。
待醫術小有所成後,她每隔幾日便會喬裝出府,化名素問,專為那些窮苦看不起病的人義診。百姓買不起藥時還會自掏出腰包為他們買藥。
不料,前幾日外出之時,無意中撞見太子未婚夫與宰相江令野之女江婉兒在湖邊私會。心中不忿兩人苟且上前質問,爭吵間被江婉兒推入湖中,不幸過世,芯子換成了現代的林暮雪。
可惜了,多好的一個姑娘,就這樣無聲無息斷送在那兩個人手上。林將軍和林夫人若是知道實情,怕不得剜心之痛。
對比垂淚的林夫人,林暮雪想起自己現代的父母,他們此刻是不是也捧著她的遺物哀痛欲絕。唉。。。。。。當初應該多陪陪他們的。總以為時間還很多很多,沒想到意外來得這麼快,再也回不去了。
合上醫書,林暮雪心口湧上一股氣,對爹娘的依戀,對命運的不甘,對那對渣男賤女的憤恨交織纏繞。
是原主的,也是自己的。
林暮雪把手按上心口,目光平靜而堅定:“林暮雪,既然我來了,接替了你的人生。從此,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會照顧好你的父母,讓害你的人付出應有的代價。”
暢讀書城是一家專業從事手機閱讀APP業務的移動互聯網企業,憑藉過硬的原創內容優勢,對第三方公司輸出電子版權,並重點佈局版權和優質IP培養,2017年開始佈局開發運營有暢讀繁體書城,MoboReader英文書城,及ManoBook西語書城等業務。繁體書城業務在華語地區長期處於圖書暢銷榜前3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聖愛美濃一級特等酒莊兩大莊主強強聯手 — 打造超人氣波爾多紅酒神話聖愛美濃列級名莊莊主合作,打造小資也能輕易入手的波爾多紅酒 天時x地利x人和薈萃 ── 白馬堡Château Cheval Blanc x 金鐘堡Château Angélus 佔地僅37公頃的稀有地塊─AOC Francs-Côtes de Bordeaux葡萄園─為中世紀古老城堡,宏偉的建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3
獸醫師推薦的 3 道貓鮮食食譜,第一次自製貓食的貓奴都能快速上手! 自製貓鮮食,不僅可以解決貓咪攝取水分不足的問題,由於使用新鮮的食材,可以免除添加物的疑慮,也比罐頭的花費低,就能讓貓咪吃得安心又健康!開始做鮮食,並不等於要完全停餵市售寵物食品,讓貓咪從一湯匙開始熟悉鮮食,能用鮮食取代 30% 飼料就很棒了,專業獸醫師與你分享簡單、快速、營養均衡的貓鮮食食譜:
avatar
Irene
2023-12-06
Excel技巧|動態業績圖表製作,一學就上手傳統的業績分析通常是使用靜態的圖表,例如柱狀圖、折線圖等。這些圖表可以幫助我們快速了解業績的總體趨勢,但無法讓我們深入了解業績的變化情況。如果我們能夠製作出動態的業績分析圖表,就可以在圖表中顯示不同的篩選條件,讓我們更靈活地分析業績數據。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2-06
Playground AI 一鍵生成圖片,零基礎也能輕鬆上手今天要分享免費的「 Playground AI 」工具,除了可以生成圖片之外,還能AI修改現有圖片,將草圖變成一幅完整的照片,更棒的是照片完全能商業使用,功能非常多,簡單好上手,還在找尋AI生成圖片工具的你,快來試試看這個AI工具。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3-11-24
慎獨 : 當自己一個人獨處時,仍然需要謹慎守禮。人無聊時總是有想做壞事的念頭!!當一個人感到無聊時,有時會產生一些想做壞事的念頭。 這可能是因為無聊使得人們渴望刺激或分散注意力,尋找新的感覺或娛樂方式。然而,重要的是要理解並控制這些念頭,以確保不會造成傷害自己或他人。 以下是一些應對無聊時負面念頭的方法: 自我反思:試著了解這些負面念頭的起因。有時候,它們可能源於壓力、憂慮或不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6-24
【華麗冒險樂團小說】搖滾聖手(十)1.台灣莎士比亞大樓。 「我早就跟你說過,別跟嵐來往!」 大哥坐在我的床上,似乎這是他早就預料到的結果。 面對我的失意,他總是冷嘲熱諷,完全不顧我的想法。 他從小到大,一直扮演成功的兒子和出色的唱片製作人。 完美的外表和談吐一直是他給別人的印象,對於我這個沒有什麼優點的人,他所說的每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0-12-21
【華麗冒險樂團小說】搖滾聖手(九)1. 「阿嵐,你知道媽咪不反對,你跟你老爸一樣是同性戀者。而且你的新戀人長得很可愛,連媽咪忍不住想摸他一把。但是我希望你不是三分鐘熱度,而害了那小傢伙一生。」 在我漸漸清醒時,彷彿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正在和嵐交談。 「媽咪,謝謝你的諒解。」 「可是,小米也很喜歡他怎麼辦呢?總不能把他變成二個半分給你們。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0-11-28
【華麗冒險樂團小說】搖滾聖手(七)1. 莎士比亞大樓。 「我不同意你們兩個人交往。」 大哥坐在家中工作室中沙發椅上,聽到我堅決要嵐交往的事,馬上從沙發椅上跳了起來。 我和二哥起衝突之後,第二天就被大哥架著回到家。 當然,嵐和米歇也當了護花使者,趕到我家。 「我不管你怎麼說,我要跟嵐交往!」 大哥那張俊秀臉孔瞬間漲紅,他被我的話嚇到了。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0-11-08
【華麗冒險樂團小說】搖滾聖手(六)1.嵐的房間的牆上掛滿了電吉他,各式各樣,有一把還做成斧頭的樣子,泛著金色的光。 牆上漆成黑色,四周是密不通風,空調從上面放冷氣下來。 地板是黑杉木板作成的,整間有一股MUSK的味道。 中間放了一架白色的鋼琴,一張白色的大床則是在右邊,床上方還有一個很大的十字架。 「歡迎來到我的小天地。」嵐領著我走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0-10-31
【華麗冒險樂團小說】搖滾聖手(五)1.「誰是你二哥?」米歇有點不解地說。 「周唐冰!剛才我有看見他!」我大聲的回答。 「你不是叫法蘭茲?」米歇更不解地問著我。 「死白痴!我的中文名字是周唐凌,法蘭茲是我的德文名!」原來他根本不記著我叫什麼來著。 「你的二哥是『他』?唐冰!」 「正是,要不要驗血呢?」 「天啊!我和嵐這一下子有一個很大的
Thumbnail
avatar
Kreuzsohn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