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遠離入不敷出的困境?(續)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確認每個月的固定支出是簡單的一步,但卻是人生的一大步,這個數字不是最重要的,它只表示了現在的一個事實,最重要的是確認每個月的固定支出之後的分析。
如果忘了每個月的固定支出的數字的計算的話,可以點這篇再瀏覽一次
分析的四步驟:
1.:你覺得這個數字合理嗎?是否有其他您沒有算進去的部份?
2.:你心中希望的數字是多少?
3.:你心中希望的數字跟現在真實的數字的差距是多少?
4.:如果我們調整哪些項目的固定支出,可以達到我們希望的數字。
如果將每月收入扣掉每個月的固定支出後,發生金額變得很少的情況,表示目前這件事真的十分影響到你的生活開銷跟日常生活,您就要在第四個步驟花更多的時間思考。
不論您的財務情況如何,『確認每個月的固定支出』,絕對是首要的基本功,相當於武當派的入門功夫_武當長拳:雖然在拳招上並沒有太過奧妙之處,但講究的是以柔克剛,以弱勝強。對於每個月入不敷出,處在紅外線層級的人,或是處於月光族的紅色層級的人,更是最需要去關心跟了解的部份。
2.設定自己的每日預算。這個我們在後續做仔細的討論,這裡簡單說明一下。
每日預算或許是從每天400元新台幣開始,這樣至少是一個開始,讓自己維持在這樣的預算秩序下,每個月至少可以控制生活支出在12000新台幣左右。
合理的預算算法是把(您的薪水-固定支出-您想存的錢)/30。
大部份我過去的諮商對象,對於400元新台幣是可以接受的,也認同自己是可以做的到的,所以從這個起步,應該對大部份人而言是合理跟合適的,是最快的起手式。
3.至少每三天記一次帳。
關於上面這三個方式都需要一些補充的技巧跟知識來讓自己更容易勝任,所以我會在之後的文章繼續討論。希望您運用這篇的方法,遠離入不敷出的困境!
我是捲毛阿喵,也歡迎到我的YT頻道
捲毛阿喵這個頻道是向大家分享有關神祕現象、未知生物和外星文明的內容,把這些稀奇古怪又新鮮有趣的事物分享給大家!
我很喜歡探索這些事物,每天研究2到3小時也樂此不疲,到現在也已經超過9年了!有時想想阿喵也是資深發燒友一枚!
我會每週六更新影片,千萬不要忘記訂閱我的頻道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深度體驗生活,才能體會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