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老子的啟示:道德經的全新詮釋,超越時空的智慧!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分享一本我最近看的書:《老子不為》,它是本用全新角度,或是說用類似“通靈”的角度去說明道德經的內容。

raw-image

作者是呂尚,他是超自然跟道學的專家。

在這本書裡,講他在夢中,老子託夢給他,希望作者把道德經做還原。

夢中老子跟他說,經過兩千年,道德經的內容在不斷的抄錄過程中,被誤抄,漏字跟修改了。

raw-image

同時作者也說,歴史上所記載最早的版本,魏國王弼的《道德經注》,本身就距離老子的時代將近八百年,過去也只能從新考古中發現的古書,去推測是否是更接近老子時期的版本,來去做修正跟研究。

所以老子在夢中希望作者重新做還原,過程簡單說大概就是:老子在夢中跟作者述說,作者睡醒後寫下來。

作者也說,其實他之前很難把道德經給一次認真看完,就是因為覺得很難去理解,

那他經過這次的經歷,覺得這個他所還原後的版本,是更容易理解也更完整的。

raw-image

閱讀過程當中,我自己也有類似想法,現今的版本,我自己也很難一次看完,部分的內容也很難去理解,加上各個的解釋版本都不一。

作者的還原版本,閱讀後,感覺是更容易通透跟去理解,我覺得這是蠻不錯的。

我的想法,其實如果我們用更寬容的心態,先放下它的爭議性跟真實性,嚐試從另個角度去思考的話,我覺得他是本很棒的書,值得花時間深入研究,也分享給你。

也歡迎到我捲毛阿喵的YT頻道

這頻道是分享有關AI 黑科技、神祕現象和野外系 輕露營的內容,把這些稀奇古怪又有趣的事物分享給您!

我很喜歡探索這些事物,每天研究2到3小時也樂此不疲,到現在已經超過9年!記得訂閱我的頻道呦!

15會員
81內容數
深度體驗生活,才能體會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