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知曉的一切 (6)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隆詢問了紫的意見後,她也同意讓晴前往探視。週六早上,晴起了個大早,一邊看著廚藝教室的食譜,一邊不是很熟練地在廚房內努力做著烤布蕾。印象中,紫喜歡法式甜點,雖然不知道她是否還有食慾品嚐,但至少是自己的一點的心意。

在約定的時間,隆開車來接她一同前往醫院。到了病房門口,隆輕輕地敲了門,之後推開門與晴一前一後地走向病房。病床上的紫雖然有些病容憔悴,但看著隆的神情,依然是深情依舊。隆輕輕地握了紫的手,兩人細語了幾句後,隆就讓晴與紫兩人單獨說話。
「紫,妳好,好久不見了。」晴微微笑著,用輕柔的語氣說。
「晴,好久不見,謝謝妳特地來看我。」紫虛弱地說。
「我特地做了幾個烤布蕾,給妳和孩子們吃的。」晴將手上裝著烤布蕾的提袋,輕輕放在房間內的小邊桌上。
「謝謝妳,還記得我喜歡這類的點心。」紫微笑著說。
「當年的事,對不起······」晴有些紅了眼眶說著。
「已經過去這麼久了,我早就不在意了,妳也別放在心上。看妳已經在工作上有了這樣的成就,我也替妳感到高興。」紫說。
「我也想和妳道歉,其實我也知道,那時候妳一直很喜歡隆,但我也愛著他,所以才沒和妳說實話。」紫接著說。
兩人心中多年的芥蒂,終於在此時釋懷。對紫來說,燭光將盡之時,所有執著也不得不放下。不過,還有件重要的事,她必須對晴說······
未完·待續~
驀然回首之時,
請記得我的微笑。
或許放手之後,
你我都能再度擁有,
全然的自由。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