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28.雙樹寺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一名年輕知客僧引領下,維朗妮卡繞過供信徒和遊客參拜的宏大寶殿,走入旁邊的古樸廊道約十來分鐘,接著看到一片山清水秀和平矮舍房。

  這裡也有不少身穿常服的外來者走動,不時會與路過諸多僧人打招呼,顯然彼此熟識,維朗妮卡猜測這裡是雙樹寺收留掛單者的地方。

  「客人,住持在裡面等您,我另有要務先離開了。」

  帶著維朗妮卡來到一處雙層樓房前,年輕知客僧交待幾句後便輕宣佛語匆匆離去,顯然忙碌非常。

  維朗妮卡上前輕敲木門板,很快便得到請進的回覆。

  打開門走進樓房,裡頭是位身披袈裟年老但相當高壯的白人,正坐在椅子上似是正在辦公,光頭戒疤、輪廓深邃、頗具威嚴,令人見了容易覺得緊張。

  但同時他臉上還帶著和氣微笑,又很好的化消這種距離感,一來一往反差之間更添分親和感覺。

  「慧言住持您好,我是斑塞特家的維朗妮卡。」在網路上已看過照片,維朗妮卡見著大師沒有特別反應,只是客氣打招呼。

  反而是慧言住持,見到來人後微微一愣,沒想到有名的商業家族預約並前來拜訪自己的人是位還算年輕的美麗女性。

  「請進,門開著就可以了,小屋內不太通風,這樣比較涼爽。」

  維朗妮卡依言照做,將門開著,留下一個不大不小縫隙,至少經過的人可以看見裡面沒有問題。

  她知道這是很基本的謹慎防範,畢竟在喬爾市也有不少宗教亂象發生,很多市民都愛看這種事情發生在有權、有勢、有名的人身上。

  如果關上門密談,又剛好有個掛單遊客是八卦媒體潛伏在這裡,搞不好明天自己就要被迫和慧言住持發生各種忘年之交了。

  「維朗妮卡小姐請坐,地方簡陋,只有山上自己種的茶葉可以招待,請不要見怪。」

  慧言住持見對方心領神會,也站起身走到一旁倒了兩杯熱茶,來到招待客人的小廳請人坐下。

  這裡確實算的上相當簡陋,但那是跟前頭金碧輝煌的雄偉寶殿相比,維朗妮卡在心裡吐嘈過後,客氣應對坐下並輕啜一口熱茶表示禮數。

  識人多年,慧言住持看的出對方心裡的不以為然,也不多作解釋,只是開門見山的詢問。

  「不知道維朗妮卡小姐今天來有什麼事情?」

  放下茶杯,維朗妮卡直接道:「請問住持,您是否還記得多年前有位來這裡掛單的孩子,他的名字叫坂井真一。」

  聽見名字,慧言住持神色明顯愣了一下,隨後才點頭道:「是的,我記得,至今我們都還偶有聯絡,請問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住持,不瞞您說,我現在正向坂井真一學習驅靈,所以希望能夠多了解他一些,是否能告訴我他當年住在這裡時候的事情?」

  聽完說明,慧言住持露出頗為為難的神色,站起身道:「維朗妮卡小姐,請在這裡稍等一會,我馬上回來。」

  這位高大僧人邁步走出雙層樓房,維朗妮卡看見他從袈裟之中拿出手機,顯然是打算與某人聯絡確認事實。

  時間沒有過去太久,當維朗妮卡喝完眼前熱茶之時,慧言住持也剛好回來。

  「抱歉,維朗妮卡小姐讓妳久等,關於坂井真一的事情,妳想知道那些呢?」顯然已經得到許可,慧言住持回到位子上坐下時也很大方說著。

  維朗妮卡感到有些好奇,選擇先問道:「請問住持剛剛是打電話給坂井真一的家人嗎?」

  「不,我是打給薩卡露露。」

  這個回答倒是讓她有些訝異,訝異的不是被薩卡露露知道,而是這位行為進退有度的住持,居然不是聯絡坂井真一的家人,又或者他覺得薩卡露露才是坂井真一的家人。

  「不好意思,我記得......坂井的母親還在,我以為您要聯絡也是會聯絡她,怎麼會......」

  從先前電話溝通中,慧言住持知道眼前金髮美麗女子是知情的人,他也爽快回道:「真一的母親雖然愛他,但不太願意聽到靈異以及精神病這些事情,尤其是詢問與她小兒子相關的問題......」

  「在這方面,我判斷薩卡露露小姐能夠代表決定,所以才打電話給她,而事實上也是如此,真一給所有要跟他聯絡的人立下規矩,任何事情一律要先透過薩卡露露才能轉達,不然他會拒絕回應。」

  聞言,維朗妮卡面露沉思回想神色。

  她當初確實也是這樣聯繫上坂井真一,而之後往來也都是薩卡露露的邀請才會三人同行,那傢伙的生活圈非常封閉,住也是住在山上,幾乎不會與人往來。

  不過與別的委託者不同的是,薩卡露露多給了坂井真一的姓名和住址,並同意讓她直接去山上找他。

  現在想起來,薩卡露露大概就是希望多個她,能夠讓坂井真一正常一點,不論是以什麼樣的身份。

  見金髮美麗女子若有所思模樣,慧言住持再為她添上新的熱茶,和藹笑問道:「那麼,維朗妮卡小姐,妳希望了解關於真一那方面的事情呢?」

  聽見問話,略定心神,維朗妮卡決定還是先專心在之前想知道的問題上。

  「我想請問住持,當初沒有人知道坂井擁有驅靈能力,您怎麼會想到推薦薩卡露露父母找他來解決靈異纏身呢?」

  聞言,慧言住持先是露出有些皺眉的古怪表情,不久後才面露恍然大悟神色。

  「真一來掛單之時年紀雖然還小,但那時候就有一套頗為完整靈異理論,這讓我與他溝通的時候受惠許多,能為不少香客釋疑解惑,後來薩卡露露父母聞名找上我,才會想到有他這位專家可以幫忙解決靈異問題。」

  舉起茶杯輕飲,維朗妮卡神色平淡聽著,但內心其實頗為訝異。

  坂井真一聲稱靈異理論是由師傅傳授,而在三清道觀的時候還沒有,但是到雙樹寺的時候就有了!

  這代表所謂的師傅有可能是雙樹寺僧人,與她先前推測是在精神病院時期遇到的人有所出入,不過差異在正常容許範圍內。

  她研究過坂井真一生平資料許多遍,沒想到卻在這部份推斷上有所遺漏,幸好有來雙樹寺查證。

  「請問住持,當年在雙樹寺的時候,有那位高僧大德長時間接觸過坂井嗎?」維朗妮卡興緻昂然的追問,答案或許就在眼前。

  沒想到,慧言住持露出一臉燦爛微笑,兩排白牙閃閃發亮,展現大德風範的拿起熱茶輕飲,慢慢道:「高僧不敢當,當年唯一長時間接觸真一的只有負責照顧他的我。」

  維朗妮卡見到對面老僧人嘿嘿笑容有些傻眼,心裡翻了好幾個白眼,打死她也不相信這位會是坂井真一神祕的師傅。

  「呃......住持當然稱的上高僧大德,不過您再仔細想想,就沒有其他人接觸坂井了嗎?」

  見金髮美麗女子急問模樣,慧言住持也不再逗她,神色變得認真回憶當年。

  「真一狀況有些特殊,原本雙樹寺是不願意收留,但他母親當年再三磕求寺內照顧,前任住持心懷慈蕜這才親口允諾,並指派我來專門全天候看護,所以不會有那位師兄弟隨意來接觸他的。」

  這次維朗妮卡的猜測又被推翻,她想了想,如果時間再往前推,那就又回到精神病院了。

  「坂井真一從小到大進出的都是同家精神病院,不過那裡除去醫生、護士外就是精神病人,難道他師傅是......」

  正沉思間,忽然,維朗妮卡聽到對面傳來輕咳聲音。

  「咳,維朗妮卡小姐,不知道妳為什麼會想了解這些問題,這跟學習驅靈有什麼關係嗎?」

  搖搖頭,對於眼前的「高僧大德」她並不太熟悉,所以維朗妮卡沒有將自己對於師傅的推測說出來,僅僅回道:「只是想多明白坂井這個人,對於他的過去感到好奇。」

  「這樣呀......那真是遺憾,我能提供的訊息只有這些,現在時間也不早了,不知妳......」

  心裡清楚對方言下之意,維朗妮卡見來的目的已成,雖然又多了些新問題,但繼續留在這裡也沒有意義。

  「我明白,感謝住持願意撥空與我會面,改日斑塞特家會向雙樹寺專程答謝,打擾您了。」

  起身微躬道謝,維朗妮卡在慧言住持招呼下走出雙層樓房。

  就在她踏上古樸廊道轉身遠去之時,後方傳來那位高僧大德低低幾聲句似有若無的喃念。

  「維朗妮卡小姐,有的時候,答案或許就在身邊,妳所需要的只是再多想一點點。」

  驚愕回頭,那扇木門卻是早已關上。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靈 22.緊急電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23.入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24.夢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 25.承擔與選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26.答案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 27.過去與現在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8 聆聽很多時候在相處上出問題是因為每當溝通時心中早有一句「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於是就不再聽下去了。 人所呈現表達的,並不一定代表實際上想說的話,這點無論在言語、肢體或文字溝通上皆適用,只跳過過程看結論、用表面摘要意思去解讀一個人的話,會遺漏掉很多真正重要的、說不定是我們真正尋求的關鍵訊息。
avatar
林茄
2024-05-17
【2024】4/22-4/28心靈牌卡指引好,我已經受夠了blogger智障的頁面,雖然我也用了10年,對它也有點感情,但也是時候該更新一下了。 剛好這一周也相當適合斷捨離,我還是決定試試新的文章平台。 流日走到27號閘門,這意味著照顧的議題,你的生活中也有能量吸血鬼嗎? 去察覺生活中那些早該汰換的好嗎~
Thumbnail
avatar
流星的人類圖占星神祕學手札
2024-04-23
10/28[體驗課]自由書寫放鬆心靈,釋放文字的力量!您是否渴望找到一個方式來放鬆身心,並以全新的方式探索內在世界? 您覺得自己是否還有更大的可能性,等著去挖掘? 您有多久沒與自己內心對話? 我們內心蘊藏的巨大能量,您知道嗎?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加我們的「自由書寫與心靈冥想體驗」! -----------------------------
Thumbnail
avatar
好倍果
2023-10-24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28】靈氣祝福是放下,放下代表妳將踏出新的一步,妳將踏出新的人生篇章🍀🍀🍀fumi老師:❤️❤️❤️ 🥰🥰🥰當我透過學生的報告,深入了解學生在為個案進行靈氣療癒時的經歷時,我內心湧現出一股令人動容的激動情感。 🥰🥰🥰這份報告讓人感受到靈氣療癒的深邃與廣闊,而其中的奧秘只有那些全心投入其中的靈氣療癒師才能真正體會。 老師所言的「療癒師的價值」在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22
全聯冷凍美食|源冠食品|一家人旺餃|蔥多多水餃|高麗菜豬肉原汁水餃|20顆升級版28g|超大塊頭、超扎實! 爽度破表!!今天來開箱全聯美食,源冠食品蔥多多水餃、高麗菜原汁豬肉水餃;昇級版28g!!! 還沒煮的冷凍水餃,美拍!! 煮出來塊頭真的比較大、最主要口感很扎實!!!新竹林依晨很喜歡這種年輕、有咀嚼感的麵食!!真的是我的愛!! 而且28g的水餃是每個水餃都有一個家,好好不會破皮、殘肢到你家的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7-27
•••攀樹229•••2021/12/12 台北-弘道國中 一顆保護老樹的輕修剪,樹冠清理,交叉枝移除,橘子挖出神秘的外星細胞。 第一次修這麼少還被說修太多,業主有這個想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而不是為了修剪而修剪。 修剪前後 難以生存的小縫 狹窄的生活空間 修剪下來的枝條 你知道這是什麼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1-12-18
_28    這附近有零星的工廠延排綿長,這裡的清晨,聽得見微弱的鳴響,有點像很遙遠的卻又更高頻率的車流、大型機械物 或是不為人知的嗚鳴,鳴聲一直至天光伴隨著人聲而隱退,有時凌晨出門,沒有人車的暗夜道路旁,燈未熄,工廠在運轉著,裡頭的工人以及移民工在運轉著,唯獨通明 在夜半凌晨的闇夜裡,規律地發出氣鳴、機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28
28 MBTI 16種人格的統整印象 談完了一些小集合的特色或共同點以後,這篇會用很簡要的方式,統整性地介紹十六種人格可能的形象或氣質。
avatar
山毛蟹
2021-09-04
2017四國遍路散記: 第16日(10/31):28番大日寺、29番國分寺、30番善樂寺#入冬? 早上六點半就出門,天氣算是晴朗,但空氣似乎有些冷洌;身體因為走路的關係漸漸暖了起來,但總覺得手凍的很僵硬,只覺得奇怪也沒多想。下午在善樂寺納經時,納經さん說今早好冷喔,我才終於意識到今天一整天都走到哪,打招呼時都一直聽到這句話,這才想起上周隱約有看到天氣預報說本周會有八度的低溫,原來是今天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1-06-26
28. 《一課經濟學(50週年紀念版)》讀後感如果看完一本書卻不能得到什麼,那就太可惜了。幸好這本書不愧是經典,雖然即使現在我也不是能全然認同他的論點,但必須承認我真的學到了很多原來未能明白的東西。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扎實,甚至後面還有一些以我目前的能力還不太能理解的地方,或許未來有機會,我還得再重讀一遍才行。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