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極端的卓越,需要犧牲的代價《進擊的鼓手》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評價:
在2014年上映的《進擊的鼓手》,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西蒙斯)、最佳影片剪輯(克洛斯)和最佳音響效果。
J·K·西蒙斯,那如惡魔的老師,第一次看的時候,想說在哪看過這位演員,查了查,哀呀(拍了拍腦袋),他就是陶比·麥奎爾版本《蜘蛛人》系列裡面的報社老闆啊,沒了頭髮,才發現,他又帥又壯的。兩者差別在於,前者是為名和利,可以壓榨員工或是尋找機會,不謂道德下敲他一筆; 而後者則是為了培養大師級的樂手,使出惡魔般指導,雖令人聞風喪膽,但只是希望自己可以找到那匹能夠淬煉成鋼的千里馬。
故事中的男主,渴望成為在爵士樂史冊裡頭名留青史的傳奇,也遇上那恨鐵不成鋼的嚴師。故事開始不久後,受到青睞後進到更厲害的,也是嚴師親自帶團的樂隊,但不知踏入地獄的男主,被大大洗完臉後,決定開啟著魔般的自我訓練,犧牲社交、家庭還有在不久前找到的愛情,一同獻祭給偉大的道路。但嚴師好似都在百般刁難著自己,讓自己處處吃鱉,心裡或許思考著,這一路上毫無保留的追求那不知盡頭在何處的偉大,值得嗎?
最後幾分鐘的較勁,或許在極端的追求下,最後成就了彼此?可能不是,男主的立場,本身就處於需要被控制的位置,需要有人指揮,或許可以看著樂譜告一段落,但沒人能保證,著魔後的男主,能夠駕馭那不瘋魔不成活的技術,在這裡,能與之抗衡的或許就是那惡魔的化身。
可屬為暗黑勵志,老師兇起有夠可怕,隔著螢幕都會怕的那種(拜託不要罵我啦)我被罵就一蹶不振那種,別理我。放棄了,就是打擊。拜託,我又不是鼓手。
推!
推薦指數:⭐️⭐️⭐️⭐️ 4.0/5.0
💡『為了成功,你能承受多少?』
導演是達米恩·查澤雷,也指導過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飾演男主的麥爾斯·泰勒,最近有出演得是正在上映中的捍衛戰士:獨行俠。補充:電影英文名稱(Whiplash)就是鞭策意思。
有別於一般的勵志電影,色調偏昏暗,整體也是嚴肅、有一點沉重的的電影,但在真實世界裡,成功需要淬鍊,但極端後的成功,或許是扭曲、或許不是你嚮往的那樣,犧牲太多,會不斷思考著值得嗎?
在電影中,有句話很棒,「再沒有哪兩個字比good job更害人的。」我們不需要極端的追求卓越,但可以不斷地往前走。
#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麥爾斯泰勒 #MilesTeller #JK西蒙斯 #JKSimmons #達米恩查澤雷 #DamienChazelle #劇情 #勵志 #黑暗 #成長 #美國 #America #電影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