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總有鬼故事1-婚後第一天的下馬威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年三十出頭的我,雖然跟著老闆閱覽了形形色色的客戶們,但對於公婆、小姑還有老公這些生物,還是太過生疏和客氣。經過六年婚姻家庭的洗禮還有孩子們及婆家娘家給予的磨練,現在的我,已真真正正認清彼此之間的利害關係,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我真的很想對當時的自己說:小姐,妳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結婚?醒醒吧~!
  提親到結婚這段時間,之後有非常多的誇張鬼故事可以說,先簡略言之就是公公婆婆把自己當成路人,兒子媳婦結婚跟他們完全無關,出錢、出力、出腦袋,樣樣都沒有,也沒有主動問過任何事情,兒子、媒人跟女方問甚麼都說不知道。
好吧,如果真的硬要說結婚是年輕人自己的事情也罷了。
但婆婆自己想要什麼就會突然叫媒人婆來傳話,要女方準備好,女方問問題一律不回應,自己要求什麼條件卻傳達得一清二楚。如果是年輕人自己的事情,為什麼可以來「要求」女方家呢?而結婚當天過後,咦~隔天開始就更不一樣了喔,很多事情就又變成都跟我們有關係了。
公公沒有話語權,只能吹牛開支票打嘴砲,婆婆以迂迴欺騙的方式掌控了老公的婚前存款。結婚事宜,一問三不知,只做她想做的面子,無視於女方和兒子任何的詢問。錢算得很精,至於夫家的面子、兒子的痛苦,通通與她無關,到最後都是由女方處理代墊。
我印象很深刻,結婚當天他們可就不是路人了,公公婆婆亮麗出場,新郎新娘跟親家都被晾在一邊,彷彿他們夫妻才是真正的主角,敬酒一輪完畢,整場喜宴更變成了公公一人的酒醉k歌演唱會。
當時的我,以為熬過一切,生活就可以恢復原來的樣子。其實我一度想要悔婚的,因為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但我沒有勇氣,也很心軟,感覺先生是無辜的。
好傻好天真。替他人著想,卻沒想過接下來的日子是最無辜的自己。
在累人的婚禮跟祭拜夫家祖先的儀式後,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沒想到,隔天一早,大約早上七點的時候,窗外就傳來公公婆婆超大的對話聲,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有人在吵架,我被他們的說話聲驚醒。接著老公的手機就響了,我們只好趕緊離開舒服的床去開門。
兩位天兵天將一進門,整個家裡的屋頂就像快被掀開一樣,吵雜無比。只見婆婆手裡拿著一綑粗香,在我們面前揮舞著,然後開始對著我下命令說:「你們兩個,等一下去我娘家拜拜!」
去婆婆娘家拜拜?要拜什麼?我當下一頭霧水。
婆婆:我已經把東西都準備好了,跟昨天新婚拜男方家的東西都一樣,你們等一下去我娘家拜拜!(我突然想起前一天婚禮祭拜夫家祖先,婆婆拿走壽桃等祭品說要分回去她娘家拜拜被媒人婆阻止這件事。)
公公在旁邊,很安靜,沒有出聲,婆婆氣勢凌人,神情很堅決。
提親跟結婚,一個裝甚麼都不知道的太極高手,下令的態度跟語氣出拳竟然如此重,我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阿~對方來下馬威了~原形畢露了!」
我內心的聲音問我,為什麼要嫁到異鄉,然後面對這樣的嘴臉?妳為什麼結婚?
我沒有正面跟婆婆回話,沒神經的老公答應她換完衣服馬上過去拜,兩位天兵天將才離開。
後來我打電話給娘家媽媽詢問,還有媒人婆,兩位資深的女性都說,婆婆的要求不合理。後來轉述給老公,老公就採拖延戰術,沒有帶我回婆婆娘家拜拜。加上娘家媽媽跟媒人婆居間處理,她才沒有再來要求我,只轉而要求老公要回她娘家拜拜,至於心裡對我爽不爽,我就不得而知,也不想知了。
我會覺得很不舒服的原因是:
一來婆婆那邊的姊妹,其兒女在結婚時,從來沒有人這樣做過,用跟結婚日夫家一樣儀式去處理的。
二來結婚公婆都像路人,要拜拜才知道要找媳婦,把自己的兒子搞得像入贅,對於祭拜夫家祖先這件事情已經是我的底線。而且也真的沒有人在拜婆婆娘家的祖先,除非婆婆的親戚還有婆婆以及我們之間有特殊需求跟條件。
再來是婆婆嘴裡扯要感念祖先,那要這樣追溯下去,是不是我老公也要去拜我阿嬤那邊的祖先然後再來拜我爸爸那邊的祖先,一直無止盡的拜下去不就好了嗎?
我只是覺得,需要感念婆婆娘家祖先的人,是我的老公跟小姑,如果婆婆對我及我的娘家有一絲的尊重,我可能還會念在婆婆的好,去幫忙處理祭品,但她真的就對我跟我娘家不禮貌,也對我不好
所以,第一天,變成黑媳婦就黑了吧,因為她也不是天使白婆婆。
和婆家保持距離才是最好的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