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總有鬼故事2-準時一號收房租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繼上次公婆來「亂七八糟拜婆婆娘家祖先事件」後,過沒多久又來搞新花樣。結婚大概是五月中,六月一日婆婆就來上演〈我是你們房東〉的戲碼。
我還記得那天是六月一日,早上七點,恩,沒錯,早上七點
老公的手機就響起來了。
電話裡傳來婆婆的聲音,嗓門很大,大到不用開擴音我都聽得到。
婆婆:我等一下要過去你們家,跟你們收錢。
老公:好。
等電話結束後,我問老公:「婆婆要來收什麼錢?」
他才跟我說,婆婆要來收房租
「收房租?」我內心驚訝萬分,當初提親的時候可沒有說這些事情啊!
提親時的眾多鳥事情,容以後再寫述。先述對於婚房這個部分,我可是記得很清楚。當時我娘家母親問公婆,以後孩子們結婚後,是要住哪裡?
愛吹牛的公公說:我們家有三間房子~看你們要住哪裡都可以!
掌握大權的婆婆在旁邊補一句說:我家有房子給這些年輕人住啦~妳不用擔心!
當時我媽媽私下跟我說,她覺得男方父母的態度很模糊,整體置辦親事的感覺也很沒禮貌,而且結婚一般都會幫孩子準備新房,既然對方沒有準備也就罷了,至少有地方住,你們年輕人可以存錢,以後再自己買。
我當時也很單純,我想說,有地方住就好,其他靠自己也好,我們可以先存錢,以後靠自己買房子。
後來才知道,公公為了面子在吹牛,根本沒有三間房子,所謂的三間房子,一間是男方家祖厝,一堆人共有,另一間是婆婆娘家房子,很舊,只能住一人,而且也是一堆人共有。剩下的那間是婆婆的一間小房子,也很小,而且有租客在住。
我還記得我們要結婚前,婆婆的那間小房子,租客很早就退租了,要結婚,應該要整理,結果我抽空坐火車南下去看,房子完全沒有整理,而且還殘留前房客的痕跡跟味道,大狗的毛全部塞在廁所的水管裡。
我請先生去處理這些事情,他轉述婆婆只願意叫人油漆,其他都不關她的事情。
就這樣,一個未過門的新娘子,自己在掃婆婆的房子。
我打掃的時候,我看著自己的手跟身體,很髒很臭。我沒有美美的水晶指甲,只有手套跟清潔劑。一樓馬桶的黃垢、黑汙跟狗毛,還有臭味,讓我落下眼淚;二樓跟陽台,放藥劑後逃竄的60多隻蟑螂,讓我尖叫連連。
除了打掃問題,這間房子根本沒有廚房跟任何家具。錢都被捏在婆婆手上的老公,完全無法做任何事情,我錢不夠,後來還是娘家媽媽先出錢幫我們處理,坐火車南下陪我們去看廚具。整間房子安裝廚房、樓上浴室翻新還有新婚家具,零零總總花了我們快三十萬。
現在自己回頭看,結這個婚,真的很蠢,蠢爆了,腦子浸水,活該流眼淚。
一個女孩子好好的,為什麼要這樣去離鄉背井幫人家打掃房子,然後這麼辛苦地去結婚,還先墊了一堆錢。
這樣的婆家,包括我的先生,以我如今的角度來看,根本不夠格娶媳婦,也不值得我這樣做,我也不該嫁。一個太會算,一個不成熟,然後我自己也沒有想清楚,結婚是為了什麼。
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年輕不懂事,如果能夠重來,我一定不會選擇這條路,但是人生,真的沒有後悔藥,都是為了孩子再撐下去。
現在每個月要把房租交給婆婆的時候,我心情很難過,因為我始終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提親的時候避重就輕說得很好聽,說要給我們住,我辛苦的打掃布置,也先墊錢整修她的房子,結果竟然說要跟我們收房租。現在房價已經很貴了,房租一收,要怎麼存,存到何年何月呢?
早知如此,別結婚,乖乖上班買個小房子也好,婚前的房子還是屬於自己的呢,還可以收租,不爽的時候還可以有地方住。
我還記得小姑曾打電話來嗆明說:「使用者付費,很正常啊!」
所以我奉勸女孩子們,要結婚前,想清楚。人生是很現實的,想好自己的條件&希望對方有什麼條件,是很正常的並不可恥,另一半以及他的家人性格、態度、財務狀況、健康狀況甚至兄弟姊妹問題都要考慮進去,即便妳多厲害、多會賺錢或是不跟公婆住,結婚都絕對不會是兩個人的事情。尤其是遇到孩子出生、逢年過節或是公婆年老,問題絕對都會慢慢浮現,問題輕微或嚴重的程度不同而已。
網路上常有結婚的發問題,很多人都會說,登記就好了。
但登記只可以解決眼前部份的問題,卻無法解決所有的隱憂。
就像我,排除萬難解決了結婚的問題,而打掃的問題可以解決,整修布置還墊錢的問題也可以解決。但太年輕了,只想到「要解決當前的問題」,卻沒有想過會造成問題的這些人,為什麼造成別人的難題以後還會給你什麼難題
結婚,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條件,還有將來孩子可以獲得的資源。
這不是勢利、不是現實,而是要讓自己跟孩子過得好一點而已。
三思而後行。
希望我也能早日擁有自己的房子,不用再給婆婆租金,替她出錢維護房子。
想起被騙的不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月琉璃
藍月琉璃
出沒於安平的桃城貓姑娘。喜愛閱讀觀影與想故事,在鍵盤敲敲打打,正在學習理財。曾於行政院勞委會優良單位與個人故事集出版專案中採訪撰文。作品散見於報紙、電子報、協會刊物,也曾在一些大小比賽中入圍or獲獎。目前在無後援一打三的婚姻路途修練中。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