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的糾察隊日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我們這棟樓的小孩子,大概會看老吳很不順眼。
讓老吳會動怒的原因也很簡單,就是我們這棟的小孩子,每天都把樓下的大廳,當作是自家的遊戲間,每天大概隨時下樓,都會聽到小孩子的嬉笑聲,然後,他們的腳踏車,玩具,足球,就這樣散落在大廳的沙發區。
但,這也就算了,這7、8個小孩最喜歡就是騎著那種兩輪電動平衡車,穿梭在大廳及我們的後花園,也因為這樣,我們通往花園的後門,幾乎就是長年都是敞開,就是為了方便這群小孩子進出。
不過,這也不是讓老吳生氣的原因。
這說起來,可能源頭是來自我。
小朋友每天晚上8點會準時下樓玩耍,玩耍的區域就是在我們後門的門口,我們家的窗戶,就這麼巧的在上方,每天晚上,對,是每天晚上,每天晚上大概8點前後,小朋友就會下樓玩耍,甚至很多時候,還會從一樓大聲對著還在樓上的朋友大聲呼喊要他們下來玩。
本來晚上天氣涼爽,我都會把客廳的窗戶打開,但因為打開來實在太吵,對於想要晚上讀一些書的我來說,實在是困擾,乾脆就把窗戶給關起來。
小朋友玩耍的時間大概就是從8點到晚上10點,有時候早的話,約莫9:30會結束。
但,這一天又一天,一晚又一晚的,我覺得就跟一種精神折磨沒什麼兩樣。
某一天晚上,我跟老吳出門散步,經過這一群小孩,當時這群小孩又是一樣瘋狂般地大聲說話,嘻笑,我回頭跟小朋友說一句:小朋友,現在已經9點了,你們講話要小聲一點。
但可能我說話的聲音不夠大聲,表情也太過溫和,小孩子一點反應都沒有。
老吳看看發現小孩子沒有反應,馬上怒氣沖沖地走過去跟小朋友說:你們這裡那個年紀最大?
一個小女生弱弱的舉起手,老吳對著她說,你要跟這些小朋友說,不可以這麼大聲,這裡你最大你要負責!我再聽到這麼大聲,我就找你!
說完之後,老吳轉身就走,我身後終於傳來了我渴望已久的寧靜。
我不太能夠理解的是,這些家長好像很天真,或是單純的覺得,小孩子玩耍最大,好像只要因為是”小孩子”一切的不合理或是非常失態的舉動,都應該要被體諒,要被接受。
但,就是因為他們是小孩子,所以才需要家長們的教導,告訴他們,在公共場合不應該玩電動車,到了晚上,在公共區域講話應該要注意音量,但是,其中一位家長,非但沒有教育小孩這些正確的理念,居然某一天晚上我們散步回家,看到一位父親帶著自己的小孩在樓下大廳打起了羽毛球,老吳見狀,馬上就跑去跟在現場的管家說,那我們是不是都可以拿著球拍下樓大廳打球?
答案當然是不可以。
那為甚麼這對父女就可以?
只是因為對方是小孩嗎?所以小孩做甚麼不管對錯,我們都要概括承受?
不過,上述這個問題,更大的問題應該是還是在於父親本身的素質問題。
因為父親覺得沒有問題,所以他帶著小孩在大廳打羽毛球。
如果,換作是我跟老吳在那邊打羽毛球,他們剛好經過,他們也會覺得沒關係嗎?
我想應該不會。
因此,老吳怒了。
跑去了我們的物業管理辦公室。
第一句就問,請問我們一樓大廳可以打羽毛球嗎?
經理馬上說,當然不行啊。
老吳馬上說,那為甚麼我們那棟樓的大廳可以?
我以為這樣反應之後,情況應該會好一點。
誰知道,不知道是孩子頑固,還是父母覺得只是偶有人抱怨,過去就沒事,反正就是情況一樣沒有改善,老吳這下子更怒,發揮了他在工作領域上的follow up 精神,再度跑去我們的物業管理辦公室,建議他們是不是應該要準備一份公告,讓大家有準則可以遵循。
我有時候覺得,或許當你在面對這樣的父母的時候,就要採取老吳這樣積極的手法去改善問題,只是有時候,我替這些小孩子感到委屈,其實嚴格說起來,並不是他們的錯,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有問題的,真正要負責的還是家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像今天這種時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期待下一次可以更美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英文詩詞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回兒時單純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奈米心濾世界】一場穿越25年時空,睿智老教授無私的生命對談_《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也許看了這本書、感受了老教授墨瑞的溫暖,你會找到自己這一生無論如何迷路,都能再繼續往前走的北極星。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5-05
老師的無奈第四彈~~第六彈在教育現場有許多亂象是由政府不當政策造成。這篇文章裡的三則漫畫就反映了教育部一邊高喊「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口號,一邊反其道而邊的荒謬。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4-05-01
老師的無奈第一彈~第三彈許多人以為教職是一份安穩、單純的工作,事實上,老師每天要面對許多無奈的狀況。希望透過老師的無奈系列,讓外界瞭解教職的辛苦。也期許能幫助某些職場新鮮人在選擇職業時,若想要投入教育,能先瞭解進入此職場後會面對的難處。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4-04-24
《我的過動人生 昆蟲老師吳沁婕的追夢日記》讀後心得 📖看完這本書,就像吳沁婕老師從小時的成長歷程到這本書完成的將近三十的階段,在我的腦海中活過一次。這本書的出產,讓我可以看見ADHD孩子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也看見了這個世界對他們的認知。我很喜歡作者在書末提到的,「診斷」這件事,並不會造成孩子被貼標籤,因為貼標籤這種事,想貼的話,根本不需要診斷。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3-10
最薄皮酥脆的胡椒餅非你莫屬了!|老吳碳烤燒烤餅大家在看完網路上的美食影片、文章,會實際去嘗試看看嗎?會知道這一間是因為看千千的影片知道的,終於也有那麼一間存起來可以實際去吃的。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8-17
劇析|警察榮譽|最平凡警察的日常卻最扣人心弦的動人(上)果真只有張若昀的劇可以打平張若昀的劇。張二哈總是可以拿著他的劇撼動我喜歡的戲劇排行榜,所以這部《警察榮譽》就這麼活生生地走進去我喜歡的戲劇前十大之中。跟著張若昀所飾演的李大為視角,進入八里河派出所一天一天跟著,一點一滴在八里河派出所內沉浸他們的喜怒哀樂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06-18
排隊的日常我的三餐都會去家裡附近一家米飯專賣店買煮好的米飯,好吃種類又多,我都吃十穀飯,口感好又營養。吃多少買多少,就不用自己煮飯還要拿捏飯量。​ ​ 不過店家沒有良好的排隊動線,也沒有人員指引,結帳時自然會亂。生活之中常常會出現需要排隊的時候,結帳時排隊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 我觀察到一個現象。​
avatar
王立
2022-03-03
永續企業的特質 — 我在B型企業協會工作的日常觀察至今在 B 型企業協會 (B Lab Taiwan) 工作,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也因為身處一正慢慢發芽、未來將勢不可擋的永續領域,我有機會接觸上百家各種產業、各種樣態的大老闆們,也時不時前往學校分享我的職涯體驗,想著在今年過年前,用文字聊聊我在永續產業工作的日常觀察。
Thumbnail
avatar
Jenny Wang
2022-01-26
慢慢上手的糾察隊隊員這一回,與上一回,算算時間約快二個月。 這兩個月,其實有點想逃跑的感覺;但逃跑後還是重來,重來的次數太多,其實也不太好。一份工作行不行?是需要待滿三個月以上才會知道,因為熟悉人事物大概需要三個月的時間,新職位要上手,最遲也需要半年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