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都不解釋,也是一種修養。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京的外國人很多,不過,並不盡然全部都是英語系國家的。
比如說,跟我最要好的一個男生就是來自Brazil.
他跟他男朋友養了兩隻非常可愛的黑貴賓,加上點點跟四月,其實就是黑漆漆的一團。
每天早上散步的時候,我們都會順便聊一下日常的八卦。
比如說,他前幾天因為去了一家餐廳吃飯,而那餐廳樓上的住戶,剛好有去過最近沸騰的疫情酒吧,所以被要求居家隔離四天,那位住戶雖然沒有去樓下餐廳用餐,但是樓下的餐廳還是被要求要關閉營業四天,一樣隔離,同時的那幾天有去過這家餐廳的客人也要居家隔離。
就這樣,他就在家被關了4天,今天才又出門。
但,也不是每個養狗的人都是這麼友善的。
我也碰過一些本地人,可能在國外唸書回來,就是覺得自己走起路來有風的那種,碰到這種人我大部分就離得遠遠的,我也懶的打交道。
點兒對於自己的朋友選擇也是很嚴格。
有些狗狗她就是不喜歡,就算已經見過好幾次,她還是不喜歡,看到那隻狗就會低吼,企圖想把對方嚇走。
但,碰到她喜歡的狗,她遠遠看到,就會迫不及待的想要跑過去玩耍。
我之前曾經想要糾正她低吼別的狗的習慣,有一次我無意中聽到一個我們常碰見的狗主人,遠遠看到我們來之後,就跟另外一個狗主人說,我們家的這隻狗常常都會低吼。
我聽到之後,很想要跟她說,點點只是不喜歡你們家的狗,並不是常常會低吼。但,我後來沒有。
我假裝沒有聽到的走過去打了聲招呼,然後就離開了。
後來就算在小區的公園碰到她,我也都是快速的打完招呼便帶著點點跟四月離開。
不過,說也奇怪,點點在四月來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受四月影響,就算碰到她不喜歡的狗,她也不再低吼,只是聞一聞對方就坐在我腳邊,看著四月跟對方玩。
By the way, 四月是一隻誰都好的小朋友。大狗小狗,他來者不拒,誰都可以開心的搖尾巴。
不過我想說的是,你眼睛所看到的並不是全部。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只是事情的其中一面,但我們似乎就會妄下結論的將我們所看到的,定義為就是事實的全部。
有時候我們看見了,但卻不一定看清了。
然而我們在社會,不管願意不願意,我們總是有可能會遭受別人的一些批評。
不過後來我也學會了,我們也不需要讓別人的反應來控制,或是影響我們如何反應。
人生總是有很多這種被批評的時候,我們大多都會想要解釋自己,或許,甚麼都不說,甚麼都不解釋,也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修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