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生活更重要的,是生活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因為國際運費實在是貴得嚇人,
其實不只是運費貴得嚇人,delivery 是另外一個問題。
平常20天可以交貨,就是可以拖到40天。
廠商抱怨,但我也沒辦法。這完全不是我能控制的。
然後,覺得麻煩,我就暫停了一陣子。
最近感覺好像恢復一點正常,雖然運費還是一樣讓我覺得誇張。
偶而會在往來的email 裡面,跟國外的店家老闆聊聊天,
其中一個住在法國的小店老闆娘就跟我說,她暑假會休息兩個星期。
她說,她很久沒有去旅行了,所以要帶小孩跟先生一起去法國的country side 找她婆婆。
(她郵件就是寫著country side, 也不知道是那個country side)
我在回覆她運費跟商品預計抵達日期的時候,順口問她,夏天不是旺季嗎?
她回了我一句法文的名句: Il faut vivre comme on pense, sans quoi l'on finira par penser comme on a vécu.
英文翻譯就是:you have to live the way you think, otherwise you’ll end up thinking the way you lived.
活出你自己的生活,而不是活在你想像的生活。
你永遠不知道,生活裡誰會帶給你甚麼不一樣的啟發。
昨天出門騎車的時候,順手買了一盆開得很繁盛的博荷葉回家。
請好好長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切都需要耐心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甜蜜的負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像今天這種時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期待下一次可以更美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英文詩詞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去有風的地方》與其是停止比較,不如多跟自己比較,或許讓生活有更多以『我』為主詞的比較,會讓自己更好過一點人只能跟自己比,以現在的自己為坐標,跟之前、未來、以及很多時刻的自己來做 —去有風的地方・謝之遙 有時候當思緒千回百轉的時候,我就會回頭看看去有風的地方,然後看看故事中的每個人是怎麼度過艱難時刻的。 在一個充滿鬆弛、美麗風景、緩慢的空間,卻擁有許多世俗且寫實的煩惱,而他們用一個很『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8
極簡生活:比擺脫多餘的物品、追求更簡潔、有品味的生活瞭解現代極簡主義的生活方式,並如何從斷捨離開始極簡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唉咿工程師 LC
2024-03-18
三毛說:生活比夢更浪漫|把快樂當傳染病我記得我對這本書開始有興趣的時間點,是聽總編提起「生活比夢更浪漫」的時候, 是三毛對生命的體悟和了然於心,那分「萬物靜觀皆自得」的愛 讓30年前的讀者不斷投信對三毛傾訴。 - 傾訴往往很簡單,嘩一聲全倒過去就好,我身邊很多這種倒霉蛋,當我朋友很辛苦 而三毛卻穩穩的接住讀者的悲傷、迷惘、排山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18
找出自己嚮往的生活,比堅持更重要。每當在日復一日的同樣時間上班、同樣的工作日常、同樣的和同事話家常、同樣的時間下班、領著同樣的薪水,夜深人靜時,總會問問心中的自己,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 馬雲說過:「夜裡想想千條路、睡醒之後走原路。」 當你想改變的時候,通常不外乎就是遇到了職業倦怠、有志難伸的窘境。 那你想要的人生是
Thumbnail
avatar
健人山姆
2023-11-15
咖啡|讓咖啡引領味蕾探索世界|耳掛裸裝包,減法包裝讓生活更美好|伊索比亞-西達摩|從選豆、烘焙到杯測層層把關|琥咖啡撇除掉早晨的盥洗,我早晨的第一件事就是沖一杯咖啡,迎接新的一天。悠閒的時候,我會用從手搖磨豆開始,慢條斯理的水沖咖啡,有的時候則是會稍微偷偷懶,使用掛耳咖啡。 琥咖啡輕鬆袋,減法包裝讓生活更美好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7-06
劇評《寫不出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比才華更重要的是敬業優秀的電視劇即使情節荒唐浮誇,依然在帶來歡樂的同時,傳遞觸及人心的感動和意涵──《寫不出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正是這樣的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2-06-13
找個「有趣」的人一起生活 比「有錢」更重要人生,只有短短3萬多個日子,跟有趣的人,比跟有錢的人一起過,要快樂得多。 生命,維持基本需求即可,只要「豐衣足食」,未必非「錦衣玉食」。 但生活,要過得有滋有味,才能在這個競爭激烈、苦多於樂的人生中,活得精采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4-28
施添福,《清代在臺漢人的祖籍分布和原鄉生活方式》摘要我們認為主要解釋在於: (1)這種說法忽視了並非全臺各地理區的開發皆漳泉籍移民先到,而粵籍移民後至,以及臺灣的開發並非全面由海岸向內陸進墾的歷史事實。 (2)更重要的是,這種說法忽略了漳、泉、粵各籍移民的原鄉地理背景和生活方式,對選擇新鄉居住地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卵生水筆仔
2022-03-21
《比工作更重要的事! 》-荷蘭人快樂至上的生活哲學荷蘭人熱愛生活,把工作視為獲取理想生活的手段。而能在工作上專業到位、且兼顧生活品質的哲學,就是「排序」!將人生的各項價值排序、將有限的資源排序……尤其體現在工作中的每一個決策和取捨之間,以「務實」的個性,看透工作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讓人生快樂;因而絕不汲汲營營於「金錢」,而犧牲了「健康」、「家庭」及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