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藝創作—衍紙的覓祕旅程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好,我是db双瓶,首先感謝正在閱讀文章的您,因為有您的閱讀,給了我支持與動力,双瓶會繼續努力爬格子的,謝謝您。
剛開始學習製作衍紙作品時,製作了一個給孩子低年級老師的留言版
衍紙的覓秘旅程第 1 站 - 厚衍無尺
記得開始學習製作衍紙作品時,因為在市面上現成的衍紙條材料並不好取得,實在遍尋不著,於是我便自己裁切紙條,但花費在備材的時間真的很多,而我也常常把紙給裁歪~~🤔
幸好,現在網路購物非常方便,也有許多同好進口很多相關材料,大家都可以上網搜尋購買,如果您有需要也可以上【db双瓶的蝦皮賣場】看看有沒有適合您的材料,我也努力蒐集並陸續上架中...
剛開始購買時並不知道如何挑選紙材、厚度等,就是一股腦的整套全部購買;拿到商品後才知道,原來紙張的厚度對於捲紙確實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基本上對於紙張的厚度簡介會以多少克,或磅數來標示,這是指紙材的重量。每平方公尺紙的重量會以克標示,全開紙500張的總重量便以磅數標示,並沒有針對紙的厚度做標示喔!
而我覺得大約120~130克的紙材是比較適合的捲紙材料,但也沒有絕對,因為紙張的密度、紋路、纖維跟毛邊等,對於作品都是有影響的;當然最重要的,是要看創作者想要作品呈現什麼感覺,來選擇使用的紙材。如果想要作品細緻的呈現,那就要選擇紋路越細,密度較高的美術紙條囉~~
我以手邊有的紙條做了簡單的比較:以長度相等的紙條來說,100克與120克的紙條捲起來,大小就有明顯的差距。
左邊是100克的紙條,右邊是120克的紙條
然而不同密度的紙,捲曲的穩定性也會不同,密度較高的紙捲曲與放鬆回彈時,紙條間的距離會相對穩定很多。
一起來猜一猜,捲一捲,來趟紙的覓秘發現之旅!
好囉,文章分享就到這裡,希望內容能讓同樣喜歡紙藝的你有所共鳴,如果你也喜歡內容,敬請不吝給我按讚或支持贊助喔,再次感謝您的閱讀~
觀看更多双瓶的作品,敬請連結,FB粉專『db双瓶 紙是愛玩藝』:或追蹤 IG帳號:『db_paperfun』
期待下次再與您分享我的紙藝世界喔!謝謝您的支持與閱讀。
這是不高、不瘦、也不年輕的三不小姐,關於生活點滴的觀點想法與分享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