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紙手作(衍紙藝術)—將滿滿的愛送給要感謝的人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宅在家,手作找樂子系列_2
您好,我是db双瓶,在生活中我們總有些想要感謝的人,你是不是也經常想 : 怎麼樣才能最大化表達我的感謝之意呢? 對於我來說,收到一件對方親手做的物品是最讓人感動的,無論是一張手寫信、一盒烘焙餅乾、或是一塊裝飾巧克力,只要是對方親手做的,都讓我覺得既感動又意義無窮!
送給老師的花束,再遞上一張親手製作的謝卡,是不是顯得更有誠意呢
親手做謝卡
這是孩子畢業時,我們準備送給老師的花束,但是花束許多人都會準備,此時你若窩心的遞上一張親手做的謝卡,是不是顯得更獨特、更有誠意了呢?
在父親節即將來臨之際,不妨跟著我親手做張謝卡給親愛的父親大人吧!
小試身手
我將卡片製作過程剪輯成影片,與大家分享製作過程與技巧,如果你有興趣,讓我們一起動手做,為生活注入滿滿的愛吧!
手作影片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uR-6_c6lk
我準備5mm寬的紅色與粉紅色系衍紙條創作,比較常用的工具有捲紙筆、量尺、尖嘴夾,當然白膠與紙卡是必備的。建議再準備一張照片或一張手繪圖做為卡片主角喔!
試畫一張草稿,用來對準位置用
將每一段約13cm的粉紅色紙條,利用捲紙筆將紙條捲起來,再放進量尺裡自然放鬆約8mm。紙捲放鬆後,利用尖嘴夾輔助,調整圓圈內的紙條鬆緊,圓心向上靠緊,然後捏成一個小彎豆的形狀。將兩個小彎豆背靠背貼起來,作成圓滾滾的小胖愛心。
小胖愛心要多做一些,表示給對方滿滿的愛嘛! 也利用短紙條,長約6-7cm即可,捲一些白色與深紅色的小圓點,作為填補大愛心的縫隙用。
利用彎嘴夾調整紙條鬆緊時,圓心往上靠緊喔!
捏成小彎豆的形狀
兩個小彎豆背靠背貼起來,一個可愛的小胖愛心就完成囉!
發揮創意裝飾你的謝卡吧!
零件都準備妥當後,我們用泡棉雙面膠先把主角貼在卡片中央,主角墊高要超過5mm唷! 接著用小胖愛心鋪滿在主角後面,一張滿壞感謝的愛心謝卡就完成囉!
遞給對方時,記得說一聲 : 「謝謝您! 」對方一定會很感動的~~
點擊即可觀看示範影片,觀看更多db双瓶的作品,請上FB粉專『db双瓶 紙是愛玩藝』,或追蹤双瓶的 IG:『db_paperfun』
如果您有工具材料上的需求也可以上【db双瓶的蝦皮賣場】看看,有沒有適合您的材料,或加入官方帳號 : db双瓶 設計手作【@904lkpnt】詢問,我也努力蒐集並陸續上架。
好了,期待下次與您分享我的紙藝世界喔!也請您多多關注支持,謝謝您的閱讀。
這是不高、不瘦、也不年輕的三不小姐,關於生活點滴的觀點想法與分享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