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建豪成立自己的「偵探事務所」剛過快一個禮拜,正當想放棄時,有人來按門鈴了,今天的客人正是建豪第一次偵辦案件認識的李隊長,佩軒趕緊倒了茶水,招呼著李隊長,只見李隊長有點面有難色,此刻的建豪午覺剛睡飽,建豪也趕緊來到客廳。
 「這不是李隊長嗎!請問您今天需要我如何協助你呢?」建豪開始認真問案。
 「我是聽說你開了間事務所,想出來當偵探我才來的,想說多給年輕人機會,是這樣的,位於在海田里的鄉下地方,出了一件命案,但又很奇怪,現場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老奶奶頭破血流被活活打死,偵辦此案的正是我學弟,但他們查了快一個禮拜都苦無進展,我突然想到你上一次幫了不小的忙,這一次也想藉助你的力量」李隊長說明狀況。
 「好的我都明白了,這個案子我接下了,明天我會過去協助,你把地址給我吧」建豪示意接下這一次的案件。
隔天一早,建豪帶著佩軒到了案發現場,現場由王隊長負責,建豪簡單的自我介紹了一下,只見王隊長一臉對建豪沒有信心的樣子,也是啦,嚴格上來說這可是建豪的第一次辦案,他自己本身也很緊張,其實人都有第一次,建豪很快的收拾心情,投入此案。
 「你行不行啊,我看你也沒有幾歲,老李說你很神,我到要看看有多神」王隊長一臉懷疑的說道。
建豪立刻以嚴肅的表情辦案,首先是現場,除了一攤血,其他什麼都沒有,根據驗屍判斷,人是被從後腦勺以類似武器重擊至死,現場確實沒有看見兇器之類的,建豪想要先了解平常奶奶的家常常回來的有誰,其實王隊長也問過了,平常奶奶的大兒子跟小兒子最常回來。
於是在建豪的要求之下,王隊長將兩位兒子請來,大兒子叫陳仲賢,小兒子叫陳榮賢,今天小兒子的老婆王亮亮也來了,平常小兒子最常回來借錢,但是奶奶幾乎不借他,奶奶希望兒子要腳踏實地的工作,至於大兒子,則是事業有成,根本不用擔心沒錢用。
問完事情後,建豪覺得小兒子榮賢先生怪怪的,於是去找仲賢先生問問,原來榮賢先生生意失敗,收入不穩定,又欠銀行很多錢,多次想找自己媽媽幫忙,因為自己媽媽存了一筆不少的錢,其實已經幫過一次,後來奶奶在也不願意在幫第二次,因而吵過不小的架。
 「我說小弟啊,這個跟本案無關吧!那是他們的家務事啊」王隊長直接打槍建豪的觀點。
 「難說喔,或許有可能因而結怨然後犯案喔!任何事其實都是有可能的」建豪很有自信的說道。
然後眼尖的建豪發現榮賢先生手臂有不少的小傷,就像是被「玻璃碎片傷到」的樣子,然後建豪突然一個靈感來了,回到案發現場再次的詳細檢查,就在客廳的門檻處「發現有疑似玻璃瓶的碎片」,直覺不單純的建豪趕緊讓鑑識小組化驗,根據報告指出,該碎片原本就是「酒瓶」。
正常來說,拿著酒瓶往人後腦勺打下去,因為人的後腦勺相當脆弱,直接拿酒瓶敲下去,一般來說人當場痛苦而死不說,多少也會流血,手只要不去碰,還不至於血會用噴的,但是現場怪怪的,很明顯的有些血跡是用滴的,這就證明了該兇手有用手扶著奶奶的後腦,這通常都是太害怕才會這樣扶著。
 「不簡單喔小弟,你發現的真多,首先已經知道兇器是酒瓶,嫌疑人也有了,但是會不會還稍嫌不足啊?」王隊長邊誇獎但也表示沒信心。
 「你想看看,你一酒瓶就這樣敲下去,這後腦勺大量失血,你又因為太害怕了,手一邊扶著,手是不是都是鮮血?」建豪問著王隊長問題。
 「那是一定啊,怎麼了嗎?哪裡怪怪的嗎?」王隊長一臉疑惑的樣子。
 「你好笨喔,那一定是要趕快找個布什麼的『擦血』啊」建豪點出重點的表示。
 「所以我們先去找找『這塊擦血的布』對嗎?」王隊長明白了建豪的意思。
 「這種東西第一他不可能放身上,第二不可能帶回家,第三要燒他也要等全乾了才能燒,但是榮賢先生並沒有抽菸的習慣因此身上不會有打火機,在來這小村也沒有焚化爐,也沒地方賣打火機,如果是我,我一定找個沒人常去的地方,『棄置該布』」建豪直接點出重點。
於是一群警察分開搜索,翻遍了附近的農田,最後還真的在後面小山上的一處荒山野嶺找到了一包衣服,建豪戴著手套拿出來看看,很明顯的是直接擦在身上,後來乾脆脫掉,然後包一包,直接拿去丟棄,裡面也有「酒瓶殘骸」然後一群人回到奶奶家後,去上廁所的建豪發現廁所洗手用的肥皂紅紅的,王隊長看過後說連驗都不用驗,一定是血沒錯。
 「看樣子這一切我都明白了,我覺得破案了,把兩位先生找來吧」建豪表示這一切都已經明白了。
 「所以小豪你知道凶手是誰了嗎?」一旁很安靜的佩軒開口問了一下。
 「是啊,去把人叫來吧王隊長」建豪示意把人都叫來。
 「陳榮賢先生,你就是凶手吧」建豪點出凶手本人。
 「我平常是常跟我媽吵架,但我不至於殺了她吧」榮賢先生狡辯著。
 「是啊,我先生怎麼會是凶手呢!」王亮亮小姐為其護航。
 「先聽我說說吧,首先是案發當天,你跟奶奶吵了一架,想必就是為了在借一次錢,不料被拒絕,怎麼說都沒用,於是你當下在盛怒之下,拿起一旁的米酒瓶,趁其不備,鑄下大錯,你因為緊張的關係,一手扶著,讓奶奶緩緩倒下,然後你因為手上都是鮮血,下意識的擦在身上,後來你驚覺不對,把衣服脫了,把現場酒瓶碎片掃一掃,連同衣服包起來,然後去浴室洗手後離開」建豪精闢的分析著。
 「瞧你這故事說的真好,證據呢?」榮賢先生依然在狡辯著。
 「你看看這塊肥皂,是不是整個紅紅的,這個是人血唷,你只顧著洗手洗乾淨,忘了把肥皂帶走囉,在來是該洗手台,都是血跡喔,看的出你清洗過,但是洗的不夠乾淨喔,重點是這一包東西,我們在後山找到的,裡面放著沾過血的衣服跟酒瓶碎片喔,在來是你手臂上的傷」建豪直接拿出證據將其打臉。
 「如果你還不承認,只要驗一驗,你手上一定有血跡反應,那玩意可沒那麼好洗掉喔」建豪再次點出重點。
這下陳榮賢先生陷入了沉思,總算承認了,當初確實是跟自己媽媽因為錢吵了一架,一氣之下,拿起一旁的酒瓶,一瓶敲下去,他當下也慌了,竟下意識的扶著,然後整理現場,直接離開,直說建豪一個外地人是怎麼找到他丟東西的地方的。
 「沒什麼啊,我只是跟警方隨便走走看看,基本上越不可能的地方,越是關鍵,我到要反問你,你怎麼沒有把東西銷毀或帶出村子?」建豪邊解釋自己的發現後再順便問道。
 「我也想銷毀啊,但是這村子小,我燒東西一定會被注意到,然後又一堆警察,我也沒機會把東西帶出村子,只好找個不會有人去的地方丟,想說我應該丟的很遠了,而且那邊基本上不會有人去,沒想到還是被抓到」榮賢先生很感慨的說道。
 「老公你好傻,你需要錢還有我啊,我去拜託我爸爸不就好了」王亮亮小姐眼泛淚光的表示。
 「你個逆子,連你媽都殺,你這傢伙實在是罪大惡極」仲賢先生說出重話。
 「好了,陳榮賢先生,我現在依照『蓄意殺害直系親屬的罪名將你逮捕』,來人啊,把人帶走吧」榮賢先生當場被逮捕歸案。
 「我說小弟,這一次多虧你了,這裡是我一點小意思,不多啦,也就5萬吧,就給你當作你這一次的薪水了」王隊長付了這一次的辦案費用。
 「謝謝啦」建豪很開心得收下。
其實這一次能破案,除了建豪比較細心以外,到底還是「靠運氣」,建豪其實有一度查案查到不知道要幹嘛,人都有第一次,在佩軒的建議之下,建豪的偵探事務所定出了「收費標準」,命案都收5萬,自殺案件或是一般案件則收2萬,經過這一次,建豪更有名了。
新聞報導寫到最近有一位「年輕偵探」,憑藉著「一顆細膩的心」以及清晰的邏輯思考,協助警方解決複雜命案,建豪因此還有了「現代福爾摩斯」的稱號,今天只花了一整天就破案了,經過這一次,建豪闖出名堂,往後建豪將會繼續的幫社會盡一份力,至於收錢只是為了生活,由其是媽媽,知道自己兒子越來越有名也是感到相當安慰,總之接下來就等新的工作了。
OK~讓我們明天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消失的地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消失的地球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消失的地球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消失的地球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的地球5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真理大學校園宣傳影片比賽網路投票熱血開跑囉!!真理大學舉辦2024校園宣傳影片比賽,已完成初選,11件作品入選進行網路票選。投票時間為現在至5月19日23時59分。參與投票,支持喜歡的作品,為他們投下神聖的一票。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4-26
    231128 認識真理|心思的戰場靈修篇-每日靈修14天挑戰 (YouVersion讀經計畫)今天Joyce Meyer牧師講到約翰的故事,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他不喜歡與人對立,因為他學習到,與人對質是不會有好下場的,而他始終是失敗的那一方。所以他認為和睦相處的唯一方法是保持緘默和逆來順受。除此之外他還相信另一個謊言,就是…
    Thumbnail
    avatar
    Pinky Chin
    2023-11-28
    9/9EP81【手感筆記】現實生活中你不會認識秒賺的一億的男人,但是在書中你可以!《金錢的真理》(2)我相信「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要多和什麼樣的人相處」,比較起來,與其把閒功夫花在羡慕別人,我更願把精力花在和自己比較!我善用理想標竿,讓自己像想吃紅蘿蔔的羊兒一樣,自我精進!唯有這樣,我才能不停進化,接近理想中的自我!這也是我為何挑選金錢的真理這本書的原因,雖然在現實生活中,你不會認識秒賺的一億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08
    9/7EP81【理財筆記】別羡慕!秒賺一億,不如想像輕鬆!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金錢的真理》(2)❤️總覺得提錢等於俗氣 過往傳統的觀念,讓我們不好意思開口談錢,總覺得提錢等於俗氣,但是,人每天的日常生活,一日三餐,食衣住行根本離不開錢!所以,我想如果老後的退休金是現代人的【集體焦慮】,如果和錢好好相處,是【社畜】欠缺的知識,那麼如果想主動積極掌握命運,那【財務自由】的議題必不可少,所以,一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06
    權謀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4/3 察奸卷第八-論自利 奸不自招,忠不自辯。奸者禍國,忠者禍身。 【譯文】奸臣不會自己招認,忠臣不能自己辯解。奸臣損害國家,忠臣損害自身。 【評文】奸臣為了個人利益,損害國家利益,忠臣為了社稷,犧牲 自身利益;奸臣的行為是隱而未現,難以直擊;忠臣的言論行為,顯 而易見,但非人人支持,利益,自私勝過是非,正義!
    avatar
    ARL 櫻峯
    2022-04-03
    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3/26 保身卷第七 世之道,人不自害而人害也;人之道,人不恕己而自恕也。 【譯文】世間的道理,人們不傷害自己卻遭到別人的傷害;做人的道理,別人不原諒自己而自己卻能原諒。 不要傷害自己是對的,但為了保身,逃避法律與良心的責任,則不可取!同樣的,不負該負的責任,處處自我原諒,也不好! 于聖靈與神的原諒,應無自我原諒之說。
    Thumbnail
    avatar
    ARL 櫻峯
    2022-03-26
    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3/19 固榮卷第六 【本文1】榮寵有初,鮮有終者;吉凶無常,智者少禍。榮寵非命,謀之而後善;吉凶擇人,慎之方消愆。 【譯文1】顯達和寵幸有開始的時候,能保持到最後的就很少了;吉利和兇險沒有不變的,有智能的人纔能減少禍事。顯達和寵幸不是命里就有的,先有謀劃後纔有成;吉利和兇險是選擇人的,謹慎小心纔能消災免禍。 的窄路!
    avatar
    ARL 櫻峯
    2022-03-19
    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3/12 制敵卷第五 制敵卷第五 人皆有敵也。敵者,利害相衝,死生弗容;未察之無以辨友,非制之無以成業。此大害也,必絕之。 君子敵小人,亦小人也。小人友君子,亦君子也。名為虛,智者不計毀譽;利為上,愚者惟求良善。 自評】本文揚利益貶善名,人生的根本是利益,而利益爭奪的另一方 必讓你在年老時,追悔莫及,無言以喻!
    avatar
    ARL 櫻峯
    2022-03-12
    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3/6 控權卷第四 控權卷第四 權者,人莫離也。取之非易,守之尤艱;智不足弗得,謀有失竟患,死生事也。 假天用事,名之順也。自絕於天,敵之罪也。民有其愚,權有其智。德之不昭,人所難附焉。 自評》 1 政治权力与商业利益,可能存在刻意的权术与谋略; 但非正道与逆天的方式不能长久,厚黑的政权与利益 聖經】
    avatar
    ARL 櫻峯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