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炎熱的下午,建豪老樣子在等生意上門,建豪看著他的電視,佩軒則是翻她的報紙,時間來到中午11點50分,正當兩個年輕人收拾好要出門吃飯時,生意來了,來的是一個小男生,建豪本著一視同仁的精神,還是接待下來,佩軒先幫小弟弟泡了杯冰綠茶。
 「弟弟來,喝個飲料吧,老闆這就來了,等他一下」佩軒細心接待著。
 「久等啦弟弟,今天需要哥怎麼協助你呢?」建豪開始問案。
 「事情是這樣的,我叫阿光,我來自南部鄉下,今天來是因為我養的小狗失蹤,想拜託哥哥幫忙找找,我總覺得有一個不好的預感」阿光解釋著來意。
 「呃!雖然找寵物不是我的專長,好吧,你這個案子我就接下來了,至於費用就隨意吧,你才幾歲而已,經濟能力應該也有限」建豪示意願意接案了。
 「這裡是我這幾年存的壓歲錢,有一萬多吧,都給你了,這樣夠嗎?」阿光努力的展現自己的誠意。
 「這樣吧弟弟,你自己留九千,我們跟你拿個一千就好,你地址給我,我們明天會登門拜訪,是說家長知道嗎?」建豪問著阿光家長是否知道此事。
 「他們都知道,我這次來也是因為我堅持要查,媽媽表示要查要靠自己,或許是對我冷了吧,他們都表示隨便我」阿光回應建豪的話。
人走了以後,兩人先去吃飯,然後回家,過了一個晚上,隔天一早,建豪帶著佩軒登門拜訪,建豪先表明身分,只見眼前幾位長輩一臉不屑,這可讓建豪一把火來了,很明顯的對於這隻狗的失蹤一定跟這幾個大人有關,建豪決定要查出真相。
 「請問一下各位,你們有同意阿光弟弟養小狗嗎?」建豪問著眼前幾位大人的意見。
 「我是他媽媽,你可以叫我陳阿姨,我們其實不同意他養狗,但是我們做家長的基本上沒有硬性規定不可以養,就一隻狗不見,在抓就好,你要查就查吧」陳阿姨面有難色的說著話。
既然要查案,建豪從阿光的房間開始查看,一路走到客廳,在來是廚房,就在此刻建豪驚覺不對,地上竟然有幾顆狗的牙齒,一般來說狗狗的牙齒會自己掉下來幾乎不可能,除非是很老的狗,不小心摔倒才會這樣,根據阿光所說,他的小博美才不過1歲半,建豪合理懷疑這狗八成已經死了,但希望不是被吃了才好。
在來建豪很仔細的在廚房研究,就在建豪無心的翻找垃圾桶時,這個垃圾桶傳出了很香很香的味道,就好像是紅燒肉那樣的味道,當建豪戴著手套查看時,發現了一個長的很奇怪的東西,該東西呈現三角型,於是建豪將其蒐證,找來佩軒商討一下。
 「佩佩妳看看,這塊東西是什麼?還滿香的耶,好像紅燒肉的味道」建豪疑惑的問道。
 「哎唷!這個是狗狗的『耳朵』啦,你仔細看看,上面還有一點『白毛』」佩軒感到噁心的樣子。
 「不會吧,妳的意思是這狗被吃啦」建豪一臉遺憾的說著話。
然後建豪還在廚房洗手台那邊看到一把沒洗乾淨的刀子,上面不只油油的,也有紅燒肉的味道,現在建豪心裡大概有個底了,現在就差手法了,證物跟凶刀都齊全了,正當建豪晃來晃去,跑去陽台查看,果真有所發現,陽台很明顯清洗過,然後有一把榔頭正巧放在陽台,上面有沾到血,這下謎題都已經解開了,建豪把所有大人都叫了過來。
 「事情我都已經了解了,我是不知道這是誰幹的,但是一定就是你們幾個大人,你們太過分太殘酷了」建豪相當的生氣。
 「瞧你氣的,就一隻狗不見,要養在抓不就好了」一旁的阿公一副事不關己的表示。
 「我的推理正要開始,首先該凶手先把狗抓到廚房,應該是一隻手抓著,一隻手拿著榔頭要把狗敲暈,結果敲歪了,敲斷了狗的幾顆牙齒,然後怕家裡因為噴血髒了,改抓去陽台,一榔頭從狗的頭敲下去,然後放血,處理後,最後拿去紅燒,然後被吃下肚子去」建豪精闢的分析。
 「你這個故事說的真好,證據呢?」陳阿姨提出質疑。
 「證據在此!這幾顆牙齒是我在廚房撿到的,在來是這把沾了血的榔頭,你們忘了洗乾淨喔,還有這把刀子,你們拿來切肉了吧,上邊都有味道喔,在來是該陽台,你們自以為有沖乾淨了,還好我認識幾位警方的鑑識小組的相關人員,我只要拜託他們來當場驗驗陽台有沒有血跡反應然後在驗驗這菜刀上的油漬,嘿嘿,你們知道的,至於骨頭跟內臟,應該早被你們丟出去了,但這不重要,光是陽台能驗出血跡反應這一點,就足夠了,試問誰家的陽台莫名其妙的會有一攤血?」國峰直接點出重點。
此刻眼前的幾位長輩都陷入了沉思,此刻才由阿光的阿公承認,原來就是阿公提議把狗抓去煮了,然後陳阿姨就是那個劊子手,其實在早期社會家家戶戶養狗第一是看門,第二就是煮來吃,對於阿公的年紀來說,正巧經歷過那個時候,阿公因為很懷念那個味道,因而犯案,至於陳阿姨之所以幫這個忙,因為陳阿姨正巧也很不喜歡狗,乾脆聽阿公也就是自己爸爸的話,他們自以為天衣無縫,沒想到敗給了建豪這個年輕人。
 「應該不可能,陽台非常乾淨,你驗給我看看啊!」陳阿姨一臉不肯認輸。
於是建豪真的報警相驗,鑑識小組用特殊材料一灑下去,整個陽台都紅通通的,這下陳阿姨跟阿公終於認罪了,本來可以私下解決,現在警方得知此案後,反而依照「違反環境動物保護法」的相關罪名,逮捕了陳阿姨跟阿公等人,一旁的弟弟突然就面無表情了。
 「阿光別擔心,哥哥他其實很厲害唷,哥哥不會讓你媽媽阿公被抓去坐牢的」佩軒安慰著阿光小弟。
 「交給我吧,放心!沒事的」建豪也表示讓弟弟放心。
最後建豪動用了一點人際關係,讓兩個長輩從原本的一年到三年的有期徒刑變成只要易科罰金然後判處一個月勞動結案,前提是兩人要誠心認錯,這一次的案件也結束了,說好的薪資一千元,最後建豪也就沒有拿了,這一次的案件也結束了,在來就等待下一次的案子了。
嘿嘿~今天的故事到這裡~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消失的地球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消失的地球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的地球5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真理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創國際教育新局面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簽署姐妹校協議,開啟兩校在國際教育領域的新篇章。簽署儀式見證完成,集體共證完備。未來將推動更深層的師生交流和合作,提升教育質量和國際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成功舉辦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日前成功舉辦「第十五屆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該校淡水校園圓滿落幕。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包含兩場主題演講,分別由日本名城大學經濟學部佐土井有里教授和菲律賓宿霧師範大學Angeline M.Pogoy博士主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計有六十六篇論文發表,參與者來自台灣、菲律賓、日本、馬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承載百年榮耀,為台灣培育頂尖企業家與領袖提到真理大學你還以為只是一所在淡水的美麗校園而已嗎?說到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可能會刷新你對真理大學的印象喔!事實上,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自1882年成立以來,培養了許多在各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傑出校友。這些校友在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28
    9/23EP83【手感筆記】學會和自己【心魔】相處!《金錢的真理》(4)平淡的日子也不是不好,但是像他那般「過度失控」也很恐怖!這個作者體驗過大起大落後,用過來人的口吻告訴我們,過度節約和過度迷失都不好。想創造美好回憶,打造特殊體驗,自然離不開金錢,所以,不要過度節約地過日子,不要坐錢牢;但也不要恣意揮霍,應該懂得和金錢好好相處!作者解釋金錢是雙面刃,它可以讓你【成就】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22
    9/21EP83【理財筆記】過度放縱!進入【金錢陷阱】!過度節儉=索然無味!《金錢的真理》(4)《金錢的真理》這本書會教你如何和錢和平共處,知道如何看待金錢。你會看到有些人把錢看得很重,過度壓抑欲望,我認為這個作者點到一個點非常重要,欲望是人類【進步】的動力!我還記得當醫生跟我說,我生病了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天啊!不可以!我還有好多想要做的事情,都還沒有做!」沒錯! 「求生欲」也是一種慾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20
    權謀厚黑的羅織經刑罰卷 與聖經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4/24 刑罰卷第十一 致人於死,莫逾構其反也;誘人以服,非刑之無得焉。刑有術,罰尚變,無所不施,人皆授首矣。 【譯文】讓人達到死亡的境地,沒有比構陷他謀反更能奏效的事了;誘導人們做到服從,不刑罰他們就達不到目的。刑訊是講究方法的,責罰貴在有所變化,施行的手段沒有限制,人們就都會伏法認罪了。
    avatar
    ARL 櫻峯
    2022-04-24
    權謀厚黑的羅織經與聖經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4/16 問罪卷第十 問罪卷第十 法之善惡,莫以文也,乃其行焉;刑之本哉,非罰罪也,乃明罪焉。 【譯文】法律的好壞,不在條文本身,而是它的執行;刑罰的根本,不在如何處罰犯罪,而是如何確定犯罪。 定法律其罪罰本身不是目的,而是區明何為法律上的罪,讓人知 罪而守法! 【評文】因古時環境影嚮,罪有其隱避性,無法直觀,斷定人逃
    avatar
    ARL 櫻峯
    2022-04-16
    權謀厚黑的羅織經與聖經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4/10 第九卷 謀劃-權術與應變 謀劃卷第九 上不謀臣,下或不治;下不謀上,其身難晉;臣不謀僚,敵者勿去。官無恆友,禍存斯虛,勢之所然,智者弗怠焉。料敵以遠,須謀於今;去賊以盡,其謀無忌。欺君為大,加諸罪無可免;枉法不容,縱其為 禍方懲。 爭關係,有時候是敵人關係;但總的來說,構成傷害或影響自身利益
    avatar
    ARL 櫻峯
    2022-04-10
    「與改變對話」第4個法則:改變你對真理的選擇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知道這些? 這系列是為了面對改變時,#渴望內在真正平靜的人所準備的。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4-07
    權謀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4/3 察奸卷第八-論自利 奸不自招,忠不自辯。奸者禍國,忠者禍身。 【譯文】奸臣不會自己招認,忠臣不能自己辯解。奸臣損害國家,忠臣損害自身。 【評文】奸臣為了個人利益,損害國家利益,忠臣為了社稷,犧牲 自身利益;奸臣的行為是隱而未現,難以直擊;忠臣的言論行為,顯 而易見,但非人人支持,利益,自私勝過是非,正義!
    avatar
    ARL 櫻峯
    202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