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距離上一次的案子又往後過了半個月,建豪還是堅持要當偵探,因為都沒案子可接,看電視的看電視,看報紙的看報紙,就在下午兩點十分,門鈴響了,來的是一位貴婦,但看起來卻相當的悲傷,佩軒趕緊招待客人入內稍做休息,對方也很客氣的回應。
 「小姐請坐喔,我給您倒杯冰果汁,老闆馬上就來了」佩軒細心接待著。
 「妹妹你真乖,今天要來麻煩你們老闆了」婦人客氣的回應著。
 「小姐妳好啊,敝姓曾,請問您今天需要我怎麼協助呢?」建豪開始認真問案。
 「我姓李,今天來不為別的,為的是我那來不及長大的兒子,一如往常的我們夫婦倆將孩子交給保母帶,結果突然接到噩耗,保母說孩子身受重傷,已經送去醫院,但是醫生卻說孩子早在到院前就已經死亡,而且是整顆頭顱都被壓爛而亡,聽保母說他剛好不在家,去巷子口買午餐,回來就看到慘況,我有一度在想會不會是保母所為,但我又沒證據,輾轉在新聞上看到您,於是打聽到您的事務所,還望您務必幫這個忙」李太太解釋著整個過程。
 「真讓人覺得遺憾,好吧,您這個案子我就接下來了,我們明天一早會登門拜訪」建豪示意願意接案。
 「這裡是我家地址,你費用怎麼收?」李太太詢問著辦案費用。
 「就收您5萬吧,破案在收,沒破案免費」建豪開出價碼。
 「好喔,那拜託你了」李太太同意了建豪開的價錢。
人走後,一旁的佩軒直說一定就是保母所為,建豪也有同樣想法,但是沒有證據,只能明天去現場蒐證,很快的明天一早,建豪跟佩軒到了李太太家,李先生去工作,李太太則是請假在家,建豪直接開始研究案發現場,現場有著掉落地上的電視,但是奇怪的是該電視卻異常的乾淨,整台幾乎沒有沾到血。
整個液晶面板可以說是乾乾淨淨,在來是地上的裂痕,很明顯是用榔頭敲的,根據保母所說,孩子是被電視壓死的,但是地上卻異常乾淨,該電視也異常乾淨,重點來了,電視倒下的位子跟命案現場的位置,根本相差了快一半,因為家裡沒有監視器,當然保母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大家都拿他沒皮條。
 「我說小豪啊,這個連我都看的出來有問題,你怎麼看?」佩軒問著建豪的看法。
 「我知道啊,但我們沒證據在先,在來也不知道手法,家裡又沒監視器,當然他愛怎麼講都可以,我看在端詳看看吧」建豪回應佩軒的話。
建豪仔細的查看案發現場,該地面異常的乾淨,此刻建豪從口袋拿出放大鏡一看,木質地板的空隙明顯紅紅的,建豪猜測應該是血沒錯,此刻建豪手機響了,建豪先出去接電話,剛好垃圾車來收垃圾,建豪一個靈感來了,留下了門口垃圾,建豪只是想確定自己的靈感,該包垃圾裡面果真有一罐「工業用清潔劑」,不只這樣,還有一雙沾滿鮮血的襪子。
此刻建豪小心的把襪子跟清潔劑罐子藏好在玄關,繼續研究案發現場,現在證物已經有了,嫌疑人也有了,但是就是缺乏關鍵性的證據,建豪突然靈機一動,打給李隊長,跟他要採集指紋的工具,李隊長也義氣相挺的把東西送來,建豪順便讓李隊長帶一些警員戒備,該罐子上確實有「指紋」。
然後建豪又想到如果是手上沾到血一定很方便洗掉,但是腳就不一樣了,因此建豪推斷,小弟弟是被一腳給踩死的,看樣子關鍵性的證據也齊全了,只見保母還是一臉無所謂,建豪決定要好好替死者小弟弟討個公道。
 「請問保母阿姨您貴姓?」建豪想認識認識對方。
 「我姓陳,叫我陳阿姨也可以」陳阿姨大方的介紹自己。
 「妳就是凶手喔陳阿姨!」建豪直接點出真凶。
 「我就說是妳吧小陳,看妳怎麼賴掉」李太太相當氣憤的表示。
 「我不知道啊,他是被電視壓死的啊,我不是說過了嗎?」陳阿姨開始狡辯。
 「不急不急先聽我怎麼說,第一妳說人是被電視壓死,但是很明顯該電視面板處沒有任何血跡,在來地上的裂痕很明顯是榔頭敲出來的,我合理懷疑,人的死因與電視無關,根本就是在案發後,有人先拿榔頭敲裂地板,然後一把用力把電視推下來」建豪精闢的分析著。
 「小弟你這故事說的真好,證據呢?」陳阿姨還在狡辯。
 「你看看這一袋東西,裡面除了有沾滿鮮血的襪子,還有一罐『工業用清潔劑』,你算聰明了,還知道要用這個來清潔,但是你一定沒想到你放在門口的垃圾被我給半路攔截了吧」建豪再次點出重點。
 「這不可能!我已經特別交代過了!」陳阿姨開始慌張了起來。
 「我在猜啦,小弟弟應該是被你一腳給踩死的吧,然後你脫下襪子,上網查怎麼清潔血跡,於是你把小弟弟先帶去醫院,跑一趟買來一罐清潔劑,然後把現場地面清潔乾淨,在用清潔劑把腳給洗乾淨,然後用榔頭敲裂地板,然後用力推倒電視,當時你腳洗乾淨後,順便把浴室也洗過,然後離開現場,沒錯吧」建豪精闢的分析狀況。
 「我話還沒說完喔,這罐子上面我老早驗出指紋,只要將現場的人比對過一次,嘿嘿!你知道的」建豪很有自信的表示著。
 「不可能!我都洗乾淨了才是」陳阿姨慌亂的回應建豪的論點。
 「其實你遺漏了『地板縫隙』,血都滲透進去木質地板的裡面了,在來妳沒有戴手套,這個才是關鍵喔,還有妳的腳底板,我很確信應該是還沒洗乾淨,不介意的話麻煩您脫下鞋子給我們瞧瞧吧」建豪再次點出重點。
陳阿姨當下陷入了沉思,這下終於認罪,原來當天陳阿姨沒戴眼鏡就上班,眼睛看不清楚的她,因為突然內急,用跑的去廁所,出來時正當要去餵狗吃飯,突然覺得腳底板癢癢的,以為是蟑螂,於是用力一踩,就這樣不小心將小弟弟給絞殺踩死,當下陳阿姨她也慌了起來。
於是就故佈疑陣,營造出該現場,雖然是破綻百出,但因為家裡沒有監視器,當然隨便她愛怎麼說就怎麼說,不料卻因為建豪的出現,這是陳阿姨千算萬算都沒有算到的,當下陳阿姨拔腿就跑,好在其實門口附近早已有許多員警戒備,人被當場逮個正著。
 「阿姨妳跑什麼呢?有錯就要認啊!」一旁的佩軒也看不下去了。
 「其實現場沒有監視器,確實是妳愛怎麼說都可以,好險我第一攔截了那包垃圾,在來是地板的縫隙,妳最大的破綻就是那牽強的布置現場,其實最可疑的就是妳,我大可不用兜一大圈的慢慢找證據,隨便想也知道是誰幹的,我目的就是要讓妳不能再開脫」建豪對其曉以大義。
 「總之我現在依法將妳逮捕歸案了,我們走吧」李隊長把人帶走了。
此刻時間來到下午的5點半,李先生也回家了,整件事情都由李太太說明了,建豪也順利賺到這一次的薪水,然後此案也宣告破案,佩軒跟建豪錢拿著就回家去了,時間在過很快,就這樣三年多一晃眼就過去了,建豪越來越有名氣了,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年輕人,成了家喻戶曉的名偵探,往後建豪將會更加努力經營自己這得來不易的事業,至於媽媽也很高興自己的兒子這些年來的進步,媽媽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OK~今天的故事到這裡~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消失的地球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消失的地球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消失的地球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的地球5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真理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9/16 EP82【手感筆記】購物刺激,讓人迷失自我!我們都是第一次! 我們渴望體驗!《金錢的真理》(3)❤️購物讓人得到刺激,迷失自我! 作者與澤翼提及金錢雖迷人,但是,金錢也隱含著強烈的副作用,人性慾望就像無底洞,人之所以喜歡購物,是因為購物能讓人在無趣中得到刺激,體驗快感和新鮮!因而,人就容易迷失在無止境的金錢世界。但是,不久你就會發現,這樣的快樂很短暫,一下子就消失!小倉鼠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在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15
    9/14EP82【理財筆記】想存錢先認清自我!這是一場自己和自己欲望戰爭!《金錢的真理》(3)❤️不只教【賺錢】,更教如何和錢【相處】! 財富自由的書,多半教你如何賺大錢,《金錢的真理》這本書,則是教你如何和錢相處,從小到大我們會去研究如何和同事,或是如何和異性相處,但是,唯獨金錢,大家都不好意思討論,但是,偏偏身處資本社會,我們天天會接觸到錢,我們不但需要金錢,而且想要金錢! 我們需要利用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13
    基因31澤山咸_吹響你的真理表面遵從、內心卻鄙視,骨子乃是傲慢、自高自大。真實的領導沒有小我的扭曲,為真理代言發聲才是真謙遜。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3-07-25
    33.打開心靈之眼,領悟一體的真理所以我要談的是,當我們真正用心靈的眼睛看世界時,我們真正打開了我們的本性,我們所看到的是它看到了自己,這就是它在所有不同的表現中所看到的,無論是人類還是你腦海中的一個想法,或者是一朵花,一把椅子或者地毯,心靈的眼睛主要看到的是它自己。當然,心靈的眼睛也看到差異,它看到這個身體和那個身體是不同的,椅子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3-07-24
    閱讀 | 金錢的真理:35歲後不再為錢工作,邁向財務自由,「秒賺一億的男人」34個致富心法慾望是無窮的,唯有真正的懂得知足,才能夠讓你不管在任何困境都能夠樂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JJ Chang
    2023-07-06
    【真理,你相信有所謂真理嗎?】思維的進化系列八-3思維對環境有兩種適應方式: 同化 / 順應 後者,是局部的、是變化的。現實會不斷的改變我們的認知模式。 這不舒服,因為相對於固守真理,我們的思維要經歷太多不確定與變化。 但也因為快且不斷改變,我們才得以發現很多原本自己不知道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旺旺先輩-葉旺旺
    2022-05-17
    權謀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4/3 察奸卷第八-論自利 奸不自招,忠不自辯。奸者禍國,忠者禍身。 【譯文】奸臣不會自己招認,忠臣不能自己辯解。奸臣損害國家,忠臣損害自身。 【評文】奸臣為了個人利益,損害國家利益,忠臣為了社稷,犧牲 自身利益;奸臣的行為是隱而未現,難以直擊;忠臣的言論行為,顯 而易見,但非人人支持,利益,自私勝過是非,正義!
    avatar
    ARL 櫻峯
    2022-04-03
    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3/26 保身卷第七 世之道,人不自害而人害也;人之道,人不恕己而自恕也。 【譯文】世間的道理,人們不傷害自己卻遭到別人的傷害;做人的道理,別人不原諒自己而自己卻能原諒。 不要傷害自己是對的,但為了保身,逃避法律與良心的責任,則不可取!同樣的,不負該負的責任,處處自我原諒,也不好! 于聖靈與神的原諒,應無自我原諒之說。
    Thumbnail
    avatar
    ARL 櫻峯
    2022-03-26
    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3/19 固榮卷第六 【本文1】榮寵有初,鮮有終者;吉凶無常,智者少禍。榮寵非命,謀之而後善;吉凶擇人,慎之方消愆。 【譯文1】顯達和寵幸有開始的時候,能保持到最後的就很少了;吉利和兇險沒有不變的,有智能的人纔能減少禍事。顯達和寵幸不是命里就有的,先有謀劃後纔有成;吉利和兇險是選擇人的,謹慎小心纔能消災免禍。 的窄路!
    avatar
    ARL 櫻峯
    2022-03-19
    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3/12 制敵卷第五 制敵卷第五 人皆有敵也。敵者,利害相衝,死生弗容;未察之無以辨友,非制之無以成業。此大害也,必絕之。 君子敵小人,亦小人也。小人友君子,亦君子也。名為虛,智者不計毀譽;利為上,愚者惟求良善。 自評】本文揚利益貶善名,人生的根本是利益,而利益爭奪的另一方 必讓你在年老時,追悔莫及,無言以喻!
    avatar
    ARL 櫻峯
    202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