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6/19 荷蘭生活週記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13(一)
表演課,很興奮和沒有搭檔過的同學過手戲,同學是屬於能量很強的人,大都他帶我入戲。
由於生活經驗不同,我可以了解他的詮釋,但是他不能了解我的詮釋,這時候我應該要順應他,不過劇本是兩位不同頻率的人,即便我們解讀不一致,意外中也演得蠻合理。
6/14(二)
荷文課的路上,遇到一隻吉娃娃,雙眼對望,竟然朝我走過來讓我摸,靜靜的坐在我腳邊,不像一般的狗很興奮地舔來舔去,打破我對吉娃娃的刻板印象,好像聽得懂人話,連繩子都沒有,走在主人身邊,是我看過最文靜乖巧的吉娃娃。
6/15(三)
和婆西來台北代表處 ,申請台灣結婚補登記,Google上 駐荷台北代表處的評價寫的蠻貼切的,就不綴述了。
來分享一下,別人沒有寫到的面向:
代表處是台灣的門面, 對外的第一印象, 初見宏偉的外觀,令身為國民的我 ,與有榮焉。

可惜的是,辨理櫃台是繞到建築物後院,在荷蘭應是儲藏室的空間,近門就看見台灣辨公室常有的飲水機 ,一整個突兀感。

文件一路辦下來, 歷經荷蘭的公家機關:市公所、地方法院、外交部, 每間都有巧思及設計感。即便是辦理櫃檯,親子友善風、文青咖啡店、科幻感 。豪華不足以形容,那是內在的積澱,創造外在的統合感。
從荷蘭的公家機關,可以體驗到創新、縝密及風格並濟、相互尊重的荷蘭特色。

代表處坐擁豪華的建築物 ,卻讓人使用簡陃的部份 ,這是最讓我困惑的。
就好像蓋了豪宅, 但擺設及動線盡顯小家子氣,徒有一個豪華的空殼。
我們應該思考一下,想向全世界展示什麼樣的台灣特色?
即便沒有豪華的建築物 , 將樸實無華的風格進行到底,也是統合感。
代表處
6/16(四)
終於看了媽的多重宇宙。
6/17(五)
剪接Vlog。
6/18(六)
剪接Vlog。第一天開電扇 ,第一天敢穿裙子的溫度 ,可是晚上又穿回褲子。
6/20(日)
父親節。
烤到一半下雨, 搬回室內繼續烤

【Follow me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