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MIA聊聊(2) 從沒想過自己會養一隻貓,我在他身上獲得了什麼?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沒想過自己會去養一隻貓。
雙魚座明信片
記得從小爸媽就不太希望養寵物,並不是說討厭而是因為「責任」。我小一因為自然課因此養了烏龜,毫無經驗的我們加上老闆也完全沒告知一些注意事項後,一段時間,烏龜就離開我了,小一的我體驗到當一個生命離開我的痛苦,我對著死掉的烏龜嚎啕大哭,哭得超級超級慘,那次之後就再也沒養過了。
轉眼間28、29歲,是我創業以來人生經驗跟業務最旺的時候,然而是我最不快樂迷失自己的狀態。當時親戚那邊有一隻剛出生的貓就問我想不想要呢?可能當時真的內心很痛苦之下我答應了。這隻剛三個月的貓來到我公司,一開始大家一起照顧他,在這過程中慢慢看著他長大,從新手貓媽媽養到三歲了,而我在他身上獲得什麼呢?
牡羊座明信片

(1) 責任越大,愛就越深

初期大家一起養的關係,相較責任就分擔出去。而直到大概7個月大時,我做了很大的決定是想要慢慢把公司收回到最小狀態,也剛好遇到疫情,而這隻貓就正式住在我家了。當時遇到所有問題都變成只有自己決定,一開始絕對會是恐慌的,當他有症狀時會焦慮緊張睡不著,深怕他是不是隨時會離開。逐漸地,我已經變成24小時以他為中心,我們之間的連繫變得緊密,他會用他的方式讓我知道他的需求,而我也時時刻刻關注他的一舉一動,愛逐漸長大,直到現在每天親親抱抱盯著他看就是日常。(貓:很煩!)
好希望他不要變老不要長大一直陪著我。
雙子座明信片

(2) 想睡就睡,想躺就躺,我就是我自己的主人

認識我的應該都會知道我是工作狂兼不休息的人,那種覺得睡覺是浪費時間產生罪惡感的類型。結果貓咪的個性完全跟我相反,想睡就倒,想吃就吃,想窩在哪就窩在哪,當我用電腦太久他就會進來抱怨,逼我放下工作。不知不覺,自己也變成累了就休息,時間差不多就放下不管做到哪裡的事情,學著放鬆自己原來是靠貓呀。
有時盯著他睡覺到後面自己也會睡著。
金牛座明信片

(3) 自帶可愛及療癒於一身的喵神

過去心情差可能就自己吞一吞或是喝點酒吃東西解愁,但這樣並不會真正的被治療。然而這時轉向貓的臉看,看著他睡著睡到臉歪或是他呆呆地盯著你看,本來很憂愁的心情真的會慢慢的變正常。不管幾時看都覺得太可愛,不管他怎麼機歪還是覺得有夠可愛,那些什麼煩惱似乎都打不過他的呆萌臉,我稱它為「喵神」。
而且他雖然平常一付要理不理但當我生病或生理期躺在床上時,他都會跑到床上在我身上聞阿聞(可能確認我還活著吧),在旁邊默默地盯著我看很~久,覺得我差不多好的時候就會恢復成原本機歪樣。這不就如同神一樣似乎可以知道我的喜怒哀樂!?真的太強大了。
每當這樣看我就會整個臉吸上去,吸貓吸一波。
水瓶座明信片


(4) 生命的可貴

貓咪壽命就差不多是那樣,只要他長大一歲就是離死亡更近一點,我們也是如此。因為這樣我們更加把握住與貓的相處時光,不自覺想著自己應該也要把握每一年的時光才對吧?進入到30歲我好像被敲醒一樣,把旅行跟與朋友見面吃飯聊天擺在更前面,與家人的假日美好晚餐也好好的把握著,盡量的不想缺席,埋頭在工作也許可以獲得表面的美好,但自己的內心卻沒顧及到,那會是真正的美好嗎?
生死是我們與寵物一樣必須經歷的事情。
貓咪下午茶名信片

給你的一段話

三歲的你,希望能一直健健康康。現在也不單只有我還有我爸媽我姐姐一家對你無盡的愛,每一年都有很不一樣的變化跟行為,怎麼看都好有趣,也因為你的存在讓我回歸到插畫上,回到最初的想法。因為你的出現讓我也沒想到自己會做系列貓咪插畫產品,每當在外旅行時都會有點想念在家的你。
很感謝你的出現,陪我度過不開心的時候。生日快樂!
希望大家也能分享自己的養貓經驗,從貓咪學到什麼呢?或是他們曾陪你度過什麼樣的事情呢?我也很喜歡狗狗唷,只是現況來說貓咪是比較適合的。以後再跟各位分享在英國的狗狗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