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狂躁

「嗯?好像有什麼聲音?」我探頭認真地聽了一會。
周遭似乎完全沒有什麼動靜,可卻沒發現杵在背後的聖甲蟲。
「應該是我想多了。」我搔起頭持續研究著牆壁。
壁畫上都有許多青色的水滴圖案,看起來就像是下雨一樣。
此時的聖甲蟲被倪樂的遲鈍弄得異常不開心,原因是自己竟然被無視了!
「唧—!唧—!」
「唧—!唧—!」
「唧—!唧—!」
聖甲蟲憤怒地不斷喊叫著。
「咦?是不是又有聲音?」
我再次聽到蟲叫聲,於是轉過頭來看。
「啊!有蟲!」倪樂大吃一驚,後面有一隻魔物,自己竟然沒注意到。
嚇得我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憤怒的聖甲蟲頂著自己強壯的犄角直撲了上去。
我驚險地拿出『破舊的短劍』,才勉強擋下這驚險的一擊,但自己還是被強力的犄角給挑飛起來,造成二次傷害。
我很快地就重整態勢,聖甲蟲的力氣之大,面對起來也是很吃力,但並不是無法擊敗的程度。
這次換我主動發動攻勢,先是將距離拉近,然後迅速揮了一刀。
「殼還真硬,竟然沒造成什麼傷害。」
聖甲蟲張開了翅膀,快速飛向我,這次的攻擊比起剛才的撞擊要更加強勁。
因為上一次聖甲蟲所造成的衝擊,以致間接影響我的反應速度,無法徹底迴避掉,還是扎扎實實地受了這強勁一擊。
這一擊就彷彿是一艘迷你坦克撞了過來似的,使我大吐一口血,衝擊造成身體瞬間缺氧,而短暫地無法呼吸。
我趕緊使用『緊急治療』來為自己急救,否則絕對有可能昏過去。
「夭壽......差點就死在這鬼地方......」倪樂擦了擦嘴角的血。
聖甲蟲還保持在空中的飛行,蓄勢待發,下一擊什麼時候打過來都有可能。
我用意志力勉強站了起來,靠著不太穩的身體,緩緩退到後方的石壁前。
「這次一定得躲掉才行。」倪樂面對著制空中的聖甲蟲。
聖甲蟲又再次用極快的速度飛了過來,倪樂提早移動腳步向一旁迴避後,趕緊朝金字塔的入口跑去。
聖甲蟲因為我閃躲成功而撞上堅硬的石壁受到傷害。
我邊跑動邊揮動手勢,很顯然是在道具空間翻找著什麼。
沒想到聖甲蟲很快就以飛快的速度再次追了上來,拉近不小的距離,眼看就要撞上倪樂。
我趕緊換上『狂躁的木製護甲』,用全身抵擋聖甲蟲的攻勢。
強勁的攻擊依舊讓倪樂受到大量的傷害,可不得不說,多了一件防禦裝備的加成還是能擋住不少傷害。
此時,倪樂整個人開始散發著紅光。
是「狂躁」的效果發動了!
「我可以感覺到一股力量正在湧入,這次一定要滅了你!」
我主動發起攻勢,讓自己從被追擊的一方轉變成追擊的一方。
隨著我使用『破舊的短劍』不斷連續攻擊,逼得只能防禦的聖甲蟲無法輕易飛行,身上硬殼也開始有些裂痕,儘管微小,但確實是成功造成了傷害。
我知道「狂躁」效果只會持續一分鐘,必須抓住這個機會反擊。
堅硬的外殼終究無法承受住持續傷害,裂縫更加擴大,更有些外殼殘骸掉落了下來。
聖甲蟲前肢躍起,用犄角重壓下去,有如泰山壓頂,倪樂快速地閃身避開掉犄角的攻擊。
打空的聖甲蟲感到有些躁動,開始胡亂攻擊,周圍的環境都受到不少破壞,再加上前面不斷累積的傷害,加劇體力上的消耗。
我發現聖甲蟲的攻擊沒有剛才那麼強勁,於是再次出擊。
不斷針對身上的硬殼裂縫極力打出破口。
終於!
聖甲蟲身上流露出了藍綠色的血液,對傷口確實有效地造成。
不放棄這機會,就算身體沾上聖甲蟲的血液也一樣。
「狂躁」效果就要消失了。
聖甲蟲奮不顧身衝向倪樂,而此時的倪樂已經掌握住了聖甲蟲的攻擊模式。
我閃避到聖甲蟲側邊,立刻用出了『投擲』技能。
由於距離不遠,短劍非常紮實刺進傷口裡,效果卓越!
聖甲蟲已開始沒有體力再反擊,倪樂走過去將短劍從聖甲蟲身上給拔出來。
聖甲蟲瞬間成了無數細碎的碎片消逝在金字塔中。
「終於擊倒了⋯⋯」倪樂氣喘吁吁地看著碎片般的聖甲蟲。
『恭喜您等級提升至8級!』
『您獲得了道具〔堅硬外殼〕』
「這麼快就升級了,是因為前面打倒血樹得到大量經驗值的關係嗎?」
倪樂坐了下來,打開道具空間閱覽了一會,想是在思考著什麼。
在稍作休息後,倪樂再次回到通道的盡頭。
剛才的戰鬥造成周遭環境殘破不堪,也沒有因此讓什麼隱藏機關或是密道顯現出來。
在與聖甲蟲戰鬥之前,倪樂就對牆上的其中一個壁畫有些不解。
「為什麼牆上的法老畫像要做出單膝跪地,雙手高捧金碗的手勢?」
「金碗裡頭可是空的呀?」
「難道是碗裡必須要裝著什麼嗎?」
種種的疑問讓倪樂不斷思考自己是否漏掉了什麼。
我決定重新探索一次這整條通道,也許真的有自己錯過的部分。
好險以前也玩了不少解謎類遊戲,讓我在耐心及邏輯推理這方面不至於到太差。
我花了點時間一一檢查其他的壁畫之後,發現了一個重點。
在所有壁畫上有各式各樣的人物,每個人都有做出一模一樣的動作,但仔細一看會發現唯獨法老壁畫的金碗裡是沒有放東西的。
「如果方向沒有搞錯的話,那就是要找出金碗裡要放的東西,密道才會出現吧?」倪樂自言自語著。
會不會......跟牆上的雨有關?
金碗裡頭要裝水?
腦中一些想法閃過,讓倪樂覺得值得一試。
「不過要去哪裡找水......?有了!」倪樂話未落下,就找到想到方法。
我又回到了金字塔入口。
「這裡剛進來的時候就有股霉味,只有炎熱潮濕,空氣不流通才會這樣。」
「應該有什麼地方會積水才對。」
我環顧起四周,赫然注意到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有水滴緩緩落下。
「太幸運了!」
從道具空間裡拿出玻璃瓶,並拿著裝有水的玻璃瓶回到法老壁畫前。
緩緩將水倒至金碗的位置。
金碗在接觸到水之後,散發出跟入口牆面上聖書體文字一樣的青光。
「Bingo!」倪樂得意的喊道。
「轟隆隆——!」
旁邊的石壁慢慢地開啟了一個新的通道,是通往下方的階梯。
我立刻動身走下階梯。
因剛才石壁產生的震動,牆上全部的黃金石頭掉落下來......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