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層試煉(五)
「嚶!」
「嚶!」
有道奶聲奶氣的聲音在耳邊低語,我微微睜開眼。
我睡了多久?
腦海中不自覺浮現出這句話。
映入眼簾的是陽光明媚的天空、花草樹木的殘骸以及殘破不堪的環境。
這地方似乎也沒有黑夜的樣子,太陽的位置也從未改變過,根本無法得知究竟進入這裡過了多久的時間。
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正用力捏著我的臉頰。
「嚶~~~!」一個巴掌大的謎樣生物和我對視後,立刻高舉萬歲的手勢。
我心想這小不隆咚的傢伙究竟是誰?
仔細一看,這不是花仙嗎?
怎麼會變成這副模樣?
瞬間被她的出現給驚嚇醒來,心中一大堆疑問頓時紛紛湧現。
我坐了起來,和眼前的小花仙大眼瞪小眼,而小花仙則一臉呆萌地邊吸著自己的手指頭,簡直就像小嬰兒似的。
「嚶?」
明明前不久才和她歷經一場與死神照三餐問候的戰鬥,和現在的模樣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
沒了血樹那股失控的力量,花仙從根本上來說就是非常無害的存在,甚至可以明顯感受到她那股善良的天性。
「這小傢伙還活著,沒有被消滅掉嗎?」看著小花仙跑去和我附近跟植物玩耍,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
「咦?」
『恭喜完成第三層試煉。(階段二)』
『獲得額外獎勵:10000經驗值、10000金幣、〔死亡之殘頁〕×1。』
「剛剛⋯⋯那是什麼?」我被那瞬閃即逝的紅色訊息給吸引住眼球。
由於沒能看清內容,不管怎麼想都毫無頭緒,只能先在此打住。
『第三層試煉 任務內容:將「受詛咒的黃金權杖」交至光芒裡的存在。(階段三)』
「階段三?」
「光芒裡的存在?指的是那兩道光芒嗎?」我看著那兩道從天而降的巨大光芒。
小花仙屁顛屁顛地走到我前面,看了我又看向那兩道光芒。
「對了,還有這個小傢伙。」我看著小花仙,小花仙也歪頭地看著我。
「話說妳這傢伙也縮水太多了吧?」
「嚶~!」小花仙很驕傲地插著腰。
此時我才注意到,自己身上的傷竟然全部都復原了。
「是『驚喜斬擊』的「吸收」效果做的嗎?」我驚嘆道。
「嚶嚶嚶嚶嚶!」小花仙指著自己激動說道。
「妳這是在邀功嗎?」
「才不可能是妳,明明不久前還想滅了我。」我微微地諷刺小花仙。
「嚶⋯⋯」小花仙冒著冷汗,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我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對著小花仙說:「好了,小傢伙我該走了。」
「這裡有很多植物可以作伴,很適合妳生活,妳就好好待在這吧。」
話一說完,我便轉身離開。
「嚶~~~~!」小花仙又做出萬歲的動作。
小花仙的雙手慢慢放下,用呆萌的表情看著我離去。
我邊前往光芒的所在位置,邊檢查道具空間。
「糟糕,現在才發現沒有武器可用,應該多帶備用的⋯⋯」
『破舊的短劍』因耐久度歸零而遭到了破壞。
不管是裝備還是武器,一旦耐久度歸零而被破壞就再也無法復原,唯有將耐久度恢復才是能一直使用的根本。
倪樂的道具空間其實還有一件武器,那是早在進塔之前就獲得的,但礙於要達10級的等級限制,因此充其量也只能當成擺設。
雖然剛才的經驗值很補,但這還不足以讓我直接升上去。
我隨手撿起掉在路邊的鐵桿充當武器來防身。
走出中央花卉公園後,要找到前往巨大光芒所在地的路並不難,畢竟只要跟著光芒走就對了。
儘管如此,走過去依然是需要花費不少時間。
「一路上竟然還是都沒有什麼魔物,真的是太奇怪了。」我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
「颯—颯—!」
我聽到後方有點動靜,回頭一看卻又沒有任何異樣。
「是我聽錯了嗎⋯⋯?」我懷疑地說道。
一道黑影趁我不注意時,迅速朝我接近。
「颯—颯—!」
走了一段路又再次聽到這聲音。
我握緊手中的鐵桿,畢竟也許是極為強大的魔物正蟄伏著也不一定。
聲音的來源是水泥墩後方,我提高十二萬分警覺朝著那裡一步一步接近。
我猛然一看!
什麼都沒有。
我轉頭看向周圍,也是什麼動靜都沒有,只有幾片落葉隨風飄動。
「這肯定也是很強大的魔物!」
而小花仙正緊緊拽著我的背後不放,我卻沒有發現她的存在。
「看來這層試煉非常不簡單⋯⋯」我冒著冷汗暗自地說。
就算用上『心之眼』來感知,也感知不到敵人究竟蟄伏在哪。
「難道⋯⋯真的是我多疑了⋯⋯?」
「嘻嘻嘻~~~!」小花仙在我背後暗自地咯咯竊笑著,覺得非常有意思。
走在路上,我意外地發現了一樣好東西。
是那令我心心念念的淑女腳踏車!
「沒想到還能在這裡看到你!雖然不是同一台。」我又驚又喜地說道。
車子儘管有些破舊,但該有的功能都還是有,穩穩地騎基本上是沒有問題。
在這種偌大的都市地方,能有臺淑女腳踏車的出現簡直就是神仙降臨,命運的安排。
騎上淑女腳踏車,也將大大地縮短了到巨大光芒的路程。
「這真是意外的驚喜。」
「嚶~~~~!」小花仙趴到我的肩上,舉著手開心附和著。
「吱——!」
刺耳的煞車聲短暫地折磨了兩人的耳朵。
「妳⋯⋯妳怎麼會在這?」我驚訝地看著小花仙說道。
「嚶!」小花仙向我揮手,打了一聲招呼。
「妳不是應該要待在那個公園嗎?」
小花仙用搖頭表示不願意。
「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很危險,妳趕快回去!」
「嚶嚶嚶嚶!」小花仙有些不開心地說道,像是在表示自己並不想待在那地方。
「不行!妳快回去!」
「嚶!」小花仙生氣地捏著我的臉頰。
「啊⋯⋯!」
「妳這傢伙!」我也不甘示弱地反捏回去。
「嚶⋯⋯!」
兩人就像小朋友一樣互捏著對方的臉頰,誰也不讓誰,維持了一段時間。
「算了,真是拿妳沒轍。」兩人的臉頰都被彼此捏個紅腫。
倪樂完全沒料到小花仙也完全是個爆脾氣,一言不合就開捏。
「嚶!」小花仙得意地表示自己贏了。
「話說妳是什麼時候躲到我身上的?」
小花仙冒起冷汗,嘟著嘴,眼神迴避,又裝作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模樣。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