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三層試煉(二)

「應......應該不是我看到睡覺的模樣而惹怒她吧......?」
「還是......是我做了什麼失禮的事,我沒發現到嗎?」倪樂托著下巴,自言自語說道。
狂暴化的花仙突然將纏繞在手中帶有血色氣息的荊棘當成鞭子朝天空一甩,然後藉由離心力朝我一揮。
我立刻向旁邊閃身翻滾迴避掉這強力一擊,好險眼神從沒有離開過花仙,才得以逃過一劫。
「臥草!」
我看著地面被打出的窟窿,下意識先把距離拉開,這威力驚人無比,而且荊棘鞭子的攻擊範圍非常長。
「我怎麼每次都遇到這麼強得不像話的敵人......」
花仙甩動荊棘不斷朝我攻擊,被逼得只能不斷向後逃跑。
「我還只是個初學者啊......」倪樂嚇得邊跑邊喊道。
「......」
花仙對戰力懸殊的倪樂,不斷瘋狂輸出。
倪樂奮力一逃,跑進藤蔓展示區。
藤蔓展示區的花架纏繞許多名為「錫葉藤」的紫色藤蔓,藉由一排排的花架而組成的隧道,全長約七十公尺。
這裡相當寬敞,隧道並不是一直線,倪樂找到一個角落躲藏起來,花仙隨後也緩緩進入藤蔓展示區的隧道,似乎同時也在透過植物們來感受獵物的氣息。
整個藤蔓展示區的藤蔓因為花仙的關係開始躁動起來。
一股粉紅色的花粉飄到倪樂周圍,香氣四溢,轉眼間環境都是這個花粉。
這個花粉對人起不了作用,但對同為是植物的物種非常有效,可以讓植物更有威脅性。
藤蔓悄悄從我的腳邊爬過。
「糟糕......」
幸好有及時注意到,我迅速拿出短劍,反手將藤蔓靠近我的藤蔓給刺斷。
「竟然連周圍的植物都能控制!」
更多的藤蔓愈來愈躁動,開始向我接近。
我立刻斬斷附近的藤蔓,同時逃出這個區域。
花仙透過藤蔓順速掌握了我的位置,對環境的感知力也是非常強大。
我跑到植物分布較少的休息區。而花仙不疾不徐的對附近的土壤灑下幾顆種子,種子們才進入土壤沒多久就迅速長大並且在土壤裡移動起來。
我立刻打開能力值視窗及道具空間,思考有什麼方式能與之抗衡。
「只差一點就能升到9級了,能升上去就有更多屬性點數可以運用了,可惡。」我看著能力值視窗說道。
我坐在地板上檢視道具空間,裡頭有許多東西顯然是派不上用場。
「這個是......」我看到一個不小心遺忘的好東西。
是在第一層試煉打倒血樹所獲得的『未知的技能書』。
打開它能夠隨機獲得一個技能,運氣的成分非常大,不是能派上用場就是毫無用處。
但現在不是可能浪費時間的時候了。
「賭一把了!」
我點選了視窗上『未知的技能書』的「使用」按鈕。
技能書出現在眼前,書本它自動打開,快速翻頁,一道青藍光接著從書中散發出來,然後就整本書消失得無影無蹤。
「咦?就這樣?」倪樂錯愕地看著書消失。
我接著打開角色介面。
「這是?」我嘴角微微揚起。
接著,我將未分配的點數分別在力量、敏捷和靈氣各提升5點。
『屬性:力量15 → 20 敏捷15 → 20 智慧5 幸運5 靈氣5 → 10
剩餘屬性點數:0
......』
「靈氣」可以提升角色的魔力值與感知力。
魔力值可以提升我少量的魔力量;感知力正好是我所需要的,可以提升『心之眼』感知範圍。
要知道屬性點數每一點所帶來的影響都是非常大,與很多環節都是相輔相成,所以每一位冒險者在分配上都會經過深思熟慮。
休息區周邊有許多給人用餐休息的桌椅,其中一張桌椅的附近的地面緩緩隆起,幾朵小花從不同的窟窿裡爬出來。
花妖是由花仙灑落的種子變化出來,花苞裡藏有一隻環視周圍的眼睛,而雙手有著像是爪的綠葉,身體跟雙腳是許多細長的根組成,非常地嬌小,大約是成人小腿一半的高度。
一隻的戰力普遍不強,性格也較為膽小,但通常花妖都是成群結隊,若團結起來就會變得不好對付,士氣也會因此助長,對新手來說也是要很小心的魔物。
牠們藉由桌椅為掩護悄悄地接近靠坐在牆邊的倪樂,腳步非常輕巧,幾乎沒有腳步聲,彷彿就像忍者。
一隻花妖默默潛行到距離倪樂不到幾公尺的距離。
花妖爬上旁邊的桌面,雙手的綠葉前端染成了紫色,並惡狠狠地緊盯倪樂的脖子後方,接著就奮力一撲⋯⋯!
撲了個空。
其他在桌角邊蟄伏的花妖們看到這般狀況個個止不住笑意。
花妖高估了自己的跳躍力,摔得鼻青臉腫。
腦羞成怒的花妖直接衝向了背對著的倪樂,牠用盡吃奶的力氣再次奮力一跳,準備朝脖子的位置抓下去。
一刀迎來,殺個措手不及,花妖還沒攻擊成就被倪樂的斬擊給消滅了。
此時的倪樂正閉上雙眼,使用著『心之眼』。
「感知的範圍果然也更遠了。」
一、二、三、四⋯⋯,六隻。
「早就發現你們了,你們這些小傢伙。」閉上雙眼的倪樂面朝花妖們說道。
從『心之眼』看出去的視角雖然看不清樣貌,但魔物的身形、魔力的流動、細微的動作都能在範圍內清楚掌握。
「颯颯——!」花妖們面面相覷,就像在指使身邊的同伴先上。
「你們不上嗎?」倪樂對花妖們說道。
花妖們決定一起出擊,分別從不同方向攻過來。
對我來說,這些花妖出現得正好,不只能有機會衝上9級,也能夠測試新得到的技能。
我一邊閃躲花妖的攻擊,一邊試探牠們的攻擊模式。
牠們的攻擊很簡單,一個是將雙手的綠葉轉化成毒屬性攻擊;另一個則可以控制腳步的根來進行攻擊。
六隻一起上,要顧慮的部分就多了。
我把花妖們引誘到較窄的設施裡。
「颯颯颯颯颯——!」花妖們感到志在必得。
我將手中的短劍從反手轉為正手握著,反過來衝向花妖們,而正得意的花妖們一時沒反應過來。
『驚喜斬擊』!
劍身揮動的瞬間,空氣中產生水氣,水氣凝聚成水花,水花隨著空氣流動飛濺,最終如同海浪拍打岸邊的強勁。
我將花妖們一刀斬去,但牠們竟然沒被消滅?
「欸——!水屬性⋯⋯?」我吃驚地看著趴在一攤水上的花妖們。
花妖們受到的傷害雖然很大,但因為屬性相剋的關係也使得牠們還不至於一刀斃命。
『驚喜斬擊』是能使出隨機屬性的斬擊,並對目標必定造成相應的附加效果。而水屬性的附加效果是「緩速」。
花妖們緩緩爬起,可因為水屬性的附加效果,導致花妖們的動作遲鈍了不少。
「這招真的很驚喜耶⋯⋯」
「抱歉了,小花妖們。」
我走過去把花妖們一一給消滅。
『恭喜您等級提升至9級!』
升級通知跳出來,可見花妖帶來的經驗值是相當豐厚。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